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在追崇"性開放"的美國,"二奶"卻比中國罕見

發表:2008-02-02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許大家都會認為,在追崇"性開放"的西方社會--美國,那裡的"二奶"狀況一定很猖獗,但事實卻截然相反,與中國相比,我並不敢斷言美國社會的冰清玉潔,但至少在西方發達國家,"二奶"現象確是較為罕見的,那麼,作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那裡的"二奶"究竟跑到哪裡去了?下面筆者不妨從觀念、生活、法制等三個方面對中美兩國的"二奶"現狀進行一下對比與分析。

   1、觀念方面

  在我國"男尊女卑"的古代社會裏,上至高貴帝王的"三宮六院",下至普通平民的"三妻四妾",都充分揭示了我國古代女性在男權主義的壓迫下,所體現出來的地位的低賤以及情感的失落,在社會生活中,似乎她們只能扮演社會發展的一種附屬和犧牲品。時過境遷,雖然古時合法化的"一夫多妻制"在我國現時代的社會法制中已被銷聲匿跡,但是,受其深遠封建思想的影響,在我國現代人的潛意識裡,仍然存在著一種"重男輕女"的思想觀念,而這種觀念意識的潛浮,自然也就會導致行為意識的放縱。在我國當今社會,那些貪官污吏以及富豪名流,他們則將包養"二奶"視為一種性慾生活的享樂以及權欲資本的炫耀;而作為那些"二奶"一族,她們則溫順的繼承了我國歷史文化的"優良傳統",將被包養視為一種跨入豪門的捷徑,將廉恥視為一種享樂主義的極致。而導致這一社會現象的病因,筆者認為,除了權色交易的籠罩,便是封建思想的遺毒。

  與中國相比,美國的"二奶"發展史似乎顯得有些蒼白,然而這種蒼白卻能夠體現出西方人獨立、完美的人格魅力。在美國人眼中,除了生命,似乎他們更在乎自己的人格尊嚴,追求一種公正、民主的人權慾望已經在他們的思想觀念中烙印得根深蒂固。對於美國女人而言,也許她們和世界的女人一樣,追求享受、尋求刺激,擁有一種極強的虛榮心,但是,如果讓她們去選擇"寄生蟲"式的生活方式,靠別人包養,那將是她們所無法接受的。不僅如此,就連她們平時與男友共進一次晚餐、同租一處包間......,都會奉行AA制,採取各付一半的原則。由此可以顯現出美國女人,從肉體到靈魂的一種對獨立與尊嚴的執著追求,在她們的思想觀念中,如果被淪為"二奶",那將是一種莫大的恥辱。

   2、生活方面

  我們可以以結婚為分水嶺,