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風試探 蟻民識破清算組造糊塗帳(圖)

作者: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發表:2008-01-18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蟻民在瀋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網站上查找到顯示著法人代表是王奉友、不在破產之列的還有《遼寧君豪投資擔保有限公司》, 其註冊資金3000萬美元,成立於2007年7月11日,地址在瀋陽高新科技開發區。(蟻民提供)

遼寧「蟻力神」受害者表示,事件發展至今,蟻民越來越看清中共政府本身就是製造這場荒唐騙局的罪魁禍首。蟻民解讀遼寧省委組織部下發的文件,要求「隨時觀察養戶動態」實為政府在處理「蟻力神」事件上無法可依,對蟻民的鎮壓形式與當年鎮壓法輪功如出一轍;並揭露政府近來有意放風,是在試探蟻民的反應。

據知情人士透露,「蟻力神」事件爆發的初期,集團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及知情業務員都受到警告——閉嘴。蟻民還揭露,近期清算組按其清算公告甄別大額養戶保證金來源是製造糊塗帳,各地市縣無統一做法,其故意製造養戶內耗,以到達分化瓦解養戶、最終把事件壓制下去的目的,但頭腦清醒的養戶不會再輕易上當!


瀋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網站顯示法人代表是王奉友的《遼寧君豪投資擔保有限公司》是開業狀態。 (蟻民提供)

政府開始放風

隨著中國傳統過年的日益臨近,遼寧當局越發麵臨數百萬蟻民生存危機的強大壓力,近日其不斷有目的放出各種消息,來試探蟻民的反應。

一位瀋陽養戶代表近日對記者透露,他從內部渠道獲悉,遼寧省委組織部已下發文件,要求「隨時觀察養戶動態」。「這說明政府時刻怕我們鬧事,政府明知道其難逃責任,所以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承認它有責任,但是如果不給養戶還錢,或者還的數目養戶不認可,那50%的養戶一下就得自發鬧起來,所以省政府已經開始放風了,說是大連和瀋陽,特別是瀋陽蘇家屯地區動遷戶的返款比例比其它地區高,見不到公告養戶只是在傳這個消息,誰也不信」。


2007年11月30日晚瀋陽市電視臺播放遼寧省政府《致「蟻力神」養殖戶的一封信》的電視截圖。(蟻民提供)

他分析,「這完全是政府的一種陰謀,政府如果百分之百返款就說明公司不符合破產的條件;如果不全額還款,老百姓又接受不了,所以至今政府不敢公開表態什麼時間給養戶還錢,但在清算公告和「電視訪談節目」中一再說盡量減少養殖戶的損失,這本身就暗示養戶肯定是要損失的,至於到底減少多少損失,在政府的《致「蟻力神」養殖戶的一封信》、《電視訪談節目》、《逮捕王奉友電視新聞》中說了:自2001年以來,企業不僅存在經營管理不善的問題,而且有挪用養殖戶所交保證金等問題、王奉友生活糜爛,揮霍挪用了多少億養戶保證金已經明確給養戶某種提示了」。

「我們一直在找,也在籌劃抗議活動,從直銷牌照下手,找商務部、檢察院、省委信訪辦等。這事咋能完呢?!」

鐵嶺的蟻民代表對記者表示,最近政府開始放風了,聽說政府認為大連和瀋陽地區敏感,對零次還款的養戶還錢比例可能高點,但具體啥時還、還多少這個具體的還沒聽到,這就是在試探我們的反應。

此外記者瞭解到近日遼寧一些地區養戶都在傳:政府可能買單,還錢是有比例的。蟻民反映:「傳說歸傳說,現在傳說太多了,這個比例各地說法都不一。不見公告,拿不到錢,誰敢相信政府?」

「蟻力神」事件疑竇叢生

兩日前蟻民又蒐集到證據,法人代表是王奉友的還有遼寧君豪投資擔保有限公司,其註冊資金3000萬美元,成立於2007年7月11日。地址在瀋陽高新科技開發區。蟻民表示,他們在瀋陽市工商局網站查到這家公司沒破產。「他們腦子不好使,咱們幫它查」。他們將就這個證據找政府質詢,但今日他們發現該網頁已被屏蔽。

近日記者採訪到遼寧下屬某市的兩位「蟻力神」公司業務員,他們表示,自事件爆發他們就成了公安局重點監控的對象,「蟻力神」高層管理人員和知情的業務員都被警告——閉嘴,而且電話和手機都處於公安局的監控中,有的人手機被沒收,他們已換了幾次手機和座機。

