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查迫降客機引擎沒反應 還差點撞上英首相(圖)

發表:2008-01-20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指出 重落地英航客機的兩具引擎完全沒反應

日前英航一架從北京飛倫敦的波音777客機發生意外,在「希斯洛機場」以機腹著地,造成多人受傷,初步的調查報告指出,飛機上兩具引擎在自動系統要求增加推進力時,完全沒有反應。

英國「空中意外調查局」表示,雖然飛機在自動油門系統發出「增加推力」指令,但飛機引擎完全無動於衷,於是機上人員以手拉桿,試圖以手動方式操作,但依舊失敗,飛機急速下降,最後在距離機場三公里的跑道外草坪重落地,飛機右邊的起落架也折斷。飛機上136名乘客及16名機員安全緊急撤離,不過,有18人受傷,其中包括四名機員。

2008年1月17日,緊急迫降在機場的波音客機。(Getty Images)

死裡逃生 迫降客機差點撞上英首相布朗

1月17日,由北京飛往倫敦的英航波音777客機,在希思儸(Heathrow)機場降落前20秒時,突然兩個引擎全部失去動力。飛機最後在離跑道邊緣4.5米處迫降。除飛機上152人死裡逃生外,英國首相布朗也離死神祇有7.5米之遠。

17日下午12時42分,編號BA38的英航波音777客機從北京起飛,經過12個小時飛行後,正準備降落希思儸機場。此時飛機離地面還有180米,飛機速度每秒45米。

就在這時,被稱為全球最安全種類、服役只有六年的這架波音777客機,突然兩個引擎同時停止運作,全機失去動力,所有電子儀器失靈,飛機一改正常的20度角的下降軌跡,以45度角急速下墜。

據機長伯基爾介紹,當時飛機正由副機長科沃德負責降落。在這生死攸關的20秒裡,已來不及通知乘客,全憑駕駛員平時的功底。只見飛機改變角度,避開60米高的民居屋頂和公路上的汽車,以時速160公里的速度滑翔降落,計畫用機肚強行著陸。


BBC網站上描繪的飛機著陸示意圖。

飛機在距離機場跑道圍欄只有4.5米的高處飛過後急墜落地,機肚在草地著陸後滑行了幾百米才停下,留下長長的痕跡。停機後,機組人員立即打開艙門,放出逃生滑梯。當時機艙燈光突然熄滅,氧氣罩紛紛落下,乘客都驚呆了。當機師通知乘客盡快離開時,機上一片死寂。幾秒鐘後,機艙煙霧慢慢散開,人們才從驚呆中醒來,不少人害怕地尖叫,兒童大哭。

兩分鐘後,136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安全疏散,只有19人受輕傷。而機翼嚴重受損,機肚和機身被撞開了一個大洞,兩個起落架也被撞掉了。事後大家都向機師和機組人員致敬,稱他們是「大英雄」,「應該頒他一個勛章,勛章起碼有炒鍋那麼大!」

當時正準備去北京訪問的布朗首相正坐專車前往機場VIP候機室。據首相的一名助手透露,他們突然聽見頭頂上傳出刺耳巨響,布朗舉頭一望,赫然發現一架龐大飛機掠過,差點被撞個正著。消息人士說:「飛機離我們只有數碼,幾乎撞正到街上的燈柱。它飛得又低又快啊!」據說,客機從首相汽車的車頂7.5米處掠過,只要差幾秒或客機提早急墜,便會墜落在首相的座駕上。

然而這不是布朗第一次遇險。2002年4月,當他乘坐客機前往紐約途中,客機的一個引擎失靈,飛機從15,150米急墜到9,090米,但最後飛機還是安全著陸,布朗也沒受傷。

目前各方正在調查這一離奇的事故。專家稱,儀器全部失靈,這非常不尋常。有人猜測可能是撞上雀鳥或汽油出現問題,或電腦失靈,也許是電磁波干擾。

布朗在北京訪問時迴避人權問題,遭到不少英國民眾的強烈譴責。跟經濟問題相比,人世間最寶貴的還是生命。有人質問說,剛從死亡邊上逃出的布朗,難道不應該為中國那些被人權侵害剝奪了生命的人們呼籲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