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度披露 吳英案涉案金額達14億

發表:2008-01-22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浙江省公安廳的最新統計顯示,從2005年11月至2007年1月間,東陽女富豪吳英等人共向社會不特定公眾148人非法吸收資金14億余元。這遠高於此前媒體猜測的6億∼8億元。

浙江省公安廳經偵總隊公布了浙江省2007年度全省十大經濟犯罪案件,包括"杭蕭鋼構"股票內幕交易案、吳英等人特大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等重大案件赫然在列。

浙江省公安廳的統計顯示,從2005年11月至2007年1月間,吳英等人利用本色集團的一系列高調行為所產生的重大社會影響,以投資、借款、資金週轉等為名,以高額利息為誘餌共向社會不特定公眾148人非法吸收資金14億余元。

其中,吳英本人向21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8億余元,所得款項用於支付高額利息、償還本金、個人揮霍及公司經營等,最終造成巨額款項無法歸還。

浙江省公安廳通報稱:"2006年4月份開始,東陽市本色商貿有限公司開始在東陽市區出現,其法人代表吳英的神秘發跡、出手豪闊、在媒體的高調亮相引起了浙江省公安廳、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金華市公安局、中國人民銀行金華中心支行及東陽市公安局等單位的密切關注。"

2006年11月,浙江省公安廳、金華市公安局相繼接到了人民銀行系統反洗錢部門移送的線索,結合前期的秘密調查工作,認為本色集團及吳英等人具有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重大犯罪嫌疑,遂於11月20日指令東陽市公安局實施立案偵查。

2007年2月7日,東陽市公安局在北京成功抓獲了犯罪嫌疑人吳英,之後又相繼抓獲了林衛平等其他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2月10日下午,在幾乎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總部位於浙江東陽市的本色集團在東陽幾乎所有的門店,被浙江金華警方控制。

東陽市政府隨後發布公告,稱本色集團及其法定代表人吳英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已被立案偵查。

根據通報,"吳英案"的大致犯罪脈絡是:吳英從技校輟學後到美容店當學徒,2005年後在東陽市區經營東陽市吳寧千足堂理髮休閑屋、貴族美容美體中心等,在此期間,吳英即開始以投資為名、以高額回報為誘餌從事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從寧波地區吸收存款數千萬元。

2006年4月,吳英又開始以借款、投資等為名,以高額利息、高額回報為誘餌大規模吸收公眾存款,利息高達每萬元每天35∼50元。

至案發前,吳英及本色集團在短短几個月時間內,非法吸收公眾存款8億多元,並在東陽市、湖北荊門市、浙江諸暨市等地相繼註冊成立了東陽市本色商貿有限公司、本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十餘家企業。

吳英是浙江省短期內冒出來的神秘女富豪。這位26歲的東陽女子,外界盛傳其總資產38億元,可居胡潤"女富豪榜"第6位。

2006年上半年的幾個月內,她幾乎一口氣註冊投資了12家企業,其時本色集團註冊資本1億元,一度成為商界最有爭議的人物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