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科索伏若獨立 入聯免談

發表:2008-01-1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聯合國安理會享有否決權的俄羅斯16日警告科索伏領導人,科索伏若宣布獨立,將永遠無法成為聯合國或任何國際政治組織的一員。美、英兩國則與俄國唱反調,仍表達堅定支持科索伏獨立的立場。

科索伏原為塞爾維亞共和國的一省,因居民絕大多數為阿爾巴尼亞裔,而阿裔又長期受到塞國忽視與欺壓,因而一直在追求獨立,且自1999年起即由聯合國及北約組織代管。安理會16日討論聯合國在科索伏的和平任務問題時,俄羅斯與美、英兩國為科索伏應自治或獨立而相持不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卡裡札德說:"會談陷入僵局,目前沒有新進度。"他亦表示科索伏的獨立時機已然來臨,英、法及多數歐盟國都支持美方看法。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邱爾金力挺塞爾維亞、堅持科索伏應為自治區而非獨立國家,他認為科索伏前途問題是安理會而非歐盟的事。

由於國際調停人員迄今無法就科索伏前途問題達成協議,科索伏的阿爾巴尼亞裔領導階層將於2月底或3月初宣布獨立。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契(Boris Tadic)表示願意與科索伏再次談判,並保證科索伏可擁有自治權,該地區阿裔居民的權利也將受保障。

然科索伏新任總理薩奇(Hashim Thaci)向安理會表示,科索伏已為邁向民主體制打下基礎,並表示獨立是"整合為歐洲大家庭的一分子及區域成功的第一步"。薩奇稍後受訪時表示:"我們馬上會有決定,也希望很快國際社會能認可我們,包括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