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致胡溫第二封公開信——對策中國憲政改革

作者:汪兆鈞 發表:2008-01-3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請政協安徽省委員會呈遞:

給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的第二封公開信-- 對策中國憲政改革

尊敬的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

二位領袖,您們好!去年10月22日,我給二位領袖寫了一封公開信,我本人也沒有想到這封公開信會在海內外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國內不少人流著眼淚讀完了全信。這使我深深感到:海內外華人的心是相通的,人們的心是熱的,愛國的!然而,我這封信在國內的所有網際網路網站幾乎全部被封殺,我想:這絕對不是您們二位的意志,頂多是這封信的衝擊力較大,應當慢慢擴散。但是,又使我感到不解的是:本來因為國家環保總局的官僚主義直接引發的我這封公開信,並沒有因為這封信如此廣泛的社會影響而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倒恰恰遭來了"代表政府"的對我一個環保網站開通的記者會的阻撓。看來,我們"代表政府"的某些部門已經習慣了:誰對政府提意見,就是反政府!就是反對共產黨!那你生產也別搞了,甚至對你專政!-- 這種邏輯和行為在當今的世界和中國還應當存在下去嗎?!本來我已經表示:對中國的政治,我該說的說完了,今後也沒有必要再說了!而以上這種行為,能使人不再發聲嗎?當我今天提筆給您們二位領袖寫這第二封公開信的時候,全世界都可以關註:我的網站www.greenxlh.com,這僅僅只是教會人們如何能穩穩地"錢生錢",比牛市的股市還掙錢! -- 這本來跟政治不掛鉤的經濟網站,是否會因為我給您們二位領袖的這第二封公開信而被封殺?及我汪兆鈞又將會出什麼事情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我給您們二位領袖的最後一封公開信了,是明明白白集中地談中國的政治! 談最近一兩年,兩三年內中國社會將會發生的事。這是我對您們二位出身於平民的國家領導人的信任和熱愛。再過一個多月,中國的"兩會"召開,您們將進入第二個任期,我這封信要談的是:在您們這第二個任期裡您們將要面對的中國的變化,和我的建議。

一、 中國民間對中共"十七大"的普遍認識

全世界都關注中共"十七大"新的領導班子。至今,人們終於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產生了認識,顯然中共"十七大"的人事布局是:江澤民先生的老部下衝在前面"穩定大局",您們二位可以繼續親民的形象"保持和諧"。然而,這並不能解決中國社會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中國人民並不需要執政黨對媒體輿論的封鎖所創造的"大好形勢"!更普遍反對以警察國家的統治來維持"社會秩序"!同樣,中共黨內的廣大黨員和幹部也不喜歡沒有法律程序的"紀檢"和"雙規"!中國人民需要實實在在的經濟生活的改善,需要心情舒暢的勞動換來實際價值的成果,更需要自己的發明創造和發自內心的呼聲得到尊重,而不希望眼睜睜地看著浪費,治理不善,大眾利益遭到損害卻又無能為力,而且還被忽悠!

就拿最近的雪災來說,動動腦子,不下10條,20條我國經濟生活和經濟結構中存在的問題! 而這些問題都可以追溯到我國政治體制所需要進行的改革!為了論證本人的觀點,又限於篇幅,我就只舉一條,舉一條所有媒體都不曾注意,但卻是所有遭受雪災的家庭的苦惱!-- 因為他們最大的苦惱是斷電!而斷電是在持續和循環著!--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年年冬季都陰冷難忍。已經30年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即使是大城市,享受集中供熱的人口還不到十分之一!那十分之九的人口在這大雪紛飛的日子裡,除了電爐、電熱器,也只能奢侈地打開夏天才享用的空調來制熱。結果是:不僅室內的溫度上不來,大範圍的民用電把電網壓垮,造成頻頻斷電,黑暗一片,使火車也無法開動,大批旅客滯留車站!...... 房間裡,空調的動力機在呼呼地轉著,下雪天的屋子裡卻仍然冷如冰窖!

