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下跌 股市下跌 黃金和棉花牛起來了

發表:2008-01-16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loomberg (彭博社)的文章說,最近美元下跌,股市也下跌,投資者的注意力從股票和債券轉向貴金屬和農作物,比如黃金,鉑金,棉花和玉米。

由於投資者堅信美國聯邦儲備會為了防止經濟衰退而進一步減息,美元一直在下跌。黃金今年已經上漲了8.9%,而與此同時美元對歐元跌了1.9%,是七個星期以來的最低點。

倫敦一個投資經理Richard Urwin說"由於利率走下坡,金子就處於上升趨勢。美元如果繼續跌的話,投資者當然選擇買進金子保值。"   

Bloomberg對紐約期貨交易所裡的二十九位交易員,分析師進行了調查,其中有十一位建議投資者買進黃金,五位認為應該賣出,一位持觀望態度。

倫敦黃金交易臺的一位分析師James Moore說,黃金市場現在是牛市,美國央行不斷減息,歐洲央行按息不動,美元前景不好,這一切都使黃金更牛了。

與此同時,玉米和大豆的價格均達到歷史記錄,小麥價格也在創記錄。玉米是美國最大的農作物,在過去五個月裡漲了49%,大豆價格漲了57%,小麥價格已經比去年翻了一番。

根據投資者的預測,美國聯邦儲備有58%的機率在本月30日開會時將利率減到3.75%。去年一年裡美國聯邦儲備已經減了1%的利率。

雖然很多人不看好今年的全球經濟發展,但是黃金的需求是不會受經濟的影響的。

在黃金的需求中,工業需求-比如牙科用品和電子產品-在2006年時佔總黃金需求的15%。工業需求的鉑金是全世界總需求的50%,銀子是47%。黃金主要的消費者是普通人,用於珠寶中的黃金佔全世界黃金總需求量的60%。

用於投資的貴金屬主要是用來穩定幣值的,近期來各種貴金屬的需求都在上升,其中黃金的需求超過其它貴金屬。

CitiGroup的分析師John Hill說目前大眾投資者還沒有投入黃金,所以黃金市場相對很小。在2007年投資者購入的金條(不包括珠寶類的黃金製品)總值為130億.

由於股市下跌,投資者現在開始青睞黃金。在過去的三個星期裡,標準普爾指數跌了4.6%, 是自1982年以來表現最差的時期。

澳大利亞期貨有限公司的總監Peter McGuire說人們現在用黃金取代股票以保證投資安全性。
雖然黃金不斷創新高,但是專家認為,如果將通貨膨脹因素算進去,目前金價還不算高。如果按照美國的消費指數算,金價現在等於是每盎司433.85美元。

除黃金外,鉑金和白銀的價格都在升。有專家預期今年鉑金會上漲16%。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短期內貴金屬價格可能會有所調整,因為近期內升得太快。

UBS倫敦分行的分析師Robin Bhar更說:在金價上有很大的投機成分,所以大幅度的金價下調隨時都可能發生。

来源:彭博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