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中共部署逾1300枚飛彈 對準臺灣

發表:2008-02-02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呂秀蓮一日(當地時間)抵達"蓮太專案"最後一站索羅門群島,索國政府在機場安排傳統戰士舞及竹筒舞歡迎,充分表現地方特色,讓人印象深刻。

 中央社荷尼阿拉市一日電,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1996年臺灣第一次舉行總統直選時,中共因為反民主,發射飛彈,希望讓臺灣的大選停止,從那時起,中共積極部署飛彈對準臺灣,1996年是五十枚飛彈,到了最近,已經超過了一千三百枚,全部對準臺灣。

 呂秀蓮結束諾魯訪問,率團抵達此行最後一站索羅門群島訪問,索國禮賓司司長Salana Kalu及臺灣駐索羅門群島大使詹秀穎登機迎接,索國首都荷尼阿拉市市長Alfred Maeti呈獻貝殼項煉,特使團並接受索國傳統戰士舞及竹筒舞的歡迎儀式。

 抵達索國訪問第一站,呂秀蓮拜會索國總督瓦伊納(Nathaniel Wena),呂秀蓮表示,抵達總督府前,先參觀美軍陣亡紀念園區,心中很多感觸,索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飽受戰火蹂躪,百姓犧牲很多,人民覺得不應該再有戰爭;她並代表總統陳水扁感謝瓦伊納總督,自臺灣與索國建交後,儘管有一些挑戰,始終彼此信賴,邦誼鞏固。

 索國總理西庫瓦(Derek Sikua)中午設宴接待特使團成員,西庫瓦表示,索羅門群島和臺灣的堅定邦宜是建立在兩國對於共同享有對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今後,雙方將會繼續在貿易、農業技術合作等面向持續努力,索羅門群島也會繼續在國際社會中支持臺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

 呂秀蓮致詞表示,索羅門群島和臺灣都有一個大鄰居,索國的大鄰居是澳洲,臺灣的大鄰居是中共,但索國比臺灣幸運,因為澳洲是好鄰居,中共是惡鄰居。

 她進一步指出,1996年臺灣第一次舉行總統直選時,中共因為反民主,發射飛彈,希望讓臺灣的大選停止,從那時起,中共積極部署飛彈對準臺灣,1996年是五十枚飛彈,到了最近,已經超過了一千三百枚,全部都對準臺灣。

 她表示,此行訪問三個國家,都是二次大戰後獨立的島國,臺灣也是相同的情況,不幸的是,臺灣的惡鄰居中國,一直宣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已經是聯合國會員國,但臺灣不是,因為中共欺騙全世界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呂秀蓮指出,對於索國長期以來承認臺灣、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為臺灣發聲,副總統代表臺灣人民表達誠摯謝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