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男子被遺忘獄中50年病重後出獄

發表:2008-01-16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里蘭卡一名男子50年前被關進監獄,豈料進了監獄之後的他竟然被司法當局遺忘了。在監獄裡待了50年,既沒有人對他進行審判,也沒有人通知他可以離開。直到日前他因病重被送進醫院,其遭遇才為外界所知。

30歲入獄80歲出獄

據法國媒體報導,該男子名叫詹姆斯,當年入獄時他只有30歲,如今已是垂暮的老人。1月14日,他的律師表示詹姆斯已經獲釋。

1958年8月,詹姆斯與父親發生爭執,他因涉嫌拿刀刺傷父親而被送進監獄。最初,他一度被轉移到一家精神病院,但後來又被送回監獄。此後,他就被外界遺忘了。

律師塞納維拉特納表示,詹姆斯是監獄官僚作風的犧牲品。"入獄的時候他剛30歲,他被剝奪了青春,現在已經變成一個頭髮灰白的80歲老頭,視力日漸衰弱。"

索賠1.4萬美元

上月,詹姆斯因病重被送進醫院,監獄方面這才開始檢查這位老人的文件。上週,一家地方法院裁定他可以出獄,並對他"罕見而悲慘"的遭遇表示道歉。

詹姆斯的律師表示,因為對法律的無知,在被關押的漫長歲月裡,詹姆斯並未想到要上訴。現在,塞納維拉特納正準備代表詹姆斯提出賠償要求。"我們打算提出150萬盧比(相當於1.4萬美元)賠償金的要求,用這些錢幫他支付醫療費和其他開支。"

如此算來,50年的牢獄之災僅換回每年約280美元的補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