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半數美國人不願買中國產品

發表:2008-01-31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財富雜誌最近對美國消費者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略過半數的美國人現在不太願意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但是對印度製造的商品並不反感。消費者權益組織說,這是最近有關中國產品的負面新聞過多造成的。

*調查:不太在意印度造產品*

財富雜誌在1月14號到16號期間在美國各地對一千名成年消費者進行了調查。在接受調查的消費者中,有57%的人說,他們"不太可能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然而,52%接受調查的人說,他們對一種產品是不是印度製造的不會很在意。

在這項調查中,只有35%的人說,他們不太可能購買印度製造的產品;有11%的人說,他們更可能購買印度製造的產品。

對於來自中國的產品,也有11%的人說,他們更可能購買中國出口的商品。有30%的人說,他們對一種產品是否來自中國不是很在意。

*分析:有關中國產品負面消息太多*

美國半數以上的消費者現在為什麼不願意購買來自中國的產品呢?美國最早成立的保護消費者權益組織--美國消費者聯盟產品安全部門的負責人溫特勞布女士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指出,這是因為近來有關中國產品不安全的負面消息太多了。

她說:"我想這是因為接二連三的召回來自中國的產品。從寵物食品到牙膏,到玩具,人們不斷聽說來自中國的產品不安全,這影響了他們的決定。"

美國消費者聯盟的溫特勞布女士說,由於中國製造的產品成本比較低,價格也比較低廉,美國進口商多年來紛紛前往中國購買各種產品,現在美國進口的玩具有80%來自中國就是出於這個原因,幾乎所有被召回的玩具都是中國製造的玩具,也是因為美國市場上出售的玩具絕大多數來自中國。

*分析:美國消費者態度發生變化*

不過,溫特勞布指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美國消費者的態度已經發生了變化。她說"我想消費者現在願意為安全的產品支付更多的錢。人們不希望在安全方面做出犧牲。"

至於大多數美國消費者對印度製造的產品並不反感,溫特勞布說,這是因為目前並沒有很多關於印度製造的產品不安全的報導。

財富雜誌的調查顯示,除了中國製造的產品以外,進口產品的產地對美國人的購買決定並不發生影響。對於在世界其它地方製造的產品,大部分接受調查的人說,他們並不在意這些商品是在哪裡製造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