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揭曉 黑金企業入圍最佳影片(圖)

發表:2008-01-2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影藝學院22日清晨舉行記者會,宣布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今天清晨揭曉,最佳影片入圍的包括"險路勿近"、"黑金企業"、"全面反擊"、"贖罪"及"鴻孕當頭"。其中"黑金企業"與"險路勿近"各獲八項提名,形成兩強較勁的局勢。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清晨舉行記者會,宣布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頒獎典禮訂二月二十四日舉行。不過,受到美國劇作家協會從去年十一月展開大罷工影響,今年奧斯卡是否將會像金球獎一樣,取消頒獎典禮而改以記者會方式宣布得獎名單,已成為媒體注意焦點。

"黑金企業"與"險路勿近"各自獲得八項提名,"贖罪"與"全面反擊"則各有七項提名。

在最佳影片的最高榮譽當中,"黑金企業"與"險路勿近"將面臨"全面反擊"、"贖罪"、"鴻孕當頭"這三部影片的挑戰。其中,描述青少年懷孕的喜劇片"鴻孕當頭",在眾多影評獎項中受到好評,被視為今年角逐奧斯卡的大黑馬。

最佳導演入圍包括:"險路勿近"柯恩兄弟、"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貝爾、"鴻孕當頭"傑森雷特曼、"全面反擊"東尼蓋洛伊、"黑金企業"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已經連續拿下多項影評大獎最佳男主角的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一如預期,以"黑金企業"入圍最佳男主角,再度拿下小金人呼聲極高。

與他角逐影帝寶座的將有"全面反擊"喬治克魯尼、"巨塔殺機"維果莫天森、"瘋狂理髮師"強尼戴普、"震撼效應"湯米李瓊斯。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凱特布蘭琪入圍最佳女主角,她將與"你的樣子"茱莉克莉絲蒂、"鴻孕當頭"艾倫佩吉、"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TheSavages"蘿拉琳妮爭奪小金人。

最佳男配角方面,入圍包括"刺殺傑西"凱西艾伏列克、"險路勿近"哈維爾巴登、"蓋世奇才"菲利普賽摩霍夫曼、"全面反擊"湯姆威金森、"荒野生存"霍爾布魯克。

凱特布蘭琪除了入圍最佳女主角之外,今年還以"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她在這個獎項將面臨"贖罪"莎瑞絲羅娜、"失蹤人口"艾美萊恩、"全面反擊"蒂妲史雲頓、"美國黑幫"露比迪的挑戰。

第80屆奧斯卡提名揭曉 2月24日舉行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清晨舉行記者會,宣布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頒獎典禮訂二月二十四日舉行。

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黑金企業"、"險路勿近"、"全面反擊"、"贖罪"、"鴻孕當頭"。

最佳導演:"險路勿近"柯恩兄弟、"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被爾、"鴻孕當頭"傑森雷特曼、"全面反擊"東尼蓋洛伊、"黑金企業"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最佳男主角:"黑金企業"丹尼爾戴路易斯、"全面反擊"喬治克魯尼、"巨塔殺機"維果莫天森、"瘋狂理髮師"強尼戴普、"震撼效應"湯米李瓊斯。

最佳女主角:"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凱特布蘭琪、"你的樣子"茱莉克莉絲蒂、"鴻孕當頭"艾倫佩吉、"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The Savages"蘿拉琳妮。

最佳男配角:"刺殺傑西"凱西艾伏列克、"險路勿近"哈維爾巴登、"蓋世奇才"菲利普賽摩霍夫曼、"全面反擊"湯姆威金森、"荒野生存"霍爾布魯克。

最佳女配角:"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凱特布蘭琪、"贖罪"莎瑞絲羅娜、"失蹤人口"艾美萊恩、"全面反擊"蒂妲史雲頓、"美國黑幫"露比迪。

最佳原著劇本:"鴻孕當頭"、"充氣娃娃之戀"、"The Savages "、"全面反擊"、"料理鼠王"。

最佳改編劇本:"贖罪"、"你的樣子"、"潛水鐘與蝴蝶"、"險路勿近"、"黑金企業"。

最佳攝影:"刺殺傑西"、"贖罪"、"潛水鐘與蝴蝶"、"險路勿近"、"黑金企業"。

最佳剪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潛水鐘與蝴蝶"、"荒野生存"、"險路勿近"、"黑金企業"。

最佳音效剪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險路勿近"、"料理鼠王"、"變形金剛"、"黑金企業"。

最佳音效:"險路勿近"、"變形金剛"、"料理鼠王"、"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決戰3:10"。

最佳服裝設計:"Across The Universe"、"贖罪"、"伊莉莎白:輝煌年代"、"玫瑰人生"、"瘋狂理髮師"。

最佳藝術指導:"贖罪"、"美國黑幫"、"黃金羅盤"、"瘋狂理髮師"、"黑金企業"。

最佳視覺效果:"黃金羅盤"、"神鬼奇航3"、"變形金剛"

最佳化妝:"玫瑰人生"、"糯米正傳"、"神鬼奇航3"。

最佳電影配樂:"贖罪"、"追風箏的孩子"、"全面反擊"、"料理鼠王"、"決戰3:10"。

最佳電影歌曲:"Once"的"Falling Slowly"、"曼哈頓奇緣"的"Happy Working Song"、"把愛找回來"的"Raise It Up"、"曼哈頓奇緣"的"SoClose"、"曼哈頓奇緣"的"That's How You Know"。

最佳動畫片:"料理鼠王"、"茉莉人生"、"衝浪季節"。

最佳外語片:俄羅斯"12"、波蘭"Katyn"、奧地利"The Counterfeiters"、以色列"Beaufort"、哈薩克"Mongol"。

最佳記錄片:"No End In Sight"、"Sicko"、"Operation Homecoming: Writing The WartimeExperience"、"Taxi To The Dark Side"、"War/Dance"。

最佳短篇記錄片:"Freeheld"、"Salim Baba"、"La Corona(The Crown)"、"Sari's Mother"。

最佳實景短片:"At Night"、"The Substitute"、"The Mozart Of Pickpockets"、"TanghiArgentini"、"The Tonto Woman"。

最佳動畫短片:"I Met The Walrus"、"MadameTutli-Putli"、"Meme Les Pigeons Vont AuParadis(Even Pigeons Go To Heaven)"、"My Love(Moya Lyubov) "、"Peter & The Wolf"。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