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特產:豆腐渣、五毛

發表:2008-02-02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豆腐渣

湖南電網癱瘓,三峽東輸線路中斷,京廣、滬昆兩大縱貫全國東西南北的鐵路在湖南段阻塞:人困、電斷、物價飛張!一場二十年一遇的寒雪,讓全國人民美美地品嚐了一頓"湖南豆腐渣"。

據新華社29日報導,這場雪,從降雪天數和降水量統計,湖南江西等地二十年一遇,四川五十年一遇,河南、山西等地百年一遇,安徽有氣象觀察資料以來前所未有。就災害程度,湖南最輕。

為什麼二十年一遇,受災最輕的這場雨雪,在湖南造成的危害最大。是天災,還是人禍?

據電力網報導,截至1月28日,湖南全省8條500千伏線路倒塔37基,11條220千伏線路倒塔61基,55條110千伏和35千伏線路倒塔(桿)200基。17座220千伏及以上變電站全停或部分停運,800多臺設備損壞或無法操作。城鄉配網遭到重創,中低壓線路倒桿7.5萬基、斷線9.8萬處,損壞配電變壓器700多臺,2.4萬個臺區停電。

受災程度與湖南相若的江西、浙江,受災程度遠超湖南的安徽、山西、河南等地,都有倒塔倒桿,但像湖南這樣,倒塔數百,倒桿數萬,斷線十萬處,全省電網癱瘓,僅此一家。

"豆腐渣工程"全國各地都有,為何稱為湖南新特產,蓋因去年鳳凰大橋剛建成,來不及剪綵通車就倒塌;今年一場二十年一遇雨雪,讓全省電網大面積倒塔癱瘓,足稱"豆腐渣工程"的典範,構成湖南新特色。

二、五毛

"五毛"已在全國各地普及,在網路上無處不有,為何也稱之為湖南新特產?蓋因"五毛"源於湖南,又在湖南不斷發揚光大。

"五毛"最早見諸官方文件,是2006年初安徽省宣傳部《關於南昌、長沙、鄭州宣傳文化工作的考察報告》透露:"2004年10月開始,長沙市委外宣辦堅持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報送《長沙輿情快報》。為此,他們從市委辦公廳、市委黨校、市委政研室等單位選聘了一批網路評論員,建立了網路評論員隊伍,建立並完善了網路評論督查、考核、總結、表彰制度。網路評論員每月底薪600元。網評員主要職責是密切監控網路輿情,提供輿情信息,並有針對性地開展網路宣傳策劃、網路輿情引導工作。網評員每週圍繞一個中心,在中國精神文明網、人民網、新華網等20多個國內著名網站論壇上,圍繞長沙市三個文明建設的新做法、新成就、新經驗,發布貼文、圖片。"

網評員實行計件工資制,底薪600元,按發貼量加薪,每發一帖,鍵入"網路評論員管理系統"進行統計。一帖是否"五毛",不得而知,但"五毛"仍由此而來。

湖南省委宣傳部對湖南在全國網路監控的先進地位頗為自毫,湖南省委宣傳部2007年編輯發行《我們這個家----2006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家書》,透露了很多網路監控的信息。湖南的經驗在全國推廣後,中宣部成立輿情信息局,全國各省宣傳部成立輿情信息處,往下延伸,形成一套完整的網路監控系統。湖南省委宣傳部借調人員聶廷芳等人在《在宣傳部的日子裡》等文章透露,他們蒐羅網上涉及湖南的文章言論,每天編輯《涉湘輿情》,還經常與網站交涉,刪除文章,"正確引導"網上輿論;祝平良則在《忙碌讓我充實》一文透露:湖南輿情信息工作是全國先進,每個月報送中宣部的信息達到了800多條,(忙不過來時,在網上挖掘)臨時發展和聘請網上輿情信息員。

除專職網評員外,2006年,湖南省宣傳部還召開工作人員"人人都當網評員",宣傳戰線的工作人員聞風動員,人人兼職賺"五毛",極大地壯大了湖南的"五毛"隊伍,在網路這一無形世界上,形成一條有湖南特色的風景線。



--原載:《三百門漁夫Blo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三百門漁夫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