-- 當我們在空喊"大好形勢"時,為什麼就沒有看到這確實是真正的大好形勢呢?-- 這是一個多麼巨大的市場! 中國人民對中共"十七大"寄予空前的希望,是因為人民不想再像以前那樣過日子了!而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也不應當再像以前那樣統治下去了!然而,中共"十七大"的結果卻並沒有讓人們看到這一轉變!起碼目前沒有看到!中國人民希望什麼?中國人民希望的是:中國社會的民生問題得到基本保證!中國社會公平、公正的社會環境得以建立!中國人的人權得到保護,人格得到尊重,國民的智慧、才乾和創造性得到發揮,創造綠色的可持續的生產力,在國際上參加平等的競爭!......總之,希望中國社會政通人和,用胡主席的話來說:"創造和諧社會"!而多年的實踐經驗,中國人民已經普遍認識到,解決中國社會經濟和社會問題的關鍵:必須對當前中國社會的政治制度進行改革。即:進行憲政改革!什麼是憲政改革?簡言之就是:言論自由,開放黨禁,民主選舉。

二、憲政改革是中國人民的普遍要求

二位領袖,為什麼我在這裡不提政治改革,而直入主題:憲政改革?因為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13億人口"改革"一詞不離口,而一提政治改革,不是禁聲,就是躲避,乃至到了人人談及都害怕的地步!這就觸及到了問題的實質:憲政改革!-- 這已是擺在中國社會迴避不掉的問題!即使有的中國老百姓並不瞭解"憲政"是什麼意思,憲政改革的具體內涵,但是,普遍要求政治改革的願望已經充分表達了對憲政的意向和強烈的追求!來自中國民間的歌謠和笑話,在網路上普遍流傳的帖子和眾多被封殺的文章,都已把長久不能解決的中國的經濟和社會問題提到了政治的層面,方方面面的描繪,落點其實都在憲政改革! 這裡略舉兩例以佐證 --如,流傳中國多個世界第一:每年礦難發生的次數和死難人數,世界第一。失學輟學兒童人數,世界第一。政府官員公款大吃大喝,世界第一。等等等等。又如,對中國社會的評議:"政治朝鮮化,經濟拉美化,物價歐美化,工資非洲化。"等等等等。 當前,要求改革的願望來自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各個人群:農民對土地所有權的要求;工人對自身權利維護的要求;人民大眾對住房、醫療、教育等,基本福利的要求;社會大眾對生活環境,工作環境,社會治安等,方方面面的安全的普遍要求;......這些,本人已在上一封給您們二位的公開信中作了闡述,這裡不再贅述。然而這一切問題的解決,只有通過中國社會的憲政改革! 憲政改革已是解決當前中國社會所有經濟問題和社會問題的鑰匙,或曰:基本前提!即使按照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基本原理: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反過來上層建築又促進或阻礙著生產力發展的理論

-- 近年來,中國的對外貿易額均超過中國經濟總量的50% 以上,也就是說:離開國際貿易,離開經濟全球化,中國經濟不僅癱瘓,而且要垮掉!而與中國發生經濟關係總量的90% 以上均是憲政民主國家,包括我國臺灣省和香港地區(香港因其新聞自由和組黨自由仍可把她劃入憲政地區)。這樣,如果不對我國的上層建築作出相應的改革,即憲政改革,以提高我國的基礎平臺,我國在經濟全球化的格局中將始終處於弱勢地位,而這對於處於強勢地位的國家和地區也沒有好處!中國廉價商品的氾濫所遭到各國的抵制和人民幣被迫升值等等,都說明弱勢與強勢相交所產生的激烈矛盾!而與之相對應的更加明顯的事實是:我國因滯後於政治改革即憲政改革,國內矛盾空前激烈 !...... 這裡,本人再列舉四種人群對政治改革的訴求,儘管他們的社會地位不同,表達的方式和內容也大不相同,他們的人數更相差懸殊,但他們對中國社會的影響之大,毫無疑義!而這些問題的解決必然是憲政改革!

