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在巴黎機場歧視中國人 優待老外

發表:2008-01-19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讀過了北京銀行歧視中國人的帖子,聯想到自己在巴黎機場受到國航的歧視,很可悲。雖然我們對於他們的某些做法已經麻木,但是我們還要繼續說,引起越來越多的人的關注,希望能改變。
  
事實部分
  
我乘坐巴黎時間2008年1月12日國航CA934飛機,於巴黎時間19:15正點起飛,由於機械故障該飛機於巴黎時間12日23點重新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著陸。
  
我就只談經濟艙的情況。我們重新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著陸進入機場後,國航的地面人員立即將所有的人員按照國籍分開,法國人站在一隊,中國人站在另外一隊。對於法國人,國航安排住宿住在3星級酒店。對於幾十個中國客,安排在沒有星級的一個招待所裡面。
  
在13日候機的時候法國乘客問我"Your accommodation is cheap, right?"我覺得很刺耳,但是又是現實,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法國乘客住的酒店起碼是設施齊全的,而我們住的招待所的設施很差,拖鞋是爛的,毛巾是發黑的,連個梳子都沒有(託運的行李國航不讓我們取,所以我連著30多個小時一直都不能梳頭),燒水壺也不能使,我不停的聯繫前臺,總是佔線。
  
法國人的酒店距離機場5分鐘車程,我們的酒店距離機場高速上就要走三四十分鐘。法國人當晚12點鐘就能睡覺了,我們轉天凌晨2點多才到招待所。再去機場同樣需要多花2-3個小時。法國人休息得不錯,中國人疲憊不堪。
  
當中國乘客和法國乘客同時圍著國航人員詢問問題的時候,他們總是優先回答法國乘客的問題。對待法國乘客總是笑容可掬,對待中國乘客的態度則頤指氣使、很不耐煩甚至很惡劣。
  
法國人買機票未必花的錢比中國人多,大家怎麼看待這種同一艙位的歧視對待?對於法國乘客問我的Cheap,大家什麼感覺?
  
投訴得到的答覆更可氣
  
1月14日我向國航總部對這種歧視表示強烈的不滿,他們的回答竟然是(原話):"住宿是我們來安排,不是你想住什麼就住什麼......我相信你說的法航服務的更好,那你以後可以選乘法航的飛機......如果你覺得不滿意可以去起訴我們!......"我立刻無語,潛台詞就是我們就這麼著啦,你愛坐不坐!而且因為國內沒有反歧視法規,所以國航歧視得理直氣壯!
  
我以前也經歷法航、德國等的晚點,他們對待經濟艙的客人都是同等安排的。法航都沒有讓中國人感覺到歧視,國航卻這樣對待我們,真可悲!
  
國航高調宣傳為奧運合作夥伴,唯一載國旗飛行,我相信奧運會時面臨更多的外國人的時候,國航同樣優先保證外國乘客利益將中國乘客看作二等公民。
  
國際航線中本土航空公司國航就是老大。國航從國家拿到這麼多資源,還要收購繼續擴大壟斷。這樣歧視性服務的航空公司壟斷的後果只會導致更加盛氣凌人!投訴部門是國航自己人,很多人都跟我說投訴沒有用。設置這樣的投訴部門又什麼用?無非是再一次強調他們很正確。我們需要行業監管或者制定相應的法律法規來制約他們的歧視性行為。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