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贏翻拍劇口碑 鄭伊健周牧茵自曝趣事

發表:2008-01-17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如今每當我們列舉對內地人影響至深的港劇,《霍元甲》絕對榜上有名。為此,正在河北臺播出的新版《霍元甲》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難得的是在翻拍劇10部有8部會遭遇惡評的時下,新版《霍元甲》卻贏得了不少掌聲,這與主演鄭伊健、周牧茵的出色表現分不開。昨天他們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在大曝該劇幕後故事的同時也委託記者向河北讀者拜個早年。

鄭伊健:河北風光很漂亮

記者:黃元申和李連杰分別主演的影視劇版《霍元甲》都很熱門,是什麼使你接下了這部翻拍劇?

鄭伊健:他們二位演的霍元甲,我都看過。他們演得非常棒。我接這部《霍元甲》前猶豫了很長時間,差一點也就推掉了。主要是我個人的原因,一個是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香港那麼長時間,這部戲要在內地拍三個月,再有剃頭髮對我來說也是個挺大的挑戰,包括廣告可能牽扯的問題,很難下決心。後來接下了這部戲,也是我們之間的緣分吧。監製關錦鵬先生和我談了差不多有一年,製片方老闆也在香港呆了三個月,他們蠻讓我感動的。最後最直接的原因是陳小春,他給我推薦的這部戲,他在裡面演陳真,頭髮也是他先剃的。

記者:很多內地影迷對你的「古惑仔」影片印象深刻,有沒有擔心大家不大能接受你的大俠形象?

鄭伊健:壓力肯定會有。不過只要我決定做了,就不會想太多。我拍《古惑仔》,大家可能叫我陳浩南,拍《中華英雄》,大家可能叫我華英雄,拍完《霍元甲》,又有人會叫我霍元甲。演員的工作就是要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每一次都用盡全力,其他的,就不在自己控制範圍之內了,也不用去想太多。

記者:這個新版「霍元甲」身上有你自己的影子嗎?您印象最深的戲是哪一場?

鄭伊健:這次的《霍元甲》很大的一個變化就是文戲加強了,導演、編劇都希望這一版的霍元甲能夠「儒俠」一些,他們也覺得這個霍元甲某些方面和我本人有些像。這個霍元甲有的時候會像我一樣,比較靜,很多東西在他心裏,而不一定掛在臉上,或者一定要說出來。

印象深的戲太多了。比如我們在河北拍沙漠那場戲,基本上走不動,快被風吹倒,一張嘴滿嘴都是沙子,台詞也說不了。還有我最後擂台上打倒伊籐的那場戲,那個時候霍元甲已經中毒,快要死了,特別悲壯。拍的時候,所有演員都特別激動,包括旁邊的群眾演員都在給霍元甲加油。我就覺得自己就是霍元甲,真有那種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感覺。整場戲拍下來全身的力氣好像都被抽光了。

記者:接下來的工作計畫是如何安排的?

鄭伊健:2008年希望自己能好好工作。很快會拍一個電影,也在看些劇本,希望能努力拍好幾個自己喜歡的片子和角色,當然有可能也希望今年能夠好好唱歌。再來就是希望能為慈善和環保做更多的事情,能有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進來。

記者:大家都很想知道生活中的鄭伊健什麼樣?您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是誰?

鄭伊健:生活裡我比較簡單。有時候比較安靜,有時候又比較多話。我喜歡我的工作,但工作可能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會變成全部。平時打電動啦,運動啦,旅行啦,和家人朋友吃飯聚會啦。最重要的人是父母。

記者:在河北你有很多影迷,最想對他們說點什麼?

鄭伊健:《霍元甲》裡沙漠的戲是在河北拍的,以前我拍廣告也到過河北,河北的風光很漂亮。在此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全家幸福,提前給大家拜年!

周牧茵:河北人很淳樸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周牧茵說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幸運兒,接到新版《霍元甲》女一號趙倩男這個角色時,她才讀大三。第一次擔當女主角,用她的話來說:「壓力太大了,經常偷著哭。米雪老師那一版《霍元甲》很經典,連我的父母都擔心我演不好。」

劇中周牧茵與鄭伊健、陳小春都有大量對手戲,如今三個人不僅成了朋友,兩個男士還經常為周牧茵「爭風吃醋」。「劇中我和鄭伊健武功都很好,經常有些對手戲是在房上,身上沒什麼保護,腳踩在那個瓦片上心裏就擔心人會不會掉下來,本來應該是兩人在談情說愛,結果變得一點也不浪漫。拍戲的時候天氣特別冷,一到哭戲,經常是眼淚都被凍住了。鄭伊健和陳小春都是很好的人,一拍完戲,他們就叫我上他們的車裡取暖,有時我上了陳小春的車,鄭伊健就不高興,說倩男你怎麼能上他的車呢?小春卻開玩笑說他戲裡戲外都有那麼多女朋友,你還是上我的車吧。」

迄今周牧茵已經把這部自己第一次做女主角的劇集看了三遍,一些場景歷歷在目,「有一場霍元甲結婚的戲,當時因為天冷,鄭伊健老開玩笑,說我不拍了我要回香港。」現在,周牧茵正在努力學習騎摩托車、泰語和瑜珈,因為5月份她就要接拍一部關錦鵬導演的電影,扮演一個非常另類、熱情的小辣妹。

談到以後想扮演的角色,周牧茵的答案令人意外:「適合我性格特點的都可以,但最重要是善良,我最不能接受自己演壞人,我不想以後讓人說我是個壞女人,我比較害怕這點。」

說到在河北拍戲,周牧茵來了精神,「我之前在河北拍過一些戲,還去過石家莊,河北人都很淳樸,記得有一次我和一個女演員一起趕火車,一個中年人在旁邊看見了,就操著河北話誇我倆好看,他以為我們聽不懂,其實我們明白那個意思就笑著走開了,結果他還在那兒納悶呢。」



来源:來源:燕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