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維權代表王桂林等候宣判

作者:姬勵思 發表:2008-01-29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失地農民維權代表於長伍被處以勞教兩年,另一名代表王桂林亦將於週二宣布處分。此外,因提出 "不要奧運要人權"被捕的維權代表楊春林,原定週二開審,現延至春節假期後。

王桂林在月初接到富錦市政府官員的電話,約他面談徵用土地事宜,王桂林依約前往時被公安帶走並關押至今。王桂林的妻子孫旭榮兩日前接到富錦市公安局的通知,表示他們將於週二宣布對王桂林的處分,並要求家屬聘請律師,否則作棄權論。

孫旭榮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局指王桂林擾亂社會治安,目前被關在富錦監獄,她週一上午獲准前往探望丈夫,他的健康狀況不太好,人亦消瘦了,據他透露,曾遭其他犯人毆打。當他獲悉自己將被判處時,一度落淚。她說:在裡面受氣捱揍,他告我一天都不想呆不住,在裡面吃不飽,可瘦了。我告訴他明天宣判,他掉淚,哭了。

孫旭榮說,他們根本無能力聘請律師,一旦丈夫被判刑,他們的生活就陷入困境。她說:我那有錢請律師,判了不知怎麼辦,我有兩個孩子,要上學的錢也沒有,我有病不能賺錢,我們不能不吃不喝,孩子不能不上學。

記者多次致電富錦市公安局,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去年底,王桂林和於長伍公開代表富錦四萬失地農民,在海外網站發出公告,宣布擁有自1994年以來,被政府以國家建設需要為藉口低價強行徵收的150萬畝耕地的所有權。於長伍其後被刑事拘留,並於本月17日被處以勞動教養兩年。曾擔任於長伍代理人的孟先生相信,王桂林亦會遭到二年勞教的處罰,由於當局未能找到控告他們的證據,但又不願意釋放他們,勞教就成為當局打壓維權人士刑法以外的手段。孟先生說:就是打擊報復,在網上法表文章,根本不構成犯罪,正常無罪就應放人,結果定不上罪,還是不讓你回家,要你勞動,這個就是打擊的手段。

另一方面,被控以涉嫌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佳木斯維權人士楊春林的案件,原定於週二開審,現應律師的要求,延至春節假期後。楊春林的妹妹楊春平表示,由於其中一名辯護律師李方平因事趕不及週二出庭,法官決定延期,但具體日期未定。楊春平說:希望能盡快看看有甚麼結果,現在又推到年後,也是無辦法的事情。家裡人都沒有心情過年。

52歲的楊春林為黑龍江失地農民爭取合理權益,徵集了上萬個簽名聯署,去年6月提出 "不要奧運要人權"的口號,並在海外中文網際網路上廣泛傳播,引起外界關注,但亦因此觸怒當局。他在去年7月初被拘留,8月中被以涉嫌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案件移交檢察院後,因證據不足一度發回公安局作"補充偵查"。檢察院於本月初把案件移送法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