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謊」 一生撒謊8.8萬次

作者:編譯 魏國金 發表:2008-01-22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謊似乎是每個人的一種生活方式,根據英國伏特加飲料公司WKD的調查,每人一生平均說了八萬八千個謊言。其中,最容易脫口而出的謊話是︰"沒事,我很好!"

這項針對兩千五百名男女進行的調查顯示,以成年後平均活六十年來看,每人每天平均說謊逾四次,一年說了一千四百六十個謊言。熱門謊話包括,對女友或老婆說"不,穿那樣屁股看起來不會太大"、對無趣的另一半說"我當然愛你",以及"好吃,好吃"。

男性比女性愛說謊

調查也發現,男性較易"出口成謊",報告說︰"男人平均每天說謊五次,女人只有三次。"不過,許多不服氣的男性反映,女人有時扯的才真的是彌天大謊,尤其是為了買衣服、新鞋與包包而折損家庭預算的謊話,有四十四%的女性承認曾為此說謊。

WKD發言人說︰"所幸,我們發現的大多是善意的謊言與無傷大雅的謊話"。他也補充指出,雖然揭露了大部分的人慣常說謊,然而說謊的目的多半是為了不傷感情,而不是引發慌亂。

不過,在旁人看來,有些謊言實在令人憂心,比如,二十九%的受訪男性坦承,他們曾騙老婆沒有對其他女人調情。

一些常見的謊言包括,對失聯許久的某人說"很高興見到你",對於摟在臂膀的辣妹說"我們只是朋友",遲到時說"我的表停了",不想跟老婆、女友或任何討厭鬼說話,就藉口說"我整天都在開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