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水餃含殺蟲劑 日10人中毒 (圖)

發表:2008-01-3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警方查出中國製冷凍手工水餃含殺蟲劑成分,千葉和兵庫縣等地至少有十位民眾食用後出現上吐下瀉的食物中毒現象,有毒水餃乃由中國天洋食品製造,水餃進口商JT食品公司於卅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收廿三種中國制商品,日本警方也以殺人未遂罪嫌展開搜查。

兵庫縣一名四十五歲的母親及三歲的女兒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吃問題水餃後出現嘔吐丶腹瀉丶昏眩的症狀,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今年一月五日千葉縣又有一家三口吃了該水餃後,也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父親目前仍在住院當中,其後一月廿二日又發生五名民眾也因吃中國製冷凍水餃送醫,其中一名五歲小女孩仍在昏迷當中。

出問題的冷凍水餃為每包四十個裝的「COOP『手工餃子』」以及每包二十個裝的「中華一口餃子」,都是委託中國天洋食品製造的。千葉和兵庫縣警調查指出,從有毒水餃中檢測出含有使用在殺蟲劑的含毒有機磷酸成分,可能是在製造過程中混入消毒藥或殺蟲劑等毒品,詳細原因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由於該商品可能在關東地區大量流通,因此警方呼籲日本民眾絕對不要食用,進口商也已宣布將負擔所有退貨運費,同時全面回收中國制廿三種相關食品,並將徹查該公司從中國進口的所有食品是否含有化學成分。

JT表示,問題水餃每個月約賣出七千箱,可能已經流通到全日本的各大超市,目前準備回收的中國制食品約有四萬八千箱,金額高達一億日圓。

負責銷售的日本生活協同組合連合會(生協)則表示,去年底有消費者反應問題水餃有股奇怪藥味,兵庫縣發生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中毒現象後已向警方申告,但是當時還不清楚真正的原因。

有毒水餃事件造成日本社會質疑中國進口食品安全以及厚生勞動省的食品安全檢查制度。厚勞省在檢查進口食品樣本時,若是生鮮食材都會檢測是否有殘存農藥,但是加工食品則大多隻檢查有沒有細菌和添加物等,這次的事件也凸顯出厚勞省對進口加工食品安全檢查上的漏洞。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