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權法擋不住北京強拆勢頭

發表:2008-01-29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中設有趙紫陽靈堂的北京居民李金平的住房被地方政府強制拆遷。李金平說,他和他的家人都遭到毆打。維權人士表示,北京的強制拆遷勢頭並沒有因去年物權法的頒布而收斂,反而因舉辦奧運為名繼續擴大。

中國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北京居民李金平一直在家中設靈堂紀念因六四事件被罷黜的前中共領導人趙紫陽,他的家在上星期遭到強制拆遷。現已無家可歸的李金平在北京的一個維權人士家中說,他家800多平方米的三層樓房連同趙紫陽的靈堂現在已經是一片廢墟。

正在朋友家借宿的李金平在接受中文部記者採訪時說,1月24號上午9點多鐘,北京市朝陽區公安、保安、巡邏支隊、信訪以及朝陽區常營鄉政府等部門 100多人來到他家所在的十里鋪村家門前,30多人翻牆強行進入他家中。衝突中,李金平本人和他的姐姐和弟弟都被強拆人員打傷,然後他們把受到控制的李金平強行抬到村委會辦公室。

*李金平:寧可死也不要*

李金平說:"我不進去,他們非得給我拉進去,說:我們已經給你兩套房,要不要也是它。我說,我寧可死也不要。為什麼呢?我的條件是首先要給趙紫陽先生的靈堂安置了,這是我們家共同的心願。否則的話我06年就搬走了,那時鄉政府的一位鄉長找我談,說給你1千萬你走人得了,靈堂的事情你不要管了。"

從2005年1月趙紫陽逝世起,李金平就在家裡設置了靈堂,供俸趙紫陽的畫像,還擺放了黑紗、條幅、貢桌等等,每年進行祭拜。李金平說,他曾三次收到強制搬遷的通知,最後一次是去年12月28號。李金平表示,在國際媒體的關注下,官方顯然對於趙紫陽的靈堂有所顧忌。經上報北京市政府批准,終於在本月 24號下手了。

李金平對於他所說的強制拆遷過程中的暴力行為感到非常氣憤,他說:"他們就是強拆,但是強拆過程中我們的人權在哪裡啊?現在物權是沒有了,可是人權呢?遭到毆打,這算什麼啊。"

除了他本人和家人遭到毆打之外,李金平還表示,他身上的500元錢也被人搜走,抽屜裡和櫃子裡的1萬多元現金也找不到了,他本人的電話和照相機等財物也不知去向。

*以奧運為名進一步擴大*

北京被拆遷戶的維權人士倪玉蘭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物權法的頒布並沒有遏制北京乃至全國各地的強制拆遷的勢頭,北京反而以舉辦奧運為名,進一步擴大了強制拆遷。

倪玉蘭說:"現在各個地方的老百姓,只要一聽到拆遷,便談拆色變。原來人們不敢抗議,現在人們敢於出面抗議這種非法強拆行為。我認為這是我們老百姓在現代社會中的一大進步。面對野蠻拆遷,人們能夠以種種方式抗議這種非法行為,這是為了保護我們老百姓的所有權和人權。"

中文部記者分別打電話到北京朝陽區政府和常營鄉政府進行調查核實。朝陽區新聞辦的袁主任表示,媒體採訪必須要事先履行一定的手續。常營鄉政府表示要研究一下記者的問題,但是直到記者發稿時間為止,他們也沒有再接聽記者的電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