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綠卡問題繼續在臺政壇發酵

發表:2008-01-31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在野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是否擁有美國綠卡的爭議持續在政壇延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陣營批評馬英九不適合擔任國家元首,國民黨回擊說,對手是雞蛋裡挑骨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競選總部星期三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1981到1985年擔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蔣經國英文秘書時,是否使用過綠卡?他還說,儘管馬英九聲稱已經放棄了綠卡,但是請馬英九出示相關的文件來加以證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也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回答綠卡問題的態度吞吞吐吐,顯示馬英九的誠信和處理一般事務的能力有問題,他懷疑這種人將如何擔任國家元首?

*謝長廷:綠卡是准國籍*

謝長廷也質疑,蔣經國如果還在世的話,應該也不能接受馬英九這種腳踏兩條船的做法。他說:"其實綠卡是准國籍。在我的理解,綠卡的意思是,你只要買機票到美國就可以住。當臺灣有動亂的時候,大家都買不到機票,拿不到簽證,在臺協會門口排了一大堆人的時候,有綠卡的人可以一張飛機票就去了,就差這一點嘛!"

馬英九第六度澄清指出,蔣經國從來沒有問過這方面問題,他沒有特別向蔣經國報告,也沒有刻意隱瞞,因為持有綠卡在當時並不違反政府的規定。

馬英九還表示,他的妻子和他一樣,都已經放棄了美國綠卡,他的幾個姐妹因為在美國居住已經超過了30年,所以都擁有美國護照,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們愛臺灣的心。他說:"我個人沒有美國的護照,也從來沒有申請過,我的綠卡也主動放棄了,所以我對國家的忠誠並沒有問題,而且綠卡也不涉及忠誠的問題,它只是旅行和居住的文件而已。"

*國民黨:謝陣營雞蛋裡挑骨頭*

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召開了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郭素春批評,距離選戰愈近,謝長廷只會在馬英九的身份上做文章,卻不提出有效的民生經濟政策,顯示謝陣營只會在雞蛋裡挑骨頭。

馬英九競選總部的發言人羅智強還表示,可能謝長廷覺得自己是美國政府,所以才會認為自己可以認定馬英九的綠卡是有效還是無效,馬陣營將不再就此特別做出回應。

羅智強還指控謝長廷一直不願意回應包機直航、陸資來臺等問題,凸顯謝陣營在選戰議題上避重就輕。國民黨方面還希望謝長廷能夠就1993年到1994年之間,財產突然暴增1千多萬元新台幣等問題提出解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