(一)、廣大的學生,特別是學生家長要求改革:

眾所周知,當前的地球已經成了地球村,經濟全球化使得各國為了人才都在競爭,這一競爭直接決定了孩子們未來的就業、生活質量,甚至生存!而在這一競爭中,中國的孩子們卻將自己寶貴的青春,大量的時間花費在脫離生活,孩子們並沒有興趣的主義、思想和理論的灌輸中。家長們希望自己的孩子首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而那些灌輸卻在誤人子弟!中國孩子缺少正常的德育教育,這對他們的成長是很大的缺憾。 從另一個方面,即使按計算機人口平均,中國也是世界上青少年"網迷"最多的國家!這些孩子們在夢幻世界裡不停地捕捉著在現實生活中永遠不能實現的夢!這已不僅僅是這些個別孩子的健康成長,而是一個社會問題!中國應該怎樣重建學校和社會對孩子們的德育教育呢?家長們的訴求都急切地埋藏在自己的心底!

(二)、中國數以千萬計的維權人士、"訪民"要求改革:

近年來,中國越來越多的人跨入了維權的行列,各級"訪民"越來越多。如此眾多的矛盾糾紛,如此眾多的冤案冤獄,單靠各級政府是無法解決的,各級法院也無法承受!不解決,社會無法穩定,更不可能和諧!久拖不解決,就會爆炸,發生事變!怎麼辦?-- 只有通過人民投票選擇政府,全社會以公平公正的原則建立溝通對話的機制,因此應當賦予人民權力,在普遍尊重人權的基礎上,由人民和人民選舉的各級政府去解決!

(三)、中共高幹和太子黨中的明智派要求改革:

一般人都認為:中共高幹是既得利益集團成員,太子黨是明顯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會要求改革嗎?回答是肯定的!因為他們的特殊利益和身份,中國的國情,使他們隱蔽而不表達,但當社會出現動盪和危機時,他們就會發出異常之舉!人們看到的明顯事實是:今天他們是各地方、各部門的"太上皇"(省委書記、省長;部長、集團公司董事長、銀行行長,及各類長),明天就成了階下囚!毛澤東時代的"黨內鬥爭"今天在繼續,只是免去了文化大革命時的轟轟烈烈!然而換湯不換藥!如果說文化大革命把毛澤東尊為無限正確的神,"誰反對毛主席我們就打倒誰"!那麼今天的"黨內鬥爭"就是利用人們對貪官的普遍痛恨,比武則天設立更多的舉報箱,仍然是"群眾運動",橫槍豎炮,令人防不勝防,每一位"太上皇"都有一本賬,隨時都會有人跟你算賬!問題是您跟對了誰?跟錯了誰?當然,您不能太張狂,自我爆炸!-- 總之,命懸一線!即使您再尊榮,命不在自己的手中!因此,他們當中的正直者和明智者發自內心地呼喚:法律!法制!-- 憲政!

(四)、在中國,所有的個體戶,民營企業,自由職業者,和其他任何有創造、有創見的人,幾乎都遇到過一張罰單,跟你沒商量!除非你去走後門,通關係。更有甚者甚至進牢房!

人們都議論:在外國是法律規定不能做的之外,你都能做! 而在中國是政府批准的你才能做,否則你違規,你犯法!-- 這一邏輯把中國人緊緊地捆住,難道我們的政府就那麼高明嗎?恰恰它很低能,它經常不作為!政府公務員經常在辦公室裡喝茶、閒聊和外出辦私事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如此管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經濟是真的騰飛嗎?我們作為大國會崛起嗎?我們在國際競爭中會有優勢嗎? -- 顯然,即使有的政府公務員想有所作為,他們也希望老百姓選擇政府,挑選公務員,必須進行憲政改革!

