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天」

發表:2008-01-23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注意過麼,在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中有著許許多多有關"天"的內容。

婚禮上,新婚夫妻要先拜天地,再拜父母,體現著新人對"天"的敬畏。常言道"五十而知天命",表明瞭許多人年過半百才懂得富貴在天、天道酬勤、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道理,知道了人的一生很大程度上是上天在做安排。

成語"天理昭彰"、"天經地義"、"天理良心"反映出在冥冥之中上蒼給我們人類制定了人應遵守的行為準則和道德規範,它已成為我們判斷是非善惡的標準。

密室私語,天聞如雷,蒼天在上,老天有眼,是在告訴我們上天每時每刻都關注著我們言行,關注著人間發生的一切。

天道無私、天意不可違、天怒人怨、天羅地網、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天打五雷轟,等等成語俗語則是提醒和告誡人們,天道的威嚴,無視天法天理不容,行惡者必遭天懲天譴的天理。幾千年來,中華民族敬畏著上天,祈福於上天,自覺不自覺地遵天意行事。

然而,對"天"也有不同認識者,毛澤東曾經說過,"我是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共產黨不信神不信天,號召人民要戰天鬥地,"敢教日月換新天",並且認為"與天斗其樂無窮","人定勝天"。

在邪黨的洗腦下,漸漸地,慢慢地人們失去了對上天的敬畏,無視了天道的存在,淡忘了天法的制裁,人們便得愈來愈敢做敢為了。看看今天的社會,假藥、假酒、假醬油,毒大米、毒麵粉、毒瓜籽、注水肉、地溝油、大頭嬰兒奶粉......充斥整個社會,不但文憑可以輕易造假,橋樑、大壩、公路都可以造假。教師強姦女生,孩子殺死父母,殺人害命,用錢買命屢見不鮮,貪官橫行,官商勾結,警匪一家。沒有天理的自覺約束的人們真是無法無天了。

有人說:現在最可憐的人就是不相信有報應的無神論者。是啊,人不信天不等於天不存在,無視天法的人怎能在天理制約之外。天意不可違呀,人怎能勝得了天呢?想一想,無法無天、與天斗其樂無窮的毛澤東最終結局,他也只能在蒼涼中走完他"8341"的天命人生[注]。蒼天之下,人人平等,事事如此。

上天在關注著人間,上蒼在恩澤著人類,同時也制約著世間的是是非非。常言道:不是不報時候不到。切不要看不到天就漠視天的存在。《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說得好,"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註:關於"8341",毛澤東根據一位道士的告誡,把自己的警衛部隊叫"8341部隊"。1976年毛去世,"8341"的天機盡泄──即毛活到83歲,統治41年(從遵義會議算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