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總統選舉 兩黨正式登記參選(多圖)

發表:2008-01-29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兩大黨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謝長廷,今天在副手陪同下先後向中央選舉委會登記參選,完成參選總統的法定程序。
 
候選人依規定繳交1500萬新台幣的保證金,以及學歷證件與政黨推薦書等文件,中選會將在2月13日前審定,並在2月15日抽籤決定兩名候選人號次。

在完成正式登記後兩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開始受到國安局特工的加強保護。

國民黨「步步為營」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右二)、蕭萬長(右)二十七日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左)等人陪同,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中央社)

馬英九:要做一個和平締造者

國民黨的馬英九與搭檔競選的蕭萬長,在其競選團隊的陪同下首先完成登記;馬英九說,他取得候選人身份後,更戒慎恐懼,更步步為營。

國民黨隨後並成立馬蕭競選總部,該黨許多元老都現身表達支持,其榮譽主席連戰高喊國民黨加油。他說國民黨雖在立院改選大勝,但尚未獲得執政權,因此應繼續加油。

馬英九在競選總部發表他的政見,並批評民進黨過去八年的執政成績;他就兩岸政策說,其「不獨,不統,不武」政策,是要做一個和平締造者,而非麻煩製造者。

國民黨在兩週前取得立法院壓倒性勝利後,被各方普遍看好其總統選情,但該黨主席吳伯雄以球賽比喻說,立委勝利是上半場領先,如果下半場沒贏,上半場的領先就沒有意義。

民進黨提「三不二沒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右二)、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左二)二十七日由夫人陪同,在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第十二任正副總統。(中央社)

謝長廷:做總統要有高標準

民進黨的謝長廷與搭檔競選的蘇貞昌,則在擔任其青年部執行長的重金屬搖滾樂手等人陪同下,繼國民黨後完成正式參選登記。

謝長廷提出了「臺灣維新,國富民強」的政見,並提了對馬英九有針對性的「三不二沒有」的承諾。

三不指的是他若當選,家人將不買賣股票,不擔任基金會董事,不與公家機關有商業行為,二沒有是他與家人沒有美國綠卡,也沒有美國或其它國家護照。

馬英九對謝長廷所提的三不二沒有表示尊重,但謝長廷說,全世界沒有總統候選人可以用嘻笑方式逃避問題,有沒有外國護照或綠卡要讓人民知道。

馬英九此前說他當選後,家人可以買股票,只要不炒股即可;謝長廷對此批評說,做總統要有高標準,這樣的說法只是低標準,令他感到警訝與不安。

媒體民調

從馬英九與謝長廷宣布參選以來,臺灣一些媒體的民調都顯示馬英九遙遙領先,其支持度達到謝長廷的一倍以上。

一份媒體最新的民調顯示,馬英九領先的幅度已經縮小,馬英九對此表示他雖然注意民調,但不會太介意。

謝長廷則表示,他對民調謙虛以對,認真參考,但最准的民調是3月22日的開票結果。

若以臺灣過去兩次總統選舉的情況來看,選前臺灣多數媒體民調都顯示國民黨領先,但最後卻落敗。

臺灣社會對民調的失准有幾種看法,一種看法是民進黨支持者屬於隱性選民不願表態,另一看法是多數偏向泛藍的媒體民調並不客觀,只能調查到支持其論點的公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