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露宿訪民折射「盛世」 死豬不怕滾水燙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1-19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再次去看望了風雪天氣在北京露宿的訪民,並送去了一點錢,聊表我夫婦倆的心意。看著眼前的一派慘像,聽著訪民們的激憤之詞,再想想這世道強行自我貼上的"和諧盛世"的標籤,我想這個標籤的前面應該再加一個定語,那就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和諧盛世"!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說道部分訪民大冷天露宿在北京這碼事了。在網上一搜,也能看到此前已有人反映過露宿訪民的慘狀。然而,政府做了什麼呢?政府我自巋然不動,不以為恥,繼續任由這些訪民飢凍交切,在冰天雪地中自生自滅!  

在這個異常寒冷的冬季,那些高喊著"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人民服務"等口號的官僚,猶如寒蟬僵鳥,硬是靠著頑皮賴骨,漠視蒼生疾苦,抵擋社會輿論對冷血公權的憤怒譴責。什麼"八恥八榮",倘使那些官僚稍微愛惜一點自己的羽毛,稍微有一點羞恥之心,略有為官的良知和責任感,作為中國門面的首都,也就根本不至於在天寒地凍的時節,仍有這類慘不忍睹的事發生!  

難道就因為那些訪民沒有露宿在長安街、天安門,而只是露宿在小巷裡、橋洞內、屋檐下,政府就可以處之泰然,連起碼的臉面和必要的人道關懷也可以不要了嗎?就可以"你披露、譴責去吧,我是流氓我怕誰"嗎?那麼,試問:政府存在的意義何在?公民納稅的意義何在?  

那些露宿在冰天雪地中的訪民,不是沒有知覺的頑石生鐵,而是一個個不可複製的鮮活的生命!在這些飽經摧殘的生命中,不少是兩鬢飄霜的老人,難道達官貴人的生命是生命,這些冬夜露宿的訪民則賤如糞土,不值得"和諧盛世"的官員們去垂注,去關懷?北京街頭的綠化帶在冬季尚且有人去精心呵護啊,這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偉大的首都",怎麼就"不值得"政府去關心和過問?  
野蠻公權在國內控制了傳統媒體後,又轉而劫持網際網路,這在有些官員看來,或大可我行我素,高枕無憂。然而,強權能在一定範圍內摀住世人的眼睛,並無法悉數摀住公眾的嘴巴,也無法冰釋人們的腹誹!到那些訪民中去走走吧,聽聽他們怎麼說,他們已經是一口一個"共匪"了!怨不得這些訪民言詞的"過激",政府該當捫心自問:在"以人為本"之類的華詞麗句不斷成為政治口號的年月,為什麼就不能推己及人,為什麼要把蒙冤受屈的訪民苦苦逼迫到這一步?  

公眾年復一年納稅,把自己風華正茂的子女送去"保家衛國",難道就是希望看到那些靠了人民的血汗錢養尊處優的官員,反過來漠視蒼生疾苦,藐視人權,甚至草菅人命,瘋狂欺壓百姓的嗎?  靠著無恥、無賴和冷血構建不了"和諧盛世"!倘使一個政黨一屆政府一再這樣頑皮賴骨、草菅人命、漠視蒼生疾苦,也能踏故習常、我自泰然,那麼什麼也不用說了,任你怎麼鼓噪"和諧",或舌燦如花地談論"以人為本",也沒有多少人再願意相信政府騙人的鬼話!那些油頭粉麵、言行脫節的領導,在電視上縱然長篇大論巧言蠱惑,電視機前的觀眾回報給他的,也只會是詛咒和鄙夷!  

公權死豬不怕滾水燙,完全不介意社會輿論和世道人心的評判,不斷這樣變本加厲為所欲為,其結果只會是可怕的,必然導致的是民心的喪失和民憤的集結,從國家長治久安的角度著想,也更加凸顯了政改的必要性。只要中國沒有向先進位度靠攏,"和諧盛世"的願景就永遠不可能實現。沒有民眾零成本的監督到場,任何人在中國為官都可以繼續這樣頑皮賴骨,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沒有比這更具有說服力的標本了,隆冬露宿在北京的那些訪民,折射的難道不正是"和諧盛世"的死豬不怕滾水燙?  

北京如此,遑論"山高皇帝遠"的地方政府了。這近600天來,作為一名社會觀察者,同時也作為一名訪民,我已經見識了太多黨政官員的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我念叨我孩子被無辜殺害的事情已是將近600天,今天我忍無可忍要問的是:北京做了什麼?廣東做了什麼?難道就因為邪惡勢力在國內剝奪了一個作家的話語權,這"公僕"濟濟,在這起血淋淋的慘案面前便可以永無止境心安理得?便可以默許和縱容虐殺學生?便可以貓鼠同眠,與殺人犯、包庇犯翩翩共舞?就可以無盡地死豬不怕滾水燙?  

公權習慣於把自身粉飾成"人民的救星",可當如此不堪的現實長期展現在眼前,人們一再見識的是野蠻公權的死豬不怕滾水燙,以及變本加厲、窮凶極惡欺壓百姓時,人民還能對這樣的公權力巴望什麼?這近兩年來,我已經聽到了夠多底層民眾真實的聲音,我要規勸執政當局的是:這樣"構建和諧盛世",不是辦法!無盡這樣下去,不把人民逼進死角,不催生暴力革命,就該額手稱慶,就乃民族之福了!  

在這個異常寒冷的冬季,胡佳等一大批人權衛士被不仁不智的當局給"和諧"了,但這並不意味著北京和各省區的黨政官員,就可以高枕無憂,就可以遮蔽中國人民捍衛天賦人權的鏗鏘足音。正如張思之先生所說,"人權是一個國家最大的面子",捍衛天賦人權不但是中國民間的一種必然需求,也是這個災難深重的國家在歷史的轉折中,必須選中的一個拐點。那些死豬不怕滾水燙的人權惡棍、貪官酷吏和政治白痴,終有一天會為他們今日的所作所為,付出他們本該付出的代價!  

於冰天雪地中露宿在北京的那些訪民,就這樣折射著"和諧盛世"的死豬不怕滾水燙,它雖然僅只是一場巨大的社會災難和人道災難中的冰山一角,但也一樣耳光響亮地追問著"盛世"中國的官場問責機制和執政良知。"和諧盛世"越是死豬不怕滾水燙,越是昭示著腐朽的制度應該及早改變,越是告誡著世人:那些麻木不仁、心如生鐵的中國官員,迫切需要拯救,若繼續一條道走到黑,佔著茅坑不拉屎,人民隨時有權要求他們趁早"下課"!
           
2008-01-18
■廖祖笙近日網站: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index.php(國內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國內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國內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目前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