三、中共主動,全國歡騰

毫無疑問,中共主動進行憲政改革,會受到全國人民的擁護和歡呼!而並不會像某些人所想像的那樣:會出現控制不了的局面,會動亂,直接導致共產黨垮臺!憲政實現以後誰上臺由選票說話,這是很正常的事。如果說因為憲政改革而直接導致中共垮臺,我可以說:完全不會!理由如下:

(一)、中共主動進行憲政改革,就穩操了改革的主動權

因為中共黨內本來就集中了眾多的政治精英,他們會設計出動亂的局面?難道中國老百姓和來自老百姓中的各黨各派的領袖人物都希望中國動亂嗎?應當說為了謀取各自的利益,誰都不希望動亂!因為憲政制度就是要在平等的基礎上制定大家都能接受的規則。而動亂的結果,對於弱者,將什麼都得不到!

(二)、看看建國以後的所謂"動亂"史:

1、1957年是在毛澤東不斷的動員下,"引蛇出洞",才發生了"這是為什麼?"-- 即便如此,也沒有出現上街遊行的場面!

2、1966年是在中央文革上跳下竄、煽風點火,又在毛澤東:"炮打司令部"的總動員下,才出現了事實上的動亂!

3、1989年,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所謂"動亂",只是學生們遊行靜坐在天安門,要求與政府對話而已。只是中共黨內的主導力量從來都是高高在上,缺乏與群眾溝通對話的願望和能力,又加之心虛,最後只好用坦克解決問題!如果當時中共能夠按照趙紫陽總書記的意志,與學生和全社會溝通對話,並建立這種溝通對話的機制,那麼中共在當時就掀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

(三)、中國老百姓比蘇聯老大哥在政治上更成熟:

蘇聯共產黨落到今天的局面,跟蘇共中央政治局的"八·一九"政變直接相關!蘇共本來保守落後不得人心,而蘇共政治局拒絕黨內的改革,硬把蘇共推到製造動亂和政變的位置上,把自己推到非法和反社會的位置上,這樣就把雄厚的自身資源糟蹋得只剩下幾顆雞蛋!中國繼承了蘇聯老大哥眾多的遺產,而中國人卻具有蘇聯老大哥不曾有過的政治錘煉!

-- 多次的政治運動,使中國60歲以上的老人變得深沉和善于思考。 親身經歷1957年"反右"和1966年文革的老人,沒有哪一個會鼓動自己的兒孫去衝去反的!恰恰都教導自己的兒孫們遠離政治,但思維和對現實狀況的認識卻像遺傳因子一樣留給了下一代。目前"六·四"這一代中年人,其憤怒埋藏在心裏,但是他們更懂得社會對話的重要,只有拒絕對話,他們才會怒火噴發!目前20歲的中國年輕人,他們是迷茫的一代,在政治上他們完全尊重自己父輩和爺爺輩的經歷!顯然,今天的中國老百姓比俄羅斯民主革命時的蘇聯人民在政治上更成熟,更理性!

今天,中國社會普遍出現的維權運動,正是現實生活迫使中國人民重又跨入了政治領域。維權 -- 維護自身的權力,要求平等、對話,這在道義上已經取得了勝利!維權 -- 這實際上也為中共的政治改革提供了資源!這是要求循序漸進的改革,而不是暴亂!同時,這也為中共的既得利益者們提供了機會! 按照政治規律:只有更多相關者進入談判圈,並考慮眾多方的利益,所產生的決議才更具有實際的法律效力。而在這一談判的遊戲中,強者總是佔有最大的優勢和利益!實際上,中共太子黨中的明智派已經看到:去年通過的《物權法》,就這一年來中國的現實情況,這部缺少權威的法律並不能保證他們的利益!顯然,中國已經進入了憲政改革的歷史時期。如果中國共產黨很好地把握這一歷史機遇,牢牢掌握憲政改革的主動權,中共和它的既得利益者們事實上是最大的贏家。反之,中共的命運危險叵測。

2008年和2009年,眾多的挑戰在等待著中共。我應當提醒二位領袖,應當客觀地評估中國的形勢,不能被任何一點局部的樂觀所迷惑。比如:我認為嫦娥衛星即使繞地球一萬圈,也還沒有達到蘇聯解體時所具備的航天技術水平!世界一流的航天空間站並不代表蘇聯的綜合國力,更不代表蘇聯制度的先進性和優越性,也未能避免蘇聯政權的崩潰!

