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7號》外星狗笑翻觀眾 徐嬌演技驚人(組圖)

發表:2008-01-25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星馳認為徐嬌(左一)是「天才」。


父子相擁的場面讓觀眾動容


前晚陳冠希穿7號球衣給周星馳捧場


《長江7號》主創昨天在北京拍攝「全家福」


《長江7號》面世,「令星空也感動」。1月23日,這部周星馳閉關三年之作在香港舉行全球首映式;24日,內地首映式在北京揭開帷幕。星爺搭乘飛機從香港飛抵北京,與影迷聯歡。

在首映禮之前,中影公司在北京舉行了小型的媒體看片會,本報記者第一時間目睹了《長江7號》的真容。觀影現場有笑更有淚,尤其是女性觀眾,全部掉淚!

記者解讀

外星狗猶如周星馳附體


《長江7號》的故事並不複雜,講述了周星馳父子與這隻名為「長江7號」的外星狗的奇遇故事。但這隻愛拉屎的外星狗果然是周星馳的靈魂附身,一舉一動都笑翻觀眾。被周星馳稱為「天才」的徐嬌更是演技驚人,搞笑功夫大有超過周星馳之勢。反倒是演貧困民工的周星馳不再讓人發笑了,更是在影片最後部分,他與「長江7號」和兒子的生離死別,感動現場所有女觀眾,大家為之哭得稀裡嘩啦。

《長江7號》究竟憑什麼能你笑?又為什麼能惹你哭?本報記者第一時間為你解密《長江7號》的內幕。

真功夫,偽功夫,「長江7號」都搞笑

在《長江7號》裡,小狄(徐嬌飾演)是絕對主角。在學校裡,他因為出身貧窮,總是受富家同學欺負,同學欺負他的幾個橋段極其誇張搞笑。不過,主要搞笑戲份由外星狗承擔。

真功夫:拉屎和發電

「長江7號」最大的本事就是拉屎,小狄以為狗屎有特異功能,指望用狗屎作弊,結果沒有任何作用。

小狄就將長江7號淹到馬桶裡懲罰它,它從水裡出來後,接著又拉黏糊的稀屎,拉屎動作極其搞笑。

外星狗的另一功能是發電。為了救死去的周星馳,它用盡所有能量,變成了布娃娃。

偽功夫:克隆星爺功夫

小狄夢想「長江7號」有神奇魔力,但小狗在他夢裡才有超級神奇的功夫。小狗的「偽功夫」包括了變超能墨鏡作弊、變超級運動鞋幫小狄跳高,連它每次要發特殊功能之前,都會大耍功夫拳腳,動作也完全克隆星爺。

窮爸爸,好爸爸,星爺父子成催淚彈

周星馳演民工?你沒見過吧?這絕對是周星馳近年來最具顛覆性的角色。但周星馳卻將這個衣著襤褸、卑微膽小的民工演得特有味道。

1

這一次星爺的戲份並不多,幾乎就成了小狄與狗狗的配角,而且演技也轉變巨大,並未有過多誇張搞笑的語言動作。他與外星狗和兒子之間的真情,也讓人感動不已,好幾次都惹得觀眾眼淚嘩嘩流。

精彩場景1:教訓孩子

兒子小狄為了騙周星馳,將得0分的作業改成100分去騙老爸。周星馳當真拿著作業去工地上炫耀,結果被工頭揭穿。周星馳看著被工頭揉碎的作業,眼神十分落寞,不願相信兒子騙他,還喃喃自語「我和他在一起這麼久,相信他不是這樣的人啊?」他每次教訓小狄都會反覆說「我們雖然窮,但不能偷,不能做壞事,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星爺的高明在於,這樣俗套的說教從他嘴裡說出來竟然不讓人發笑,而是感動!

