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內幕----為什麼買不到回家的車票!!

發表:2008-01-3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票肯定不在售票窗口,當然也不在每個代理點。

票都在我們這些人手裡面,至於怎麼拿到的,大家有興趣聽不?

還有就是春節票價漲還是不漲對廣大需要買票回家的人來說沒什麼實際實際的意義,因為買不上票,何來高低。說來車票不漲價最大的受益者是誰?是販票賣票的,因為成本低了,而利潤不會減少,風險也相應的下降了。

首先來說火車票按照國家的要求只有2個地方可以買到。第一就是火車站的售票窗口,第二就是取得火車票代售資格的正規代理點。火車站窗口售票是不能加價的,只能按照票面金額收取,代售點每張只能收取5元的手續費,多收則違法,輕者取消代理資格,重的要糟行政處罰。然後我們來說說關於代售點的經營,其實代售點的成本不高,如果正常渠道申請,2W塊錢就能夠申請下來,每月費用不足2000元。所以5元的代售費用是完全能夠保證其經營的。但是由於鐵路是壟斷行業要申請代售點,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其中環節黑幕嚇得驚人,用我們的話來說50W能夠申請下來還是你找到了正確的路子。

很多時候就是你拿錢都不能夠申請到的。既然各個代售點,都是花了大價錢換來的代售資格。那麼收回成本和創造大的利潤就是他們的唯一現實的想法。在平時火車票不飽和的情況下這樣的想法是很難實現的,但春節就不同了,典型的一個賣方市場,我有著時下最緊俏的商品,所以大多的代售點就打起了春節這一黃金時間的主意。但是,因為有不能加價的,所以就只能想其他辦法了。

比如找個熟悉而可靠的人(第一級的黃牛,當然還有比這個更大的黃牛,不幸的是我還不曾認識!那就是直接在火車站拿票的。)找到人後,就把票大量的打給他,期間每張票加價10到20不等。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代售點打票也不能隨心所欲的打,一手最多能打九張(不能打多了,因為一次打上10張票,就要向鐵路局申報。)也就是說一趟車即使手腳在快也最多能夠打兩手,18張票。但是全部代售點都這樣做的話,一趟車也就是說1分鐘之內票就會被打光。這就是為什麼春節大多數代售點沒票賣的原因。 現在說說大家最關心的打票時間問題。

大家有個誤解,打票是預售4天的,所以早些去排票等著7點的售票。這裡有個時間差,火車站是晚上7點開始打票,但是放票確是在幾個小時之前已經開始放了,我上面說過了1分鐘內所有的票都被代售點打光了,火車站排第一位的同志都沒票買,其中原由大家應該知道了吧!火車站沒說謊,確實沒票可賣了。當一個大的黃牛手中囤積了大量票的時候,我們這些屬於中間層的中黃牛,就會想蒼蠅看見***一樣貼上他們。人趨利嘛,大家應該可以理解。我們這些人又加了 20 -30/張在大黃牛那裡拿到票,再加30-50不等到車站,路邊,旅店兜售的小黃牛。最後才到大家真正需要票的人手上,那個時候可能就會高出票面100或者更多,一句話中間經手的人越多,你買到的票就越貴。這就是我經歷的倒票的一個基本流程。對於火車站那塊的倒法還在鑽研中。至於怎麼才能買上票,用個專業的說法,如果你想在自己需要的時間買到自己需要的票。