四、臺灣問題壓迫中共必須政改在網際網路上經常看到武力攻臺的帖子,而且氣勢洶洶。本人看後分析:這大多是網路特務以及不暗世事的年輕人和不懂軍事的軍官輕率的誑語! 這些人既沒有十九世紀末義和團的勇氣和犧牲精神,更缺少義和團的拳拳愛國之心!義和團儘管愛國,但也給國家引來了災難!解決臺灣問題只能和平談判,根本不能使用武力!當前的世界形勢,情況十分明顯:中共哪怕向臺灣扔幾顆炸彈,發幾枚導彈, 那麼在世界的一片譴責聲和臺灣人民的憤怒聲中,促成了臺灣事實上的獨立!而臺灣獨立的後果可以想像:中國除了東邊是大海,三面的"獨"都會浮出水面,使中華大地永無寧日!武力解決,解放軍登陸臺灣島 -- 這一方式的結果,本人在上一封給二位領袖的公開信中已經作了分析,這裡不再重複。

最近,臺灣的立委選舉,國民黨大獲全勝,使台海形勢緩解了許多。如果沒有大的變數,今年春天臺灣的大選,國民黨穩操勝券!這將使台海形勢驟然緩解,這應當說是中國人民的福氣,但對中共仍然是嚴峻的挑戰!因為這次臺灣的立委選舉,及春天即將舉行的大選,使中國人民,特別是大陸人民大開眼界!-- 這就是民主政治!這就是人民當家作主!當人們通過中國中央電視臺和大陸的網路媒體,看到臺灣人民的熱烈參選,看到這次立委選舉國民黨大勝後,國民黨高層全體鞠躬謝選民的鏡頭和照片,怎麼不被深深地感動和觸動?大陸人民何止是覺醒?而是活生生地看到了自己的同胞,臺灣同胞在民主的道路上走向成熟,在人民當家作主的道路上越來越自由!同時,這對中共既是壓力,又是機會!臺灣的現實說明:一個政黨無論過去的歷史,只要它對人民敞開胸懷,瞭解人民的需要,解決人民的實際問題,就能獲得人民的擁護,就能獲得選票,從而取得或重新取得合法政權!當前中國人民的各種需要,中國人民已經意識到解決這些需要的根本途徑是:憲政改革!所以,如果中共能充分意識到人民的這一需要,而引領這一改革,中共就能取得人民的擁護,當然就能獲得選票!而如果對人民的這一需要不聞不問,甚至打壓,那麼就站到了人民的對立面!臺灣是中國民主化道路上的一面旗幟,臺灣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主大中華的希望!

五、中國的形勢逼迫中共必須政改

(一)、法輪功:自由信仰的力量!

我去年10月22日給二位領袖的公開信發表以後,收到了眾多的來信來電,其中法輪功學員多以電話表達。當我在電話中聽到很多老年婦女哭泣的感謝,我的心震撼了,我無聲,但我默默地對她們回答:"不應當你們感謝我,是應當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做出了貢獻!你們以自己的犧牲證明了自由選擇的信仰是無法用暴力改變的!並以自己的犧牲在意志上戰勝了國家的警察力量,使他們再進行群體性鎮壓心底發顫!中國人民應當感謝你們!" 法輪功以頑強不懈的力量為中國人民維護著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和中國憲法所肯定的基本人權!今天,也正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嚴密的輿論和思想封鎖下,辦起了多個海外媒體,為中華民族一場新的思想解放運動做出了貢獻,為中國人民全面瞭解中國國情和世界大勢作出了貢獻!自由信仰的力量不僅無法壓倒,而且還在蓬勃地發展!

(二)、中國新民黨:人民的覺醒和行動!

