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 康師傅方便麵大賣

發表:2008-02-02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大雪成災,暴露出地方政府與企業毫無應變能力的問題,不過以內需市場為主的台資方便麵業者康師傅,平時準備的危機處理機制,卻在此時發揮作用,不但受到的影響輕微,反而受惠天氣冷方便麵大賣,倒賺一筆。

中國媒體報導,春運受到大雪影響,廣東車站就擠滿將近數十萬人等待輸運,加上寒冷的天氣,當地小販坐地起價,一碗方便麵喊價喊到人民幣20元依舊供不應求,身為中國方便麵第一品牌的康師傅因此間接受惠。

據瞭解,這次中國華中地區降下爆雪,不論是下雪時間、積雪厚度,都創歷史之最,包括湖北、湖南、江西受創最大,周圍陸海空交通全面封閉,高速公路也被迫關閉,預期雪雨天氣未來幾天仍將持續。

康師傅表示,時間逼近春節,返鄉人潮擁擠,春運壓力本來就大,加上交通不便,現階段政策上採取「先送人、再送貨」,部分地區的確有貨送不出去的情況,不過康師傅全國各地都有倉庫分布,可以透過倉庫先行對通路補貨與調節,通路上並未出現斷貨的情況。

由於方便麵冬天本來就是方便麵旺季,康師傅透過提前備料、提前生產,各地的倉庫都有存貨,這次暴風雪來臨,各地貨運中斷,康師傅不論是原物料,或是生產影響都不大。至於華中、西南、西北部分地區送貨不易,康師傅則優先運送高檔面與碗麵等高毛利產品,降低衝擊。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