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地區磚廠90%來自服刑人員(組圖)

作者:中國信息中心 發表:2008-01-20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1 生產磚的勞改場

中國信息中心記者四川報導:在四川東北部一些城市私營磚廠近幾年來大量雇佣監獄裡的服刑人員從事勞動生產作業,其中90%的磚廠與勞改場或監獄建立了雇佣關係。

巴中地區由於近些年來經濟不斷增長,農村與城市建設迅速加快。磚作為建築行業必不可少的材料成了當地熱門投資行業。主要生產磚的廠商分別為勞改企業磚廠、私營個體磚廠。

據一些購買磚的個人與單位代表透露;勞改企業所生產的磚市場價格最為便宜。而生產磚屬於勞動密積型產業,勞動成本的多少直接決定磚的市場價格。顯然勞改企業生產的磚最具有價格優勢。眾多的私營個體磚廠為了縮小與勞改企業所生產的磚的價格差,紛紛解雇社會勞動力而去雇佣監獄裡的服刑人員。

一名私營個體磚廠老闆向外界說,勞改企業磚廠裡的服刑人員生產的"火磚"市場平均價為每塊0.22元,私營個體磚廠社會勞動力生產的"火磚"市場平均價為每塊0.24 元。服刑人員在私營個體磚廠勞動,勞改場或監獄單位收取400元/人/月的勞改報酬,社會勞動力在私營個體磚廠勞動報酬為600元/月/人。服刑人員每天要勞動作業10個小時,沒有完成生產任務不准睡覺。而社會勞動力每天只能工作8個小時,還沒有任何生產任務。因此90%的磚廠選擇瞭解雇社會勞動力而去雇佣服刑人員。



圖2 進門的右邊是獄警辦公、住宿區和服刑人員活動區

另據瞭解,中國勞改場或監獄目前已正式成立供銷公司,負責向外界提供罪犯的勞動力以及勞改製品。

在四川巴中地區不僅眾多的磚廠雇佣服刑人員從事勞動作業,監獄還要承包建築工程讓服刑人員修路、修水利電站......。四川達州至重慶的高速公路就有多個承包段是達州監獄的服刑人員修建,據聽說修建達州市至張愛萍故居承包段時一服刑人員["點炮手"]報復監獄,"誤"爆了十多名服刑人員與獄警。(消息來源於達州市一出租車司機)。巴中地區白雲鄉大型水利電站工程就是四川通江智成[音]勞改農場修建竣工的。在四川東北部一帶勞改場或監獄公開向社會企業團體提供服刑人員作為勞動力非常普遍。

附現場錄音:

筆者: 警官! 你們賣不賣磚?
罪犯: 沒有了。
筆者: 我們訂做呢? 你們監獄在生產磚沒有啊?
獄警: 你們是哪裡嘛?
筆者: 土埡村。你們監獄生產的磚便宜嗎?
獄警: 我們生產的磚不便宜。
筆者: 你們罪犯生產的磚應該不記勞動成本的啊?
獄警: 哪是我們的資源。監獄也要賺錢
筆者: 你們生產的磚是什麼磚?
獄警: 岩崖磚。
筆者: 多少錢呢? 包不包運送?
獄警: 0.21元 不包運送。
筆者: 其它地方才0.21元啊 為啥這麼貴?
獄警: 我們現在的磚是供不應求。
筆者: 師傅,你們生產的磚還供不應求?
罪犯: 是啊。
筆者: 你們監獄裡面賣的是多少錢一塊磚?
罪犯: 0.22元。
筆者: 與市場上的磚一樣的質量還要賣哪麼貴?
另一個獄警: 你要多少?
筆者: 二萬多塊。
獄警: 你多久要來賣?
筆者: 快了!
獄警: 在哪個位置?
筆者: 土埡村哪裡。
獄警: 我們現在的磚供不應求,到手的錢都不敢收。
筆者: 你們罪犯生產的磚又不計成本,可以再少點嗎?
獄警: 不行,最低要0.21元。
筆者: 可以。就0.21元。
獄警: 我們監獄企業不可能會騙人的,你放心。
筆者: 你們監獄企業可以出據發票嗎?
獄警: 我們不出據發票的,至少要十萬以上才出據發票。
筆者: 可以在你們監獄雇罪犯嗎?
獄警: 可以 要與我們領導談 你們打算雇佣多少人?
筆者: 七十人左右。
獄警: 我們罪犯的工資每個月至少400元以上
筆者: 生活住宿怎麼安排呢?
獄警: 具體我也不清楚 我們有一個監區在這下邊向一個私人老闆加工木材,一個月勞動25天,每天工資25元至30元。
筆者: 生產安全方面誰負責。
獄警: 我們監獄方,你們哪裡?誰是老闆?
筆者: 我可以在中間起勾通作用。
獄警: 我給你留個電話號碼 你要雇罪犯就給我打電話 我向我們領導匯報一下
筆者: 你們罪犯的勞動時間是多久呢?
獄警: 一般八個小時左右。具體我們都可以協商,主要是你們生產釘子對罪犯生產時的管理我們不好辦,還要根據監管條件再作協商,到時間我們再談嘛!



圖3 動力機組房柱的"走向新生 迷途知返" !



圖4 靠近馬路邊的磚廠車間[該勞改場是開放的,說"買磚"就可以自由進出]



圖5 一番遊說後此人警惕性地向筆者提供了名片



圖6 勞改場的勞改產品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