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福布斯家的孩子是怎麼花錢的 (圖)

發表:2008-01-19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錢人家的孩子怎樣看待錢財?克里斯托弗聳聳肩:"以前有個記者問我爸爸,你有那麼多錢,會不會有負罪感?我爸爸說,為什麼要有負罪感?應該高興才對!"

克里斯托弗的爸爸就是著名的馬爾康姆·福布斯,那個喜歡買遊艇、哈雷摩托,有伊麗莎白·泰勒做女友,每年在家中舉辦盛大聚會,被稱為"資本陽剛特色的象徵"的樂天老頭。老先生身體力行,賺得開心,花得愉快。

不能放鬆賺錢

但福布斯家族歷來家教嚴格,以防養出一群敗家紈絝,毀了當年克里斯托弗的爺爺柏蒂·福布斯辛苦打下的江山。你可以有錢,但不能揮霍,更不能沉溺於花錢。

克里斯托弗換了種開玩笑的方式重複這個道理:"我們全家都要努力工作,老爸才能有錢玩熱氣球!"

從上大學時起,克里斯托弗就必須在家族的藝術收藏館打雜,賺足薪水,以此讀完普林斯頓的學業。直到今天,他在把俄羅斯宮廷的珍貴法內熱彩蛋送往家族收藏館時,仍要算計好半天:"究竟要賣掉多少頁廣告,才能買回這個蛋哩......"

不能因錢吵架

福布斯家族的孩子會不會為分到家產多少而吵架?

"嗯,這的確是個問題,不過我爸爸有兩個辦法!"一是,他小時候,每年夏天,父母、4個兄弟、妹妹和妹妹的保姆,再拖上兩條狗,一大家子人會開車去西部的懷俄明州作長途旅行--"在這麼混亂的旅程裡也能和平相處,大家還會為別的事情吵架嗎?"

二是,從一個蘇格蘭窮小子發家的爺爺一直致力於訓練孫子們和睦相處。時至今日,收效甚大。

不要為錢讀書

上海人拼了老命要讓孩子讀名牌大學的熱門專業,以便將來更好地賺錢。福布斯家的第三代雖然都上了普林斯頓、卡羅來納、愛伯丁之類的名校,卻大多在歷史、藝術之類的"冷門專業"裡自得其樂。

是不是福布斯家族根本不在乎大學文憑呢?克里斯托弗微微一笑,開始自嘲:"在名校讀書,是一段很好的經歷。文憑嘛,也就這麼回事兒。你看,我的學歷比史提夫高,可人家是總裁,我只是個副總裁呀!"

来源: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