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鴨奇緣 小鴨每天送小主人上學(圖)

發表:2008-01-18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鴨散步,悠然自得。小鴨緊跟主人的步伐。(網路圖片)
 
家住廣州花果山廣州電臺旁邊的少年通通養了一隻靈性十足的小鴨子,它喜歡跟著12歲的小主人溜躂,並天天送小主人去上學。
 
據廣州日報14日報導,這天中午,一隻有著綠色頭頸、身上灰褐色羽毛未豐的小鴨子正在太陽下梳理濕漉漉的羽毛。小主人通通抱著一隻灰貓出現了,小鴨子立即 扇動翅膀飛過去迎接小主人,然後圍著他轉了幾個圈後,又開始梳理羽毛。通通衝著小鴨子低聲說了句「過來」,小鴨子便擺擺尾,乖乖踱到少年腳邊。

據鄰 居說,這隻小鴨子名叫「丫丫」,兩個多月前的一天,通通的叔叔途經沙河路時,發現路邊一隻毛茸茸的小黃鴨正被一隻大老鼠緊緊追趕,叔叔趕走老鼠救下小黃 鴨,並將它作為禮物送給了通通。而通通自小就有動物緣,特愛飼養小貓小狗。如今家裡的鴿子、小鴨是救下來的,鷯哥和灰貓則是附近的街坊寄養的。

「我 們家都快成動物收容所了。」由於大家都知道通通愛養小動物,附近街坊有人出遠門前,都將自家寵物寄放在通通家。每天早晨起床,通通都要摸摸紙箱裡的丫丫, 並向它問聲早。隨後,這隻小鴨子便會跟在通通後面,送小主人去上學。通通走遠後,丫丫還站在巷口電線桿邊不離開,直到鄰居將它抱回家。

說來 也怪,只要通通在家,這隻小鴨便從來不跟其他人走。只要通通抱著它,不管多長時間,它打小到現在都未在小主人身上排過便。天氣好時,每天傍晚通通都會帶著 丫丫到附近散步,丫丫都緊緊跟在小主人身後。要是通通走快了,丫丫跟不上就一邊大聲叫一邊快走,直到通通停住等它趕上。周邊的街坊從此幾乎無人不識此鴨, 每當路過就會逗逗丫丫,可丫丫對他們都不理不睬。

小鴨緊跟主人的步伐。家住廣州花果山廣州電臺旁邊的通通一走出家門,便贏得不少回頭率。(網路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