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警方破越南偷渡集團

作者:田宇柏林報導 發表:2008-01-20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長達半年的調查,德國警方成功搗毀一以越南人為主的國際性偷渡集團。

1月17日,350名德國警察在柏林、勃蘭登堡和薩克森州同時出擊,突擊搜查了36處公寓和辦公地點,逮捕了27名嫌犯。其中10名越南人和1名德國人被正式逮捕,另16名越南人被刑事拘留。這一犯罪團夥的主犯——一對20多歲的年輕越南夫婦也雙雙落網。與此同時,法國警察也採取了同步行動,逮捕了5名參與組織偷渡的越南人。

去年6月,德國警方得到消息:一對在柏林有合法居留的年輕越南夫婦大規模組織偷渡。警方在調查中得知,這一偷渡集團經手的偷渡客至少已有165人,收費標準大約是每人2萬歐元,這一犯罪集團從中賺取了大約150萬歐元的利潤。「蛇頭」通常安排偷渡客們乘飛機先到布拉格等東歐城市,再轉搭汽車或走路穿過邊界到德國。一位來自中國的偷渡客曾告訴本報記者,他和其他兩人從捷克到德國時,不得不圈著腿擠在汽車的後備箱裡,熬了幾個小時才順利到達柏林。

柏林地處東西歐邊界,被偷渡集團視作理想的中轉站。過境的偷渡客通常被臨時安置在前東柏林地區的高樓裡。這種高樓中的住戶多,鄰居之間往往不相往來。由於房租便宜,外籍房客較多,因此偷渡客在這裡出入,不太容易引起周圍人的注意。

與英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相比,德國的亞裔居民不多,亞洲來的偷渡客很難在德國立足。因此,絕大多數偷渡客都會選擇前往其它更容易「黑下來」的歐洲國家。

據德國警方瞭解,越南偷渡客通常會從柏林搭乘火車到法國巴黎,然後再前往終點站英國。抵達英國後,很多越南偷渡客都在「大麻屋」中工作。

為了避人耳目,販毒集團近年來多在室內種植大麻。這種「大麻屋」的窗戶常年不開,窗戶上有黑色塑膠物料、厚窗簾等遮閉性高的物料遮擋,避免任何光線透入室內,影響室內的人工光線週期。室內裝有上千瓦的強光,以替代太陽光線。偷渡客進入「大麻屋」後,便不再出來。為了造成「空屋」的印象,這類「大麻屋」的門前還時常放著「出售」標牌。

根據德國警方的估計,每年大約有50萬人非法進入德國。亞洲偷渡客當中以越南人和中國人居多。中國偷渡客的目的地往往是義大利和西班牙這些相對容易找到工作,而當地政府又時常進行「大赦」的國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