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調查中共背景「澳洲國際貿易協會」

發表:2008-01-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位於北京並在澳洲紐省註冊的社團法人"澳洲國際貿易協會"因冒用澳洲重要政治人物的名義及侵犯知識產權等問題,正受到澳洲聯邦政府的調查及警方起訴。

澳洲紐省公平交易委員會也因非法經營問題對該協會提出指控。澳洲《時代報》披露,協會的法人代表史蒂文·郭(Steve Guo)還改名換姓,加入澳洲工黨並擔任高級職務,顯示背景複雜。

"澳洲國際貿易協會"(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 )的總部在北京崇文區,《時代報》披露,該協會曾邀請多名澳洲高級官員到中國做免費訪問,然後不經這些官員的同意,把他們列為該協會顧問。這些官員包括國會秘書費格森(Laurie Fergurson),反對黨副領袖朱麗·比肖夫(Julie Bishop)及反對黨老齡部部長部朗溫·比肖夫(Bronwyn Bishop)等。

報導說,該協會經常誇大其辭,冒用澳洲高級官員的名義,比如2005年,協會總經理麥可·郭(Michael Guo)曾宣稱,澳洲新上任總理陸克文(05年時任反對黨影子外交部長)將代表該協會率團訪問中國。

另外,在該協會網站上,它將澳洲墨爾本市議會列為它即將主辦的"2008年澳中商業周"的贊助單位,但墨爾本市議會否認這一點。

另一個被列為贊助方的大型組織"澳洲貿易(Austrade)"也表示正在與該協會聯繫,讓他們不要把"澳洲貿易"列為商業周的贊助方。在"澳洲國際貿易協會"被澳洲政府列為調查對象、並已受到起訴的消息曝光以後,這些澳洲官員及組織都出面否認與它的關係。

"澳洲國際貿易協會"同時也在澳洲紐省註冊為非盈利的社團法人,根據《時代報》披露的情報,它的法人代表史蒂文·郭是麥可·郭的兄弟,前南澳警察局長邁格爾(Peter Magerl)及紐省公平交易委員會都證實,史蒂文·郭在澳洲化名為史蒂文·木文(Steve Moon),並在澳洲工黨擔任高級職位,但當澳洲警方帶著搜查令到史蒂文·郭的家中搜查時,一個名叫朱為清(音,Wei Qing Zhu)的婦女宣稱她是史蒂文·木文的妻子,她不認識史蒂文·郭,並不讓警察進門;後來警察打電話到這家,接電話的人也否認自己是史蒂文·郭。

前南澳警察局長邁格爾已經起訴"澳洲國際貿易協會",並且還在進一步調查。紐省公平交易委員會也已經起訴史蒂文·郭,因為按照澳洲社團法案,他不能提供文件來證明,他們的協會所從事的只是非盈利活動。

澳洲民主黨參議員黛絲波佳(Natasha Stott Despoja)提出,應該調查這個協會讓它的澳洲員工持非法簽證到中國去工作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