2007年底,2008年初,年底年初,中國發生了兩件大事:中國新民黨在國內成立;中國過渡政府在海外誕生!這兩件事對中共即是壞事,也是好事!"壞事"-- 國內國外,兩個嚴酷的對立面!好事 -- 將逼迫中共必須政改!使中共黨內的保守派、極端派認清大勢,不改不行! 郭泉先生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好事!-- 將具有1000萬黨員的中國新民黨,在中國國內組織起來,成立了! 在中國憲法本身充滿了矛盾,執政黨又不執行憲法的時候,獨立自主將自己的政黨組織起來,在國內正式宣告成立。 --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當前,中國政府還沒有對中國新民黨採取措施,如:批判,逮捕領導人,鎮壓等。不採取這些措施是明智的,是正確的!儘管不批判(批判不起來!)不逮捕,不鎮壓,中國新民黨會發展,會壯大;而且中國其他的政黨會因此陸續產生,甚至中國的各類媒體,報紙、雜誌、網站、電視,都會成立自己的獨立組織,甚至政黨! 因此執政黨會大跌自己的顏面和尊嚴,怎麼辦?是否鎮壓?是否"消滅在萌芽中"?應當說: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史,已經上演了太多的悲情劇,所以無論舞台上的劇情如何變化,情節和細節又有了新的表現手法,不僅台上的演員,就是台下的觀眾,都可以把戲合著唱下去,而且唱出最後的結果!

在這裡,我要對中共黨內的保守派,極端派說幾句話 --如果你們想把中國民間的政治力量繼續"消滅在萌芽中"?那麼你們就又逼出了一個"法輪功"!你們比江澤民先生年輕,也就將承受更長時間的政治壓力、痛苦和折磨!準備鎮壓嗎?像"六·四"一樣?我可以說,你們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當年鄧小平的毅力、意志和信念的力量! 更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當年鄧小平對軍隊的實際掌控能力!你們當中即使是集團軍司令員,因為中國已經20多年沒有了戰爭,少得可憐的演練,你們的晉升主要靠上級的青睞,你們在軍隊內的威信都大打折扣!如果保衛祖國,你們有權威,但作為私家軍鎮壓老百姓,你們對軍隊的實際掌控能力到師一級就不錯了!團一級,營一級,你們漆黑一片!猶如大海的波濤,隨時會把你們葬送海底!

所以,"六·四"的悲劇在中國是不能重演的!重演的結果,結局將是相反的!尤其你們應當審時度勢,看清當前中國和世界的大勢,中國和世界已經不是20年前了!如果說緬甸軍政府前不久還能夠把和尚們鎮壓下去,其膽力來自於周邊一個大國的支持,那麼中國的情況就大不一樣了! 當前的中國,如果一旦出現全國性的動亂,如出現當年"六·四"的情況,出現鎮壓、流血,-- 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支持中共! 那時的國際制裁已經不僅僅是外交孤立,停止軍售。如今的地球村,世界經濟一體化,制裁方式多多!其中之一就是:中國過渡政府可以名正言順地要求國際社會凍結中共在海外的所有資產,不僅1萬多億美元的外匯資產,以穩定國際金融秩序,保護中國人民的財富;同時凍結所有中共黨產和中共官員在海外的資產!

-- 當中國的經濟總量還不足以撼動國際社會的時候,這種制裁不僅合法,而且可行!固然,這對中共太子黨實在有些不公平,因為他們當中不少人確實具有經營才能,即使在所謂的資本主義社會,他們也會具有當前的財富。然而無奈,歷史的原因,政治的原因,他們的財富始終在合法與非法之間搖擺,一生缺少成就感! 所以他們之中的明智派希望中共改革,希望中共能引領並掌控中國的憲政改革! 出動坦克,重演"六·四",人民將流血,付出生命的代價,而中共也將比當年的蘇共更悲慘,連幾個雞蛋的家當都難以留下!