最簡單直接的辦法,找黃牛買高價。 但是如果你耗得起時間的話,可以告訴你們一個很笨但是很可行的辦法。白天的時候找上一個可以現場出票的正規的代售點,當然你那時侯去問肯定是沒有票的,記好在什麼地方,聯繫電話,營業執照等數據。千萬小心,春節的時候各個代售點都會異常謹慎的,所以記的時候小心點然後你就該幹什麼幹什麼去。等,等到晚上11點30左右你就回到那裡,你會發現雖然大門緊閉但是燈火閃亮。你就上去敲門,這敲門是有竅門的。不能太急促,會嚇壞人家的。然後就會看見燈火熄滅鴨雀無聲,不要走繼續輕輕的敲,實在不行就打電話告訴裡面的人你沒惡意。只是想要某某天某次車的車票。一般裡面的人會搭理你的,你也會得到你想要的票。因為你呆在外面,他們心理有壓力,怕啊!你不走他們就不敢大張其鼓的打票,就沒錢賺,對於你那張票,他們就是順便而已。所以一般可以。聽好了,我說的是一般,不是一定。(昨年,我們就欲上了這樣一個神人,在我們門口站了2小時害得我們不敢出門,最後磨不過那老兄,原價賣給他三張,痛心啊!

也許有人會說,你們這幫黃牛黨桑盡天良,就不怕遭報應嘛?再說,還有英明神武的警察叔叔等著你們呢?說實話,這個還真有考慮過,但我們也是迫於生活壓力,有正當的賺錢途徑誰會沾這個啊?至於警察叔叔,呵呵,票販年年抓,黃牛還是年年有,你還會發現今年販的和去年抓的就是一個人。我不是挑釁,我只是講道理,你知道被抓的黃牛一般怎麼處罰嗎?別說判刑,就是連拘留的都是寥寥無幾。而且被抓的也就是在車站,旅店等等賣的蝦兵蟹將,真真大的黃牛你抓到過,你看都沒看見過。我也一樣沒見過。呵呵,見了我一定會去拉點關係。被抓的票販一般是罰款了事,最高罰款的票面金額的3-5倍。不會有那麼傻的票販背一口袋票在沿街叫賣吧?所以被抓收到的票也就是幾張而已,票面金額最多2000,那罰款多少最多10000吧!牆外損失牆內補,你認為他們不會找損失彌補嗎?

我上面說了,票之所以貴,是大多代售點春節的時候不想放過到手的利益。為什麼?因為他們付出了比常規的要高得多的金錢才得到賣票的資格!既然有了那麼高的投入,人家期待高產出,是不是也能夠理解?如果,我只是說如果,能夠放開火車票的銷售代理,不要申請一個要50W或者更高的天價,你說會不會有那麼多人去鋌而走險賺那些昧心錢?源頭堵住了,那些大大小小的黃牛黑牛是不是就沒有了生存的空間?有朋友又說了,既然代售點把票差價賣給黃牛,火車站能不能讓代售點與火車站同步開始打票,即都到早上8點,而不是半夜12點放票的時候。這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行的,但就算同步所起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

為什麼呢?比如說一個城市有100個代售點,以每分鐘9張的速度打票,一趟車多少張票,多少時間打完大家會算吧!火車站一分鐘能打多少票?10張,厲害吧!能幹過100個9張,最後的結果還是買不上票!頂多排前10的能買上。還有朋友說,既然代售點和票販子沆瀣一氣,我乾脆提前去找訂票點的人說要加錢訂票,然後付一部分訂金,有可能訂票點的人也願意幫我訂?只要利潤等於或者多於他給票販子就可以了?反正死也不能讓你這天殺的黃牛黨賺黑錢。

呵呵,有這想法確實不錯,但作為一個資深的票販子,我還是要很遺憾的告訴你,這個辦法行不通。你打電話給代售點,人家肯定不會相信你,怕你是探子,這年頭記者什麼的簡直就是無孔不入了,一句話他就回你了,沒票!即使你加錢他也不會賣你,他也怕啊!晚上去堵他們是個辦法,因為我遇上過這樣的高人。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即使代售點被發現囤積了大量票也是要被逮的,必須見人出票,如果沒有買票的人他就打票出來也是不行的!你晚上去剛好遇上他有大量的票,沒辦法,他只好原價給你咯。 只有從售票制度的源頭上改革,才能徹底打擊票販子,讓火車票出售正常運行!建議實行火車票實名制,買一張票就要在出售記錄上登記份證號,錄入檔案,有案可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