節電竅門

發表:2008-01-15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電風扇的耗電量與扇葉的轉速成正比。在風量滿足使用要求的情況下,盡量使用中檔或慢檔,如400毫米電扇快檔時功率為60瓦,慢 檔時只有40瓦。風扇的放置位置最好是空氣便於流通的門、窗旁邊,提高降溫效果,縮短使用時間,減少耗電量。

<2>電冰箱應放在環境溫度低、乾燥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放在靠近熱源的位置。

<3>使用中的電冰箱要盡量減少開門次數,縮短開門時間,所存食品之間要有空隙,不要塞得滿滿的,妨礙冷空氣循環。有可能的話, 自製個食品格層,用它來擺入飯盒、盤子之類,不僅能多放食品,而且還便於空氣流通。

<4>需冷藏的食品,應待冷卻後再放到冰箱內。

<5>為避免頻繁開啟電冰箱的門,減少冷氣外逸,可將整塊肉切成小塊,分別放在小塑料袋內。取用方便,也減少了開門次數。

<6>用電器具的插頭、插座的接觸要匹配、良好。否則將多耗電。

 

節電竅門(2)


<1>用電炒鍋炒菜,應先將菜、佐料準備好,待火候符合要求即迅速烹調。需另做湯時,可在炒好菜後及時操作,以充分利用余熱。

<2>電水壺內電熱管結有水垢後要及時清除,以提高電水壺的熱效率,同時也能提高電熱管的使用壽命。

<3>電焗爐焗制食品時,應一氣呵成,不要在焗完一箱後待很長時間再焗第二箱。

<4>使用電爐煮食物或燒水,要選配合適容器,以充分利用爐絲或爐板發出的熱量。

<5>如冬季使用電熱取暖器的房問,應盡量密閉,防止熱量散失,室溫達到要求後就及時關閉電源。

<6>選購電燙斗適應買調溫型,這種電燙斗升溫快,能自動斷電,可節約用電。

<7>在熠燙較多類型衣物時,在通電起始階段,先熠燙耐溫較低的衣物,待溫度升高後,再熠燙耐溫較高的棉、麻織品斷電後再利用 余熱熠燙一部分耐溫低的衣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