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我決定起訴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美國Google公司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2-01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2007年11月14日我向中國人民和國家主席胡錦濤、政府總理溫家寶以及其他領導人發出了八封公開信後,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搜索引擎美國Google公司的Google.cn(谷歌)搜索上就搜不到我的名字了。

在Google(谷歌)的搜索欄裡輸入"郭泉"兩個字,Google(谷歌)顯示是 "無法訪問您所搜索的信息,請返回 google.cn 查詢其它信息"。其實,我在百度(Baidu)上也搜索不到我的名字,百度的顯示是"抱歉,沒有找到與"郭泉" 相關的網頁。"

百度(Baidu)是中國公司,受中國共產黨的脅迫我可以理解,但是Google(谷歌)是美國公司卻也如此受中國共產黨的擺佈,我就要起訴了。首先,我要美國Google公司向我和其他千百與我同名同姓的"郭泉們"出示封我的姓名(郭泉)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我知道美國Google公司的Google.cn(谷歌)與中共政府在2004年有個協議,即協助中共在中國的網路上封鎖中共不喜歡的訊息,例如自動過濾和一律封殺那些中共所謂的"有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信息"。但是,我要求終結獨裁統治,提倡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倡導在中國建立"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選的民主政體中國"的思想並非"有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信息",如果美國Google公司的Google.cn(谷歌)認為我的言論有問題,請出示你們的法律依據。

以上只是我起訴美國Google公司的一個原因,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本人還是南京郭泉服裝貿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美國Google公司封殺"郭泉"這兩個字還侵犯了我的公司利益。

本人和本公司起訴美國Google公司的各項在美國的法律事務,我已經委託我在美國的好朋友鄭存柱先生代理。鄭存柱先生是中國民主黨地方委員會的負責人,他在中共十七大之後,致信國家主席胡錦濤和政府總理溫家寶要求實行縣市級憲政改制。我另外還會指定其他在美的朋友協助鄭先生進行這項工作。

我們先來看看美國Google公司是如何協助中共政府封鎖民主消息和人權消息的。

美國Google公司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搜索引擎。她的企業宗旨為:Google是全球馳名的搜索引擎技術開發商和高效的廣告宣傳媒介。Google 的使命是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訪問並從中受益。

Google的創始人是斯坦福大學的兩個大學生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他們在學生宿舍內共同開發了全新的在線搜索引擎,然後迅速傳播給全球的信息搜索者。Larry Page說:"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對世界上的信息編組"。 美國Google公司的公開招股說明書裡這樣寫到:

"Google現在是時候成為一個公眾所有的公司了。這一改變將為我們的僱員、現在和未來的股東以及客戶產生巨大的好處,而最大的受益者是Google用戶"。"在將Goolgle轉變為公眾持股的公司過程中,我們已經建立起一個企業結構,其它外部組織要想控制或者影響Google都會更加困難"。"我們立志將Google建成一個讓世界更美好的機構"。

Google公司的CEO施密特對Google的行為準則的說明是: Google's code of conduct can be boiled down to a mere three words: Don't be evil.(Google的行為準則,可以歸結為僅僅3個字:不要作惡。)

但是,美國Google公司的企業宗旨,到了中國卻完全變了一副面孔。2006年,美國Google公司向中國市場提供了Google.cn(谷歌)搜索,但是Google.cn(谷歌)與中共政府的醜惡合作,使得所有正直善良的中國從Google.cn(谷歌)的所作所為裡一點看不到Google"Don't Be Evil(不作惡)"的絲毫表現。

美國Google公司從"Don't Be Evil"墮落為中共獨裁統治的幫凶走狗只用了2年。

Google在2002年是被中共封殺的,當時Google表現出不屈的態度,冷靜對應,一面與中共交涉,一面推出動態網,迎戰中國網路警察,得到了中國人民的愛戴。當時,雅虎(Yahoo)已經屈服於中共壓力,連同微軟(Microsoft)在內的130多家網路公司,都簽字同意在他們的網站上,自動過濾那些中共所謂的"有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信息",把包括"人權"、"六四"、"法輪功"等字眼的信息,一律封殺。當時,社會上把Google拿來與雅虎對照,說"古狗頸硬、雅虎腳軟",稱譽這隻英勇的義犬。

但是,好景不長。2004年這條古狗一改初衷,竟也屈服於中共,在中國的網路上封鎖中共不喜歡的訊息。真是"良心難敵金錢誘惑",一想到13億人的市場,Google就從天使變成了魔鬼。當然,一個人想要做違背良心的事,也都可以找到藉口。Google封鎖訊息的藉口之一,就是"爭奪中國市場"。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隨便Google怎麼解釋,都繞不開一個字:"錢"。 Google從此為了錢,成了中共腳邊的一條搖尾乞憐的哈巴狗了。

現在,Google已經完全違背了自己最初的原則而走到惡的極端上去了,Google只提供符合中共的邪惡信息,而屏蔽所有正義的信息,Google.cn網站和中共邪惡的中央電視臺(cctv)一樣完全是一個邪惡的工具了。這事關中國如此龐大人口的國家,決定了這巨大人群的意識形態導向,所以這問題嚴重程度非同小可。美國Google公司在中國的政策對中國人民和中國人權、民主事業來說,完全是個大災難。這一錯誤行動幫助強化中共邪黨的對民眾的欺騙和邪惡統治已經完全阻礙了世界和平民主進程。

美國Google公司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人民的侵害,並賠償由於Google.cn封鎖消息而給中國人民帶來的一切經濟損失。

針對美國Google公司的屏蔽中國政府認為敏感信息的Google.cn搜索引擎網址,中國人民早已開始憤怒了。為了在中國獲得營業許可,美國Google公司同意在搜索結果中省略中共政府所反感的信息。 Google.cn讓許許多多的中國人在做出判斷之前,不能夠得到有關當今世界和中國發生的民主和人權資訊。

值得所有正直善良的中國人高度重視的是,美國Google公司並不是第一個接受中國政府要求對中國民眾封鎖信息的公司。雅虎、微軟和思科公司為了在中國營業也都做出了與美國Google公司完全一樣的妥協。這些公司在明知道中國政府限制言論自由的做法引起了世界人民的反對的情況下,仍然像個精明的小商販一樣一心只考慮中國增長迅速的經濟以及一億多的網際網路用戶市場,從而服從了中國政府的要求,拋棄了正義、良知和道義責任,協助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了嚴重的罪行。

這些公司都是唯利是圖的罪犯。

郭泉: 手機13151423196、 QQ115659144,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郵箱:[email protected] 博客http://cndp.huarenblog.cn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