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城府 面臨遭世界遺蹟除名

發表:2008-01-16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列為世界遺蹟的泰國大城府,面臨可能遭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除名的命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近日內派遣專人前往大城府勘查,以決定大城府是否還能被保留在世界遺蹟名單之內。

  大城府是泰國的舊都,擁有不少舊暹羅時期的遺蹟,不過由於都市計畫不佳,再加上遊客太多,對古蹟的破壞太大,稍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已經提出警告,如果大城府不再以改善,就可能會被除名在世界遺蹟名單之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紀念碑與古蹟部門駐泰國秘書塔拉蓬指出,目前大城府的情況還算不差,應該不致於被除,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可能給予大城府警告,並要求改善大城府周邊地區的管理。

  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尚未決定何時前往大城府視察,不過由於在七月的聯合國世界遺蹟大會之前必須提出報告,因此在這幾個月一定會派遣專員前來視察。

負責大城府的古物局第三區辦公室主任安尼克強調,大城府應該不會被除名,但是如果希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繼續將大城府留在世界遺蹟的名單內,就需要當地民眾的合作。

  大城府距離曼谷僅有八十公里左右,有長達四百多年的時間是舊暹羅時期的首都,不過一七六七年泰緬戰爭之後,遭緬甸入侵而焚燬,但如今仍有許多舊暹羅時期的古蹟,也是目前泰國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