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挑逗女演員 妻子吃醋突然自殺

發表:2008-01-24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哈切夫斯基(蘇軍元帥)帶來了一位著名女演員,她穿著一件非常暴露的衣服。斯大林把麵包團成小球,拋向這位女演員。其妻子娜傑日達自然對此很不滿……

1932年,蘇聯最高領導人斯大林的妻子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突然死亡。事件發生後,蘇聯官方的解釋是她死於闌尾炎。後來,又有人說她是自殺,至於她為何自殺,說法並不一致。俄羅斯《歷史問題》雜誌2007年第12期對她的死因又有了最新披露。

發生了家庭爭吵

1932年11月8日晚上,在慶祝俄國"十月革命"勝利15週年的節日宴會上,斯大林和妻子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之間發生了一場家庭爭吵。

「餵,你,喝呀!」斯大林見妻子沒有喝酒,很不客氣地說。

「我不是你的‘餵’!」娜傑日達生氣地衝出了克里姆林宮。

第二天早上找到她時,她已經死了,屍體是在斯大林家的別墅找到的。她手中握著一隻小小的、好像玩具似的「瓦爾特」式手槍,這是她兄弟送給她的。

上面是娜傑日達的女兒斯韋特蘭娜·阿利盧耶娃在回憶錄中的說法。這種說法非常流行,但實際上,這種說法應該是別人講給斯韋特蘭娜的,因為母親自殺時她才6歲。

蘇聯改革開始後,出現了另一種說法,根據是娜傑日達死前寫給丈夫的一封信,裡麵包含著令人非常吃驚的事情。信中對斯大林的指責完全不是私人性的指責,而是政治性的。寫這封信似乎得到了布哈林(當時蘇共重要領導人、理論家)的支持。可惜的是,信的原稿已經找不到了。

米高揚另有一說

至少還有一種說法,這種說法來自前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米高揚。在1967年,當時為中央辦公廳工作人員的亞歷山大·雅科夫列夫把米高揚的說法記錄了下來。米高揚關於此事的記述是:

「我們一夥人在高爾基(蘇聯著名文學家)的別墅做客,吃著晚飯,閒聊著,開著玩笑。圖哈切夫斯基(蘇軍元帥)帶來了一位著名女演員,她穿著一件非常暴露的衣服。斯大林把麵包團成小球,拋向這位女演員。其妻子娜傑日達自然對此很不滿。她說了句什麼,斯大林則回罵了一句。伏羅希洛夫(蘇軍元帥)看來是想做個和事佬,舉杯提議為婦女們敬酒。但斯大林沒有舉杯,繼續坐著朝女演員的方向看。娜傑日達摔了杯子,朝門口走去。有人要跟上去,斯大林不客氣地說:‘讓她走。’很快傳來消息,說娜傑日達在斯大林家的別墅開槍自殺了。斯大林為妻子的死感到痛心,有人說他幾乎每天早晨都到妻子墓前看看。但這應該不是事實。反正我不知道斯大林曾到妻子的墓地去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