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驚人:美國超憶男子能記住一生所有事情(圖)

發表:2008-01-1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威斯康星州拉克羅斯市51歲男子布拉德·威廉斯擁有絕對驚人的超級記憶力,他能清楚地記住過去生活中每天發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布拉德也被人比喻成是"人體谷歌",因為他回憶某些事情的速度,比別人通過搜索引擎"谷歌"搜索還要快。據美國科學家稱,"超憶症"可說相當罕見,目前全球已知僅有3人擁有這種"百科全書"般的超級記憶力。

  行走的"百科全書"

  據報導,布拉德是美國威斯康星州拉克羅斯市中西部家庭廣播電臺的新聞主播和一名兼職演員。布拉德稱,他一開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奇異能力,直到 2000年他父親去世後,他和兄弟一起翻看自己8歲時拍的一些老度假照片,他發現自己能夠清楚地記得度假時發生的所有事情,包括旅館的名字、所吃的午餐、每天的具體遊覽路線以及度假時見到的一切,可他的兄弟們對這些發生在幾十年前的事卻幾乎忘得一乾二淨。  

  他回憶某些事情的速度,比別人通過Google搜索還快

  

  布拉德·威廉斯


  布拉德的大腦就像是一本關於名字、照片、日期和各種事件的百科全書剪貼簿,過去生活中發生的每個事件,都會在布拉德的大腦中"編成目錄",他任何時候進行回憶,都能立即從"大腦百科全書"中找到需要的東西。布拉德的大腦被人比喻成是"人體谷歌",因為他只要到大腦中進行搜索,就能立即找到某個老新聞發生的具體日期,甚至事發當天的天氣情況!

  大腦快過"谷歌"搜索

  布拉德45歲的弟弟、美國加州格倫代爾市電影劇本作家埃里克稱,他和家人經常用萬年曆對布拉德進行測試,他們只要向布拉德說出某年某個日期,布拉德總是能立即說出那天是星期幾。埃里克目前正在拍攝一部關於哥哥的記錄片,這部記錄片的名字就叫做《無法忘卻》。在這部記錄片中,布拉德和一個用搜索引擎"谷歌"尋找問題答案的人進行了比賽。布拉德和競賽對手同時回答20個關於過去歷史事件的問題,布拉德答對了18道題目,而他所用的時間卻比那名通過"谷歌" 網站搜索答案的競賽對手快了整整11分鐘!

  不快事打入"記憶冷宮"

  2006年,布拉德和家人從報紙上讀到了另一名美國加州"超憶症"女子AJ的故事。埃里克立即和正在對AJ進行大腦研究的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神經學家詹姆斯·麥高取得了聯繫,向他們講述了他哥哥的驚人記憶力。科學家們將布拉德的超級記憶力稱做是"超憶症",從2006年6月以來,他們就開始對布拉德進行研究,希望能從他身上找到人類記憶的秘訣。

  儘管"超憶女王"AJ曾稱她的記憶對她是一種詛咒,因為她不會忘記任何事,包括那些令她悲傷的事。不過布拉德稱,他能輕易將那些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打入"記憶冷宮",只有當他主動回憶時,那些"不愉快的事"才會浮現腦海。

  最近,布拉德已經同意科學家將眾多電極貼在他的腦袋上進行研究。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