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發現美洲大陸?蒙古人?

發表:2008-01-30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古國專家說「哥倫布1492年登上美洲大陸,這只是西班牙殖民者統治美洲的開始,哥倫布首次發現美洲大陸這一說法毫無科學根據。」

"哥倫布1492年登上美洲大陸,這只是西班牙殖民者統治美洲的開始,哥倫布首次發現了美洲大陸這一說法毫無科學根據。"蒙古國成吉思汗大學歷史學教授蘇·姜巴道爾吉日前接受《國際先驅導報》專訪時說。他認為:"蒙古人最先踏上了美洲大陸。"

"美國許多地名是蒙古語"

姜巴道爾吉是蒙古國知名歷史學教授,他已對誰最先到達美洲這個課題進行了30多年的跟蹤研究。年過花甲的姜巴道爾吉精神矍鑠,善於言談。他向《國際先驅導報》詳細介紹了他的研究成果。

他說,目前俄羅斯和美國的許多學者都認為,亞洲人最先在約25000年前到達美洲大陸,其中一種可能是亞洲的狩獵者從當時還是陸地的白令海峽進入美洲,另一種可能是經海路到達美洲大陸。

"我比較認同亞洲人從白令海峽進入美洲,但不否認其他說法,我要證明的是蒙古人最先到達了美洲。"姜巴道爾吉列舉了自己的論據。

他說,美國阿留申群島和阿拉斯加州的許多地名是蒙古語或接近蒙古語。1974年,美國和蘇聯考古隊在阿留申群島發現了僅在蒙古國戈壁地區出土過的石器。巧合的是,這些島嶼的名字正是蒙古語,如Ushka和Ataka,現在蒙古語仍在使用,意思是"巴掌大的地方";Ikanud的意思是"大眼睛";Iknudak的意思是"故鄉";Qagaan Tayagungin意思是"白色的森林"等。

據他研究,阿留申群島的地名中接近蒙古語的多達20個。另外,阿拉斯加州的一些地方、河流的名字也出自蒙古語。如"Hoatak"的意思是"故鄉","Eek"的意思是"母親"。

印第安人的"祖先"就是"可汗"

除地名外,姜巴道爾吉還提供了語言方面的證據。美洲大陸的印第安人和蒙古人一樣稱家庭為"ail"。"ail"是蒙古族逐水草遊牧時幾個親戚家庭組成的基本合作單位。印第安人稱祖先為"Hagaan",這其實是蒙古語中"可汗"一詞。另外,在阿留申群島的阿留申語中,"Aguu"一詞的意思是"守護神",而在蒙古語中這個詞的意思是強大、優秀,兩者基本相符。

姜巴道爾吉認為,蒙古人和印第安人的祖先可能有某種血緣關係。他說,有研究表明,印第安人的血型和蒙古人相似,且體型特徵相似,都是四肢短、手掌厚。印第安人宗教信仰也可能來自蒙古族傳統的薩滿教,兩者的祭山儀式也十分相像。

當被問及探討誰先到達美洲的意義時,姜巴道爾吉的回答充滿感情:"蒙古人在西方書籍中被描繪成‘愚昧、落後並且沒有給人類留下任何文化遺產',證明蒙古人最先到達美洲大陸對蒙古人來說具有重要意義,這可以提高蒙古人在世界上的聲譽"。

目前,姜巴道爾吉已經組建了"蒙古語與阿留申語比較研究"課題小組。他說:"我將親自去美洲考察,從生命力最長的語言文字角度,對這一課題進行深入研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