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推出全球最薄筆電 僅兩公分厚

發表:2008-01-16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稱為全世界最薄的筆記型電腦,取其輕如空氣的意思,被命名為Macbook Air。(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蘋果電腦展今天上午在舊金山登場,蘋果執行長左柏斯演講併發表一系列蘋果新產品。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一款不到兩公分厚度的筆記型電腦。號稱為全世界最薄的筆記型電腦,取其輕如空氣的意思,被命名為Macbook Air。

去年是iPhone,今年是 Macbook Air,左柏斯在舞台上從一個牛皮紙袋信封取出 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馬上贏得現場蘋果迷的呼聲。

他介紹這款十三點三吋螢幕的筆電,最厚的地方僅零點七六吋、最薄的地方只有零點一六吋。

MacBook 是蘋果開發的平價版筆記型麥金塔電腦,現在最新造型輕薄版的MacBook Air 將在兩個星期後以一千七百九十九美元上市,在電腦展上成為詢問度高的熱門產品,獲得參展消費者的關注。

蘋果的麥金塔電腦在去年刷新記錄,有七百萬美元的營業額,較前年多出三成。

另外,如眾所期待,左柏斯今天宣布蘋果的影音新策略。新的數位電影出租服務讓消費者可以直接從家中的蘋果電視訂購電影。

蘋果公司提供軟體的更新,並把蘋果電視的價位從兩百九十九美元降到兩百二十九美元。

下月起iTunes網路商店也提供影片出租,新影片一支收費三點九九美元,舊影片收費二點九九美元,上線的一千支影片中有一百支是高畫質影片,收費每支再多一美元。iPhone、iPod等用戶都可訂購。

蘋果影片服務的合作夥伴包括:福斯公司、華納兄弟、迪士尼、派拉蒙、環球影城和新力公司等。

蘋果推出全球最薄筆電 厚度不到兩公分

蘋果電腦公司執行長左伯斯今天正式揭開超薄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的神秘面紗,並稱其為全球最薄的筆電。

舊金山"Macworld"展覽會開幕儀式一如往常般地富戲劇色彩,台上的左伯斯從辦公室常用的牛皮紙袋中拿出新款電腦,台下蘋果死忠迷隨即爆出一片歡呼,口哨聲和掌聲不絕於耳。

左伯斯面帶笑容表示:"這是全球最薄的筆電,我們實地探查了市面上所有薄型筆電,設法打造出最棒的機種。"

MacBook Air具有楔形外觀,前端厚度僅零點一六英吋(約零點四公分),後方也只有零點七六英吋(約一點九三公分)。左伯斯將其與市面上最薄的筆電機種相較。目前市面最薄的機種厚度多介於零點八英吋 (二點零三公分)至一點二英吋 (三點零五公分)之間。

左伯斯說,蘋果特地要求電腦晶片製造商英特爾打造體積縮小百分之六十的專用的雙核心中央處理器(CPU),好塞進MacBook Air。

左伯斯說:"新筆電將廣受蘋果電腦迷喜愛,不過也會吸引PC用戶。"

他指出,新筆電外殼為易回收處理的鋁材質,而電子零件也是以不具危險性的材料所製。

左伯斯說,MacBook Air是蘋果iPod和iPhone創意激盪下的產物,例如,小巧的硬碟早已被iPod所使用,觸控滑鼠板則仿效iPhone觸控螢幕"gesture"的功能。

左伯斯說:"我們從iPhone身上學習,把它放在我們其他的電腦上。"

MacBook Air重量三磅(約一點三六公斤),電力可維持約五小時,售價一千七百九十九美元,預計兩週內出貨。

這款十三點三吋螢幕的筆電,最厚的地方僅零點七六吋、最薄的地方只有零點一六吋。(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蘋果執行長左柏斯十五日(當地時間)在舊金山蘋果電腦展的演講時,發表一款不到兩公分厚度的筆記型電腦。號稱為全世界最輕薄的筆電為Macbook Air(中央社)

蘋果公司十五日(當地時間)在舊金山的蘋果電腦展的展示最新款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有13.3吋螢幕,最厚的地方0.76吋、最薄的地方只有0.16吋(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