精彩場景2:摟著睡覺

民工爸爸和兒子房子裡唯一的電扇是壞的,外星狗半夜偷偷爬起來悄然發電,用神奇電力將電扇的壞電線恢復正常,小狗狗累得渾身無力,但看到父子二人能睡得那麼甜,它自己也偷偷樂了。周星馳父子的擁抱動作也相當令人感動。

精彩場景3:失去爸爸

當周星馳不小心在工地摔死。小狄坐在醫院的椅子上,眼淚在打轉,但沒流下來。回到家裡,他才放聲大哭,邊哭邊叫「我爸爸沒有死,老師你走吧,我真的累了,我要睡覺」,孩子躺在床上哇哇痛哭。全場女觀眾看著揪心,陪著小狄哭得一塌糊塗。

精彩場景4:爸爸復活

當周星馳在醫院被宣告死亡,「長江7號」卻偷偷用能量去救他。它站在高處,一點一點發射自己的光和熱,讓自己所有的能量都輸到周星馳體內。父子最終團聚,讓人動容。

記者觀感

我會帶女兒再來看一次


在看《長江7號》之前就對這部電影充滿期待,但還是沒想到:這部周星馳的電影竟然第一次把我看哭了,當然還有所有的女觀眾。那些男觀眾沒哭,我看八成也被感動到了,只是沒好意思哭出來。

周星馳的幽默當然還是無處不在電影裡閃爍。他甚至處處在惡搞自己的經典作品,但他似乎更多地將自己的喜劇演出轉換到了那隻狗狗上。而且小徐嬌也是小周星馳的翻版,已經有兩個「周星馳」複製品在耍寶了,所以星爺這一次竟然是那麼樸實低調,相當不像周星馳呢。

電影的前半部分是笑聲不斷,這個故事顯然並不複雜,甚至相當簡單。但正是這樣單純的兒童視角,簡單的真善美和愛的主題,我倒覺得是周星馳返璞歸真的一大進步。

我估計,很多抱著要去看周星馳爆笑台詞和誇張表演的人一定會有點失望。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主角!但很多像我這樣的媽媽們一定會很高興。因為,我看到了一部真正充滿「愛」的電影,一部能和孩子一起開心的電影。我會帶女兒再來看一次。

2

首映現場

「香港站」

啟動時間:1月23日

香港特首曾蔭權伉儷應周星馳之邀出席《長江7號》全球首映禮,真是給足星爺面子。當晚馮德倫、谷德昭、張達明等眾多明星到場助陣,紛紛表示《長江7號》以情動人足夠打滿分。

星爺反應:

首映結束後,星爺護送香港特首曾蔭權夫婦離開銅鑼灣時代廣場UA電影院,然後登上自己的座駕離去。面對追訪的媒體,星爺雖然不願多說,只以「OK」形容自己對觀眾反應的感受,但是滿面笑容,看來心情不錯。

明星反應:

馮德倫、谷德昭、張達明、影評人文雋等娛樂圈眾多明星均到場助陣,陳冠希更身穿藍色七號球衣到場,以示支持。首映結束後,眾明星紛紛表示《長江7號》以情動人足夠打滿分,大家更盛讚周星馳的導演功力,覺得他能把徐嬌指導得這麼好最厲害。

「北京站」

啟動時間:1月24日

一場名為「星空也感動」的活動昨日在北京拉開《長江7號》全面上映的帷幕。整個活動從昨天下午一直持續到晚上首映禮,首映慶典主打溫馨牌,現場不僅有周星馳率領的電影主創,更有打扮成小天使的可愛孩子共同營造溫暖氣氛。

星爺應答:君問婚期未有期

星爺在北京首映禮上被記者追問,「您這麼喜歡小孩子,想知道您本人有沒有成家、有自己Baby的計畫?」星爺表示,暫時還沒有成家計畫。他稱《長江7 號》對他而言,「是拍那麼多電影中最開心的一次,因為對著很多小朋友。」他也表示,希望繼續拍有孩子的電影,「年紀越大就越希望可以拍一些年輕一點的題材。」

院線反應:數字拷貝超過《投名狀》

中影集團副總經理史東明昨天表示,相信《長江7號》能夠陪伴中國老百姓度過一個非常祥和歡樂的農曆新年。他也興奮地宣布,到目前為止,各發行公司和院線定制《長江7號》的拷貝已經超過638個,這個數字還在增進,「數字拷貝也超過了《投名狀》。」

好評一籮筐

陳冠希:《長江7號》100分

陳冠希前晚特意穿了一件藍色的7號球衣去看首映,以示對星爺的支持。看完電影后他給《長江7號》打了100分。

馮德倫:周星馳把徐嬌調教得好

馮德倫說,「一班演員都表現得很好,尤其是周星馳能把徐嬌指導得這麼好,這是他最厲害的。」他甚至幫星爺賣瓜:「哇,幾十塊錢買張電影票,就能看到一部又有故事又有電腦特技,讓你哭讓你笑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看的電影,多抵,你還想怎樣?」

来源:來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