1989年"六·四"前夕,很多新聞界人士都加入了遊行的行列。如今,若再出現類似這種"風波",他們簡直不必要親自去遊行,他們只要組織起來,組織起來的力量就無比強大,共產黨各級領導很快就癱瘓,靠邊站!文化大革命已經進行了無數次這類演練,如果說年輕一代包括"六•四"一代都沒有經歷過這種演練,那麼今天與1966年很大的不同是:今天不會有幾個保皇派!這樣,網路媒體就很容易把中宣部的監督官員及網特們請出網站,或對他們不予理睬,對網站的文章全部照登既是!那時中國的輿論和空氣就出現了一邊倒! 中共處於完全的孤立狀態!此時中共的威信和社會資源每天都以幾何級數的速度往下跌!

...... 顯然,保持大局的穩定,不出現全國性的"風波"、"動亂",對中共有利;而適當引領憲政改革,全國上下逐步建設起對話的機制,就可以避免對抗,保持大局的穩定!但是,如果中共仍然高高在上,拒絕對話,又無所作為,那麼就會重複出現當年"六·四"之前的政治僵局,那麼中共就只能出動坦克,重演"六·四"的悲劇! 如果胡、溫二位領袖,您們能夠創造條件,讓我與中共黨內的保守派對話,我相信幾次對話,他們當中50%以上的人會贊成我的觀點:中國應當進行憲政改革!而且希望中共能夠以對國家,對人民,對民族的忠誠和政治才幹,引領並有可能掌控這次憲政改革! 但是,如果中共仍然我行我素,拒絕改革,並且抵制和鎮壓改革,那麼,根據本人的觀察,我可以直截了當的告訴二位領袖: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陸的統治,即中共政權,是否能夠維持到2009年底都是個問號!

(三)、中國過渡政府:中共憲政改革的逼迫力量!

今年初,海外成立了中國過渡政府,這是中國政治形勢發展的必然!因為中共對中國國內政治反對派的無限壓迫,使得中國國內沒有任何力量與中共對話,而中國國內和中共黨內存在的眾多問題,中共無心也無力解決。這樣,海外成立中國過渡政府就成了必然的事!儘管這一政府成立在海外,但是,只要她具備正確的政治方針和適應中國國情的政治策略,她完全可以為中國13億人口所公認,所接受!這是公開的秘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得人心者得天下!"這裡,我向中國過渡政府毛遂自薦:如果貴政府認為我,汪兆鈞有資格擔任過渡政府與中共談判的代表,本人不勝榮幸,將鞠躬盡瘁。當然,如果你們認為本人當前的主張和做法與貴政府的政治方針和策略有悖,不任命,本人毫無怨言。而且本人承認貴政府,並且向貴政府繳納稅金。本人聲明:只要本人向大陸政府上繳多少稅款,本人將以同樣數目上繳給中國過渡政府。本人甘願承擔雙重稅負!請注意:本人上繳給中國過渡政府的不是政治獻金,而是向自己所承認的政府繳納公民應繳納的稅金!中國人應當具有選擇執政黨和選擇政府的權力!這是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明確規定,只是中國人長期被剝奪了這一權力而已!我向大陸政府繳稅是不情願的。因為它沒有向我,作為中國公民和企業法人提供在制度上我應當享受的社會資源,比如融資等,社會的大眾資源!以及其他等等!我願意向中國過渡政府繳納稅金是因為:過渡政府"主權在民"的順應民心的政治原則和完成過渡即行解散的符合法理基礎的行為準則!本人對中國過渡政府懇切的希望是:多體察中國國內的具體情況,多為中國人民做實事,減少一些過激的語言。

在中國,我如此積極於政治,肯定會有人指斥我:"你一定有野心!"那我就坦白相告:我去年10月22日給二位領袖寫第一封公開信,是直吐多年鬱悶的胸臆,說完了就完了,我本是搞經濟的,把該說的話說了,想閃過一下政治即告別,就該如江先生所言:"悶聲發大財"了!然而為了我的"發財"網站開通有人攪局,逼得我寫這第二封公開信。而且我發現有一股勢力,在跟我搗蛋!-- 你的網站不是要教人比牛市的股市還掙錢嗎?就把你逼窮逼瘋!那麼我在這裡公開回答:逼窮逼瘋,賣身投靠不可能!倒會把我逼成一個職業革命家!這一經歷我有過 --我在少年時代確實有"野心"。但是,文化大革命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使我發生了完全的改變!

