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暴雪天氣繼續肆虐 廣州車站滯留人數增至60萬

發表:2008-01-28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昨日中午開始封閉的士區增加旅客休息區,目前正在溝通地鐵部門24小時開放地鐵容納旅客,還準備協調交易會場館、周邊學校開放納客,成為旅客疏散場所。越秀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天氣不轉好,列車晚點情況沒改善的話,至28日三天內滯留旅客可能達60萬人。

受到連續雨雪和凍雨天氣影響,京廣線列車衡陽-郴州區間供電設備出現故障,造成火車出現大面積晚點,截至1月26日凌晨4點,京廣線共136列火車在衡陽-郴州段滯留。廣州地區從昨日中午12時起,全面啟動春運各種應急預案。流花地區對出租車實行交通管制,不再開進流花火車站,公交車只送出不送入車站廣場。

明天滯留旅客可能達60萬

 據介紹,由於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截至昨日上午10時,從廣州火車站北上的79趟列車以及南下57趟列車均受到影響延誤,滯留在火車站旅客達到7萬人。截至下午5時,列車延誤現象還不斷增加,滯留旅客達到10萬。因此,在昨日上午越秀區春運指揮部有關負責人宣布,"從即日起,越秀區正式啟動火車站廣場的三級預案",據悉這是今年準備的最高級別預案,滯留旅客達到9萬以上才啟動。火車站廣場昨日中午已經封閉的士區,出租車、公交車都不能進入,而環市東路立交橋下也實施交通管制,增加滯留旅客的休息區。

昨日下午3時,記者在火車站廣場看到,滯留旅客密密麻麻,幾乎"鋪滿"了整個廣場。而據介紹,氣象部門估計惡劣天氣要在28日後方有好轉,一旦到28日列車延誤狀況沒改善,三天滯留旅客將可能達到60萬人。

廣交會展館闢為旅客候車區

據透露,為了做到滯留旅客安全有序,越秀區正在積極調整旅客滯留候車休息區,將以火車站廣場為中心,向周邊地區擴散。火車站廣場將實行分區分流,按照旅客方向劃分滯留區。目前正在溝通協調地鐵部門24小時開放地鐵火車站場,可望解決6-7萬滯留旅客;而流花地區的廣交會展館也計畫租用作為滯留旅客候車休息區,容納3萬人。同時,火車站周邊的酒店、學校校園也將成為滯留旅客候車休息區。

另外,還將與市春運指揮部及時收集天氣、道路和列車最新信息,啟動手機簡訊進行權威發布,旅客一進入火車站地區便可收到。現有廣播、電子屏幕也將隨時更新發布信息。

廣州站暫停售火車票

本報訊 (記者 鄧恆 通訊員 廖巍曉 華建廷 芳輝)昨日中午12時27分,廣州火車站廣場廣播通知說,由於受惡劣天氣影響,造成較多列車晚點,火車站售票廳暫停售票,只辦理退票手續,購票旅客請往錦漢展覽中心。

由於京珠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閉,省交通廳已通知各運輸企業在未收到重新開通通知前,暫時停發途經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運班車和包車,通知各公路客運站場立即停止出售途經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運班線客票,已出售的客票要全額退款。記者昨日中午到省汽車站詢問得知,幾乎所有發往湖南方向的班車全部停止售票。記者遇見三名要回湖南邵陽的旅客,因為買不到火車票,他們想坐長途汽車回家,沒料到長途汽車也停開。

內環路高架橋成避雨傘

本報訊 (記者 鄧恆 通訊員 廖巍曉 華建廷 芳輝)昨日,廣州火車站啟動緊急應急預案,從中午開始,隔離內環路作為臨時候車地點,下午5點封閉環市西路西行方向,將滯留旅客疏導到內環路天橋下避雨。

記者昨日上午在廣場上看到,所有的臨時候車棚都擠滿了旅客,車站在廣場與候車室之間的通道旁新搭建了4個防雨大棚。昨日中午,開始在環市西路火車站廣場中央處設卡,所有車輛不得繼續向西,繞道站前路或折返。接著封閉出租車場,禁止出租車入內,將出租車場當臨時候車區啟用。下午5點,交警開始在南航大酒店門口設卡,禁止所有車輛向西通行。而廣場上公交站場的公交車也一律在前一站下客折返。到晚上6點,整個廣場已是人山人海。

佛山東莞多趟列車停運

本報訊 (記者 吳曉芳 何永華 通訊員 甘才華 文默默 陳志敏)佛山站昨日、今日共有五趟列車停運,部分列車因北方雨雪天氣而晚點,影響佛山近千名旅客的出行。

從佛山車務段有關部門瞭解到,截至1月26日下午5時30分,根據廣鐵集團調度命令,佛山火車站共有多趟車次停運,其中佛山站26日停運的車次有A660次佛山至衡陽、A602次佛山至岳陽、N638次佛山至婁底、N596佛山至吉首四趟車。

東莞東站部分途經京廣線的部分停運或晚點的旅客列車是,1月26日東莞東至衡陽A563/2次、1月27日衡陽至東莞東0561/4次停運;1月26日惠州至岳陽A607/6次、1月27日岳陽至惠州0605/8次停運;1月26日成都開往東莞東站的T127次列車晚點大約7個半鐘,預計當日下午1時30分到達東莞東車站。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