—位業務員透露,「蟻力神」王奉友是奧運會的贊助商。政府的電視新聞已間接證實「蟻力神」的倒閉涉及瀋陽興建地鐵工程,因資金問題政府與「蟻力神」翻臉而決意令其破產。

他說:「蟻力神公司帳號被政府封了,所以從去年10月第一次不打款。政府讓王奉友出20多個億贊助地鐵項目,當時王奉友不想對養戶透露,想自己擺平。大約 20天後瀋陽新聞裡報了瀋陽地鐵工程重新開工了,這之前停工很長時間了。因為直銷牌照到期,政府也不給公司辦工商營業執照,王奉友沒辦法,10月20日左右有意對外泄露了公司高層和省委開會的內容。」

這位蟻力神員工還透露,蟻力神王奉友的統計和政府的統計都顯示,「蟻力神」螞蟻養殖戶共有116萬戶。前不久宣布破產的《遼寧鑄峰房地產有限公司》的資產已經被轉移一空。

另一位業務經理對記者披露,「在公司不給養戶打款前,遼寧省高官親屬投入養螞蟻的保證金,王奉友都給退了。鐵嶺市公安局長的兒子帶兩個人到鐵嶺分公司把負責人架走,開車到瀋陽「蟻力神」總部找王奉友,王當即就還了他20多萬的保證金。」

這位人士還透露,「蟻力神公司與科威特阿扎汗集團合資確有其事,07年11月20前對方8個老外到北京與王奉友見面,對方的50個億已經進了公司帳戶,但11月30日瀋陽中級法院公告蟻力神破產的當晚,他們就飛到瀋陽與王奉友解除合同。」

他還認為「政府對蟻力神的處理是蓄謀已久的,它也許沒有意識到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養螞蟻的老百姓都是遵紀守法的正經人,沒有會挑頭鬧事的,現在政府對待蟻民完全效仿鎮壓法輪功的手段。」

很多養戶抱怨,「蟻力神」事件爆發後,受害者狀告無門,哪怕只是找政府說理,馬上被說成是法輪功。

一位蟻民代表氣憤的說,「去年11月20日多少萬人到省委和蟻力神大廈抗議,省公安廳副廳長喊話時,一再說群眾裡有法輪功,不要被利用了,哪有啊?哪有啊?我到當地派出所講理,警察說我是法輪功,我說法輪功怎麼啦?我就罵他,他也不敢吱聲了」。

養戶:清算組造糊塗帳 分化養戶

近日遼寧省各市縣投入10萬元以上保證金的養戶一直在交流他們登記債權時所遇到的困惑,一位瀋陽養殖技術經理對記者表示,他已經看穿各地清算組在大額資金甄別登記時,不同的人不同對待、不同地區不同標準,有的要求到戶口所在地機關開證明等。「沒有統一標準的目的還是在矇騙養戶,製造養戶內耗,以分化瓦解養戶整體的團結,把養戶整的七零八落的,最終拖垮拖散他們,這又是政府的一種卑鄙手段」。

一些養戶表示,在債權登記時發現,只要他們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一輸入登記點的電腦,他們的帳目信息就很清楚的顯示出來了,「這說明清算組接管公司帳目時,王奉友的資料庫系統中都有養戶的記錄」。

瀋陽的一位養戶表示,他有5份合同,去登記時,被告知只能正式登1份,還有4份不給登記。但清算公告說還款一次到六次都給登記。

有養戶反應登記點的工作人員對不同的養戶標準不同,有幾份合同的,說有幾份不給登記就不登記,還說根據你自願登記的辦法。

撫順地區的養戶表示,清算組對大額債權人,多年連本帶利滾動投資的4次返款的,就說是本金已經回來了,返過6次款的不給登了。

各地養戶們就此事溝通時,時常爭論不休,他們認為清算公告的一切解釋權在清算組,即使登記點上不給登,他們也不能自動放棄,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記者瞭解到現階段討錢成了養戶生存的唯一寄託,有的養戶發出:「真愁啊! 愁死了!」的嘆息。

但越來越多的養戶已經意識到「政府根本沒把百姓當回事,它不怕你們反抗,不怕在省裡鬧,因為老百姓太軟弱,只要一鎮壓就被和諧了。我們是原告,不是被告,太軟了不行!政府怕鬧到省外,怕鬧到國際上,因為要開奧運會,政府怕全國和全世界的影響」。

養戶已經非常清醒的認識到令他們上當受騙的是政府,「我們從為蟻力神付出勞動賺工資的工人成了債權人,會說的不如會聽的!政府是什麼我們心裏都明白了,現在對國際歌情有獨鍾,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大家發揚螞蟻啃骨頭的精神,團結就是力量!」養戶們在一起交流時相互鼓勵。

「我們主要目的就是要錢,過不去年了!要生活!什麼方式能要回來錢,我們都願意嘗試。做不出有什麼影響力的事情,不給政府施加壓力,養戶的錢要不回來。要硬氣!說話還不敢吶?就說要錢,不怕說多少次,重複表示強調!強調表示重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