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牌手機熱賣 故障找不到人修 保單給假的(圖)

發表:2008-01-20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貼牌手機在二、三級城市十分暢銷,已取代許多大陸國產手機,連韓繫手機都靠邊站。

"想買手機?到深圳去!"深圳已成為全大陸"貼牌手機"生產大本營,每年從這裡流向大陸各地和東南亞的手機高達一億多支,不少大陸國產手機生存受到嚴重威脅,連一些韓系等外國手機也不支倒地。

iPhone只要三千五 低價大家搶

大陸手機市場巨大,但民眾整體收入偏低,誰都希望用極低的價格買到新面世的好產品。一款新手機研發費用超過五百萬人民幣,檢測費用為一百萬,還有大量模具製造、廣告、促銷費用,以及研發獎金等。光是這些,對正規廠商而言,就是沈重的成本負擔。而"貼牌手機",只需要一條或幾條簡單生產線,將採購來的手機零件組裝,就可省下龐大開銷。

對消費者來說,"貼牌手機"價格便宜,且該有的功能都有,自然吸引基層民眾購買!"最新的iPhone在深圳只賣八百元人民幣(約台幣三千五百元),雖然iPhone一些功能在大陸根本無法使用,但來買貼牌iPhone的人一大堆。就是趕時髦唄!"華強北路賽格電子市場的劉軍指出,這裡每天都摩肩擦踵,週末更是被卅萬的人潮擠到爆。

家庭工廠能組裝 產銷一條龍

劉軍說,華強北路電子市場,各項零件齊備,有人形容從入口的第一櫃臺開始,到出口離開,手機已經組裝完成。這些攤口不僅只賣零件,也賣手機,不少內地來的買家就在此訂貨,攤口老闆立即向位在樓上的工廠下訂單,這些隱身公寓的工廠,十幾個人一天就可組裝出八百至一千部手機。而賽格電子市場旁邊就有發貨快遞中心,當買家還沒回到湖北,嶄新的手機已寄到家了。

深圳華強北路的"一條龍"服務,不僅是各正牌手機廠家兵家必爭之地,也是貼牌手機最大的賣場。

任何名牌都能仿 功能不遜色

二○○七年第四季,諾基亞等主要大廠只出了五十六款新型手機,但消費者想要的品牌,這裡都有。業者說,這五十六款手機全部都找得到仿冒機。例如把諾基亞改成了"NOKILA"、索尼易力信改成"SUNNY ERRICSON",它們的基本功能和外型幾乎仿得一模一樣。但仿機只有真機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價。

這還只是"仿冒機",貼牌機(沒有打上牌子或打上名不見經傳的牌子),數量更為驚人。

今年生產兩億支 海外搶市場

生產手機相機模組的台商表示,僅去年深圳就生產了一億支貼牌手機,主要銷往大陸農村,東南亞國家、拉美、中東和非洲。這些貼牌機首先衝擊的是大陸國產機,例如波導、廈新、海爾、海信、聯想等手機中的低階產品。就連暢銷的韓繫手機,也被大陸"貼牌手機"打趴在地。台商表示,現只剩下LG和三星等大廠還在生產手機,其他生意早就被大陸貼牌機搶去了。

台商表示,今年"貼牌手機"的產量將會增加一倍,到達兩億支的數量,除了大陸二、三級城市的市場,更搶攻海外市場。受到影響的,將不止是大陸國產手機了,連諾基亞、索尼易力信等世界大廠都要受到威脅了。

故障找不到人修 保單給假的

不過,"貼牌手機"質量差,也是民眾投訴最高的產品,根據大陸信息產業部的調查,大陸廠商製造的手機合格率僅為百分之六十三,其中"貼牌手機"問題最嚴重。有的雖然強調"一年品質保證",但事實上根本找不到人修。對大多數中下階層民眾來說,他們只要求款式新,功能齊備;至於電磁波強弱、後續保固和品質不是購買的重點,因為用不到一年又換新款的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