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為中國殘疾人歌手張佳歡延長8年生命

發表:2008-01-2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最近通過一次成功的手術,為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主唱歌手張佳歡延長了8年的生命,使得只有17歲,卻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張佳歡,得以延續她的美麗人生。

許多人中國人都知道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主唱歌手張佳歡,她的一首《乘著歌聲的翅膀》,曾唱得多少人熱淚盈眶。張佳歡在世界上也具有知名度,她到過20多個國家演出,並獲得德國舒曼鋼琴聲樂大賽特別獎,和應邀到聯合國成立60週年慶典上演唱。

張佳歡十個月大時,檢查出罹患不治的先天脊髓神經肌肉萎縮症,不能站立和正常生活。去年以來,她呼吸困難,她告訴媽媽,她快唱不動了。9月份隨團到美國舊金山,被認為是她人生的最後一次演唱,她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演出結束,舊金山華人陳女士邀請張佳歡母女倆到家裡居住,並為佳歡聯繫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專家。華裔專家汪慶賢醫生聽過佳歡的演唱,被她的歌聲和她樂觀堅毅的精神感動,決定為他動手術。這是唯一能夠延長張佳歡8年生命的手術。醫院決定把她的手術和醫療費用,從40萬美元減免到20萬。佳歡的母親回國變賣了房子和所有值錢的東西,籌得10萬,其餘10萬,由舊金山灣區華裔民眾捐助籌集。

1月7日,九個小時的手術成功完成,醫生為佳歡矯正了脊椎。主治醫生汪慶賢說:"現在因為她肺活量增大了,就會減輕她心臟的負擔,這樣子她就不會繼續惡化下去,而且可能比以前情況更好。"

手術後的張佳歡,康復情況良好。上個週末,她出院了,回到陳女士家中療養,並繼續接受治療。她對記者說:"非常感謝所有灣區的朋友,不停的鼓勵我、幫助我,讓我在17歲這一年,原本我已經覺得很絕望的這一年,讓我擁有了新的生命和希望。"

8年的生命,對於張佳歡來講,意味著她得以延續她的美麗人生。去年9月,張佳歡在舊金山用盡生命最後力量的激情演唱,原本已經成為絕響,但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醫生和舊金山的華裔民眾,卻把這天籟般的聲音仍舊留在了人間。張佳歡說:"這一次手術不但給了我新的生命,還延續了我的夢想,可以讓我繼續歌唱下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