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工程師偷一張壹角人民幣被抓(圖)

作者:雷娜 黃雁 發表:2008-01-24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962年版全品背綠水印壹角。1962年版壹角按背面顏色分"紅毛"、"綠毛"兩種。其中有水印的"綠毛"因發行量極低,成色好的市場價值在1.5萬元以上

一般情況下,盜竊500元以上才涉嫌犯罪,而僅僅偷了一張壹角錢幣的高級工程師張某近日被西城檢察院提起公訴。他偷的並不是普通錢幣,而是一張價值1.5萬元的"珍藏版"壹角。

張某系某知名跨國公司的高級工程師,有著豐厚的收入,工作之餘愛好收藏。去年9月,張某在錢幣市場發現了一枚1962年發行的第三套人民幣中的一角錢幣,而且是"全品背綠水印"的,屬於珍藏品種。張某立刻被這張錢幣吸引,並用放大鏡觀摩了幾個小時。張某對這張錢幣愛不釋手,但"1.5萬元"的昂貴標價讓他望而卻步。

"當時我好想得到那張錢幣,決定鋌而走險。"張某說因為捨不得花太多錢買那張錢幣,他只好"偷梁換柱"。趁著店主不注意,他用藏在衣袖裡的、價值低廉的無水印壹角錢幣偷換了"珍藏版"壹角錢幣。回家後,張某把這張錢幣鎖進了保險櫃。警方接報案後,根據線索將張某抓獲。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