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輾斃 蕪湖站長撤職

發表:2008-01-20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學生流與民工提前返鄉,鐵路客流量大增,鐵路部門宣布提前五天實施春運,控管秩序。另為平息安徽女大學生在蕪湖市火車站被擠下月臺遭火車輾斃事件,主管的上海鐵路局已將蕪湖火車站站長等人撤職。

每年春運期間出現的返鄉龐大人潮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人流往來。今年春運還沒開始,就在安徽出現女大學生冷靜被擠落月臺遭火車輾成兩半的憾事。上海鐵路局調查後,蕪湖火車站站長、值班副站長及當日值班員全部撤職,併進一步追查相關責任,相關善後賠償工作也已展開。

近年春運搭乘鐵路的旅客都達上億人次,由於運力吃緊,許多車票根本買不到,黃牛票更是猖獗。安徽女大學生被輾死事件發生後,再度引起學生、旅客的關切,認為當局對火車站、列車的管理太過混亂才出現悲劇,要求嚴加管理,打擊黃牛。其中之一就是要求火車票應全面採行實名制,真正提供給有需要的旅客。

民眾指出,去年就已在浙江部分農民工專列上實施實名制,效果很好,車票直接送到農民工手上,可防止有人倒賣,既然試驗成功,為何不能擴大實施?但鐵道部的發言人仍表示,實名制仍無法解決問題,主因是增加很多麻煩程序,票販子仍會以假身份證、假票據購票,起不了作用。

為應付突然增多的旅客,鐵道部也宣布春運時間由原本的一月廿三日提前到一月十八日,結束時間仍為三月二日,總計為四十六天,增加了六天。預計今年春運鐵路客流量將破記錄,達到一億七千八百多萬人次,比去年增加一千三百多萬人次,增長百分之八,增幅接近去年的兩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