那是四十年前,我是一個20歲年輕的解放軍戰士,已經對文化大革命深深反省了的我,在深感上當受騙後的憤怒和絕望中,在南京軍區鎮江的高麗山下,我面對著萬里晴空瘋狂呼喚,直到精疲力竭倒在地下,這時滿臉全是泥土和淚水。我告訴自己:"我們這個民族的悲劇是野心家太多,革命家太少! 所有農民運動的領袖,目標都是為了做皇帝!而掌握軍隊的人很多也是想做皇帝,哪怕做個土皇帝!"我面對眼前這座山峰發誓:"只要我汪兆鈞哪怕掌握一個師的軍隊,我就要用生命,協助我們這個時代的民族英雄,解決中國的問題!"改革開放以後,形勢的變化使我的人生目標發生了驟然的改變,我對政壇權力已經沒有了絲毫興趣!而且明確告訴自己:當代中國需要的是建設者和創造者!-- 直至今天!

所以,在這裡我向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二位領袖鄭重要求:請你們密切關注我的為國為民造福的網站, 為環保和我國高科技的發展,為中國老百姓資金保值增值的網站,不被某些別有用心的人竊取和關閉!保護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維護國家法律的尊嚴! 在這裡我也面對全國人民,甚至全世界:中國即使實現了民主憲政,本人也不會參加任何競選!更不會入閣政府。如果老百姓對我信任,我最多在議會裡做一名普通議員,監督政府並提供些建設性意見。

我的政治訴求可以說是中國老百姓共同的基本訴求:我們希望有一個公平和公正的社會環境,我們希望有一個為大眾服務的政府,這個政府應當由選票決定。因此我們不需要仰人鼻息,頂禮膜拜,挫傷自尊,阿諛奉承,我們是一個站立起來的,大寫的"人"!

儘管我的這一訴求很普通,符合聯合國人權宣言,但是在中國,這是中華民族往前跨了一大步!因此我也做好了犧牲的準備,如果把我送上法庭,那真是榮幸!我將非常高興地站在法庭上面對全國人民和世界媒體,闡述中國的未來!(除非對我注射了藥物和摧殘了身體!)然而我作了更多的準備是:被利益集團收買的黑社會把我消滅!但是我堅信:我的血不會白流,我這個老頭兒都不怕死,走在前面了,我們這個民族的男子漢們還會退縮嗎?他們會激憤而起,那不是10萬人,20萬人,而是 100萬,1000萬,甚至更多的人!他們是未來中國真正的主人!

六、我的建議

胡、溫二位領袖,本人去年10月22日,和今天這兩封公開信,就當前中國社會的重大問題,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都作了表述並拿出了具體的建議。再過一個月,中國即將召開新一屆"兩會",本人認為:我的這兩封公開信值得拿到"兩會"上與代表和委員們見面。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它應當決策國家的重大問題。二位領袖是國家主席和政府總理,應當代表國家和政府提請和推動全國人大討論重大問題,而不能僅僅代表一黨一派貫徹主張。固然,代表和委員們不可能都同意本人的各個方面的觀點,但是我認為就兩個問題進行討論是有益的,也是可行的 --

(一)、當今中國社會是否需要進行憲政改革?是否能夠和如何能夠有序地進行這一改革?

(二)、是否應當充分利用中共龐大的社會資源,請中共主導當前的憲政改革?

我相信,代表和委員們會拿出眾多的建設性意見。即使不能投票表決,也可以把這一問題經過討論後掛起來,這對中國社會凝聚人心,燃起希望,保持和諧都有好處。這也是對人大代表的權力和對政協委員形象的尊重!

總之,中國的憲政改革已經歷史性地擺在了中國人民面前,如何以最小的社會代價,完成這一歷史使命,是對我們這個民族智慧和性格的考驗,特別是對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對國家、對人民、對民族忠誠度的考驗,對它執政能力的考驗!

此致
敬禮!

汪兆鈞
2008年元月30日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