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港學生在香港浸會大學吃霸王餐

發表:2008-01-2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浸會大學飯堂最近上演了一幕「中港飲食文化交流」,一群內地交流生在校內中式酒樓「聯福樓」點了任食火鍋,吃到中途不滿配料上菜太慢,七名學生一個跟一個悄悄離開,沒有結賬。酒樓經理致電賴賬的同學問罪,理論半小時後,同學才肯結賬。校方形容事件是「一場誤會」,但已提示內地生:「食野要畀錢。」

講師出頭拒付賬
   
霸王餐事件發生於上月,近日在網際網路越傳越廣。七名來自浸大社會科學院的內地交流生,在浸大逸夫校園的聯福樓享用每位70元的任食火鍋,同學吃完頭輪配料後,再點第二輪配料,但很久都未能出菜,同學不滿。有目擊者稱,他們「途中一個又一個□離開消失,直至到最後一個人都閃埋。」

酒樓經理赫然發現該批同學失蹤後,便查問在鄰桌進食的學生,結果找獲其中一名內地生的電話號碼,經理隨即致電該內地生,要求回來結賬。未幾,一名從內地獲聘來港的浸大講師聯同該批同學返回酒樓,與經理爭論。目擊者稱:「該名講師大大聲話食物同服務不好而拒絕付錢,仲話內地的文化向來如此都系□。」
   
斥學生會長多事
   
 事件驚動浸大學生會,會長陳贏豪趕到現場調停。目擊者說,內地講師氣焰囂張,連學生會會長也被指多事,風波越鬧越大,連校方財務處及行政處都有職員前來瞭解。內地講師態度此時開始轉弱,改而要求酒樓打折頭了事,經理拒絕,「惟有塊面黑到唔可以再黑地畀錢閃人。」

陳贏豪認為,該群同學的表現並不恰當。他明白該批內地生有自己的見解,但正當做法應是先付款後投訴:「他們唔應該就□走了去,有何不滿可以向校方投訴。」他說:「內地生的文化同香港唔繫好夾,試過學生會擺放在合作社給訂閱同學領取的刊物,有內地生夜晚擅自拿走。」
   
校方淡化稱誤會
   
校方也知悉事件,並於近日召見有關學生,結論是「一場誤會」。發言人說:「□(內地生)系離開過酒樓,但其實系有打算畀錢,事件系一場誤會。校方已經提醒班同學,食要畀錢,就算對飯堂有意見,都應該向大學膳食委員會投訴。」
   
話你知:食霸王餐等同盜竊罪
   
律師黃國桐說,食霸王餐等同盜竊。根據《盜竊罪條例》18A,任何人以欺騙手段(不論該欺騙手段是否唯一或主要誘因)而不誠實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務,即屬犯罪,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處監禁10年。

他解釋,假設顧客點了四道菜,其中兩道菜已上桌並已享用,顧客不可能以其餘兩道菜還未提供,而拒絕付費。去年八月,一名中年運輸工人在灣仔杜老志夜總會「跳霸王舞」,於東區法院被裁定以欺騙手段取得服務罪成,被判監禁半年。

来源:萍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