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賄賂球員踢假球 遼寧廣原球隊領隊王鑫棄保潛逃

發表:2008-01-1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職業足球聯賽隊伍遼寧廣原球會的總經理王鑫,涉嫌賄賂球員操縱球賽,昨天應出庭面控,卻棄保潛逃,法庭已發出拘捕令。貪污調查局準備了25項控狀提控王鑫。

  也兼任球隊領隊的王鑫(40歲),原籍中國。他較早時通過律師向法庭申請回國處理法律訴訟案件,獲准以8萬元保釋。不過,昨早庭警在約半小時裡點叫他的名字兩次,他都沒出現。控方於是向法官申請發出拘捕令,並獲批准。

  有消息說,法庭昨天給他的最遲報到時限是下午5時,好讓他趕回國。但過了時限,他仍音訊杳然。

  遼寧廣原球會副主席李同豪昨天受訪時說:"王鑫交保後,獲准在1月5日回返中國,處理追討債務的法律訴訟案件。他原本應該在昨天回來,可是到現在還不見蹤影。"

  李同豪在受訪過程中顯得相當憂慮。他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一直在嘗試聯絡他,雖然電話總是沒人接,但我還是會繼續嘗試。"

涉嫌賄賂8名球員

在6場新聯賽中輸球

  據知,王鑫在去年的8月裡,涉嫌以近3萬元賄金,賄賂8名球員,作為在6場新聯賽中輸球的酬勞。

  有消息說,他涉嫌唆使這些球員踢假球,要他們輸至少兩、三個球。他承諾的酬勞,最高2000元,最低1175元。

如果他被控觸犯貪污法令行賄條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罰款最高10萬元,或坐牢長達5年,或兩者兼施。

  本報獲悉,另外11名遼寧廣原球員因協助調查,護照被扣押,其中8人各以1萬元保釋,無法隨隊友回國,造成他們得滯留,既無收入,也回不了國,處境窘迫。

  王鑫是新聯賽自1996年創辦以來首名涉嫌操縱球賽的球隊領隊及球會總經理。

  清一色由中國球員組成的遼寧廣原隊是在去年加入新聯賽,但戰績差劣,在聯賽積分榜上以8勝5和20負取得29分,在12支球隊中排名第10。

  新聯賽開辦以來曾發生球員和教練貪污或受賄被定罪的案例,但領隊或球會總經理涉嫌操縱球賽卻是頭一遭。

  新加坡足球總會是在本月7日發布文告,證實王鑫涉嫌行賄球員操縱球賽而受貪污調查局調查。足總也立刻禁止王鑫參與所有足球相關活動,並表明如果王鑫罪名成立,將永遠禁止他參與新加坡的所有足球活動及擔任球會領隊,也會向亞洲足球總會和國際足球總會建議,把對他的禁令擴大至全世界。

  中國足球協會對這起涉嫌操縱球賽的案件表示非常關注,不過對王鑫回國一事不知情。中國足協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說:"對於這起案件,中國足協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嚴重譴責這樣的行為。這是中國球會在國外發生的事,出了問題,當然不好。"

  "這是他個人行為,在國外違法的行為,但我們對具體情況並不瞭解,而且我們也不知道他已回到中國。"

  針對滯留本地的遼寧廣原球員,朱和元說:"等我們對事情有進一步的瞭解後,我們會聯絡新加坡足總,看看如何幫助這些球員。"

  儘管李同豪在事情剛曝光時表示球隊肯定參加今年的新聯賽,但一般相信,遼寧廣原在經歷這起醜聞後,回返新聯賽的可能性不高。

      新聯賽總裁李文安說:"我們在檢討新聯賽各球會狀況,現在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將在月底公布結果,所以現階段還不適合透露任何消息。"

  這並不是本地足壇第一起涉嫌操縱球賽後棄保潛逃的案件。參加馬來西亞聯賽的新加坡足球隊前外援球星邁克瓦納,在1994年涉嫌貪污,並在出庭前失蹤,50萬元保金被沒收。他逃離新加坡後,利用他人護照回返捷克。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