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趟從南昌到福州的恐怖列車

發表:2008-01-24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年,從西安返回福州。當時西安到福州沒有直達車(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我和老鄉在南昌轉車。
  
  快下車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在南昌航空大學讀書的河南的哥們,非常義氣的哥們。一聽說我們要在南昌轉車,而且還不知道能不能買到當天的票,就非常熱情的拉我們去他們學校住。
  
  安排我們住下後,又請我們在外面的小店吃了飯,隨後再陪我們去南昌車站買到了第二天去福州的站票。
  
  第二天,又跟我們一塊去火車站,送我們上火車。
  
  9年過去了,每次坐火車的時候,都會想到這個非常義氣的在南昌航空大學讀書河南的哥們。
  
  好不容易擠上了火車,和老鄉還暗自慶幸,終於上了火車。誰知道,噩運才剛剛開始。
  
  車上全是人,塞得滿滿的,有點像是開往集中營的那種火車。
  
  因為是綠皮車,一路上停停靠靠,要麼是有站要停,要麼是過往的快車讓道。
  
  如果只是停停靠靠也就罷了,問題是每到一個小站,就會有N多的人從車窗往上爬。有人會說,沒有乘警嗎?沒有,自上車開始,連乘警的影都沒看見。
  
  也有人會說,窗戶就不能不打開嗎?滿車都是人,雖然是大冬天,還是熱的要命,不打開車窗會死人的。
  
  最後有人建議關掉一些窗。
  
  部分窗關掉了,但開著窗的那邊,坐在窗邊的,竟然開始收錢,一個人二十,給錢的,就可以從他那個窗口爬上來。看那樣,窗邊那幾個不是第一次做這種生意,所以也沒有人敢說什麼。
  
  車廂裡的人越來越多,站著都有點困難,有人開始為了有立腳之地而大聲喧嘩。
  
  車又停下了,是一個不知名的小站。這次,窗邊的都變得聰明起來,車還沒停穩,就把窗戶死死的關上了。收錢的那幾位也沒有開窗。
  
  總以為關上窗後就沒事了,沒曾想,更恐怖的還在後面。
  
  車下想上車的見窗戶關了,並沒有罷休,而是不知道從哪找來棍子和石頭開始雜車窗,有兩扇車窗被砸破了,爬上來了十幾個人。
  
  這些人應該是去福建打工的,人群一陣騷動,大家變得更擠。
  
  車終於開了,窗戶也陸續打開了。
  
  這夥人中有一個20歲出頭的,一看就是一混混。在車廂大聲叫罵,嫌沒有地方坐。罵了一陣,他開始把行李架上的行李往車廂裡亂扔,直到在行李架上騰出了夠他躺下的一段地方,枕著行李開始睡覺。
  
  跟那混混一塊上來的有十個左右,見那混混有地方躺了,他們中又有兩個如法炮製,找到了躺的地方。其餘的幾個則陸陸續續找到了坐的地方。
  
  他們是舒服了,整車廂的卻變得更加痛苦起來。
  
  即便如此,竟然還有賣礦泉水的不知道從哪冒出來賣水。一瓶一塊,白痴都可以看出來,瓶蓋是松的,裡邊肯定裝的是自來水甚至別的什麼水。
  
  本來連立足的地方都沒有,竟然有人還能賣水,衝突是少不了的,辱罵聲此起彼伏,車廂異常悶熱。
  
  我站在那邊一動都不能動。
  
  有人去了廁所,就再也沒出來,因為廁所的空氣可能比車廂還好點,關鍵是空間比車廂大點。進去的不出來,想進去的在外面使勁的砸門。
  
  有小孩在哭,不知道什麼時候屎尿味已經開始瀰漫整個車廂。
  
  我站的實在受不了了,發現唯一可以坐的地方就是椅子背。
  
  那椅子背充其量四厘米寬。
  
  還好,99年的時候,我還不是太胖,但屁股上肉也不少,就手抓行李架的管子,兩隻腳一前一後放在椅背上,左右屁股交替坐在椅子背上。
  
  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停停靠靠,滴水未進,終於在17個小時之後到達了福州。
  
  到福州之後,先是給南昌航空大學的那位哥們報個平安,隨後洗澡,大睡一覺,起來後去學校門口的新天驕大吃一頓。
  
  9年過去了,不知道南昌開往福州的火車是否有所好轉。
  
  今年回家的機票已經訂好,希望所有返家的朋友能順順利利拿到一張返家的票,一路平安。
  
  末了,再次謝謝那位南昌航空大學的兄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