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傳統文化之精髓 古今中外之傑作

作者:賈闊

發表:2008-01-30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傳統節日「農曆新年」還有幾天就要到來了,世界各地只要有華人的地方都洋溢著新年的喜悅。此時的美國,各界各裔人士正沉浸在神韻晚會的精彩表演之中,中國古老的神傳文化用她無可比擬的美感令西方社會為之傾倒和折服。這是西方社會和海外華人第一次通過觀看文藝演出的形式近距離接觸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神傳文化」。

以弘揚中國神傳文化為主旨的《神韻晚會》一經亮相就受到了海內外各界的廣泛好評和一致讚譽。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在中國傳統文化寶庫中大力挖掘精品題材和藝術元素,用心血的結晶創作出純真、純善、純美的音樂、舞蹈、歌曲、服飾及舞臺效果,再配合藝術家們的高超技藝和最先進的動態數位天幕技術,無疑已經把《神韻晚會》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著名藝術品牌。

《神韻晚會》的演出一年比一年精彩,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2007年《神韻晚會》就在全球三十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八十多場,現場觀眾超過二十多萬。2008年《神韻晚會》還將要在全球65個城市上演二百多場,屆時將會有超過65萬現場觀眾觀看演出。

《神韻晚會》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和藝術魅力

《神韻晚會》之所以能夠在世界文化領域裡產生如此巨大的震動,之所以能夠在世界藝術舞台上獲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我認為,這首先與《神韻晚會》本身所具有的藝術價值和神奇的藝術魅力是分不開的。《神韻晚會》的題材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經典,在藝術家們的完美的演繹下,這些經典又被賦予了無窮的美感。絢麗奪目的舞臺、美妙動人的歌曲、精彩紛呈的表演、感人置深的情節,使得古老的東方神韻貫穿於整個晚會的始終,藝術效果達到了完美的和諧與高度的統一。這屬於東方文化特有的美激發起不同膚色、不同文化、不同地域的各類觀眾的共鳴,令觀眾讚嘆不已!

《神韻晚會》演員陣容強大、功底深厚、造詣高超。有家喻戶曉的歌唱家關貴敏、楊建生、白雪、姜敏,也有獲得舞蹈比賽大獎的舞蹈家王學軍、任鳳舞、李維娜、陳永佳,還有全國著名的作曲家談駿毅、鄧裕,指揮家陳汝棠等。演員們各展千秋、競現異彩,是晚會的一大亮點之一。

《神韻晚會》高度的概括了人間天上、世事自然中變幻莫測的歷史淵源,展現了超越俗世凡塵的高遠境界,反應出人類對古今變遷宇宙流轉的感慨和看淡宦海浮沉的清高,也表達了人類對美好幸福的生活的嚮往,既富於哲理,又飽含感情。整臺晚會顯得境界高端、意味深長、情感厚重。可以說達到了人與宇宙、人與自然、自然與社會的高度契合和完美統一。

《神韻晚會》以藝術的形式把宇宙的本質、宇宙的形成、宇宙發展變化、宇宙的歸宿;人的本質、人的過去與未來、人從那裡來、到那裡去;人生的目的和意義,應當怎樣做人;人類社會的本質,人類社會的歸宿等等都清楚的告訴給了觀眾。通過藝術的表現來傳遞真理和普及真理,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神傳文化」,最終達到救世救人的崇高目的。

《神韻晚會》又集中的展現了自強不息、愛國愛民、忠誠無畏、勤勞智巧、仁愛敬孝、追求光明等中華民族特有的精神和底蘊。展現了中華民族為什麼幾千年來經歷無數風風雨雨、坎坷滄桑,卻始終能夠堅如磐石的根本原因。同時也預示著中華民族當前不論遇到多麼大的危難和險境,只要在正統中國傳統文化的帶領下就一定能夠化險為夷、走出困境,擁有光明和美好的未來。

《神韻晚會》是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文化

不帶有絲毫的共產黨文化展現純真、純善、純美的傳統文化是《神韻晚會》獲得巨大成功的另一個根本原因。不論是節目的編排選材、服裝的設計、舞臺的效果,還是舞蹈的動作、音樂的旋律,甚至於晚會中的每一個細節和每一個元素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彩體現。這種不帶有中共政治宣傳性,擺脫了中共思維控制的純粹的藝術性演出在中共奪權後的半個多世紀裡還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

《神韻晚會》不帶有絲毫的共產黨文化,不僅僅表現在節目的內容、語言、文字、歌舞、服飾等方面,就在演員們的生活中、一言一行中都沒有絲毫的黨文化。神韻藝術團選拔的演員都是已經徹底清除了黨文化,而且長期接受正統中國文化的教育。他們道德品質高尚,心地誠實善良,外表正派端莊。因為只有這樣德藝雙馨的演員才能演出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文化來,也只有這樣內外兼修的演員才能擔負起重建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的重任,才能擔負起找回中華民族精神根源的使命。

《神韻晚會》擔負著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神聖使命和歷史責任


《神韻晚會》通過藝術的形式搭建起中國傳統文化與觀眾之間的橋樑,把東方神韻的美帶給世界的同時,也使得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在世界發揚光大。《神韻晚會》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和觀眾所喜愛的程度可以證明,中國傳統文化復興之門已經打開,人類的道德在追求光明和希望的道路上已經開始回升。因此,《神韻晚會》已經擔負起拯救中國文藝命運、擊碎中共黨文化精神枷鎖、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神聖使命和歷史責任。

結語

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既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又是中華民族得以傳承和延續的精神紐帶。只有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才能真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神韻晚會》任重而道遠。我真誠的希望普天下所有的中國人都來觀看《神韻晚會》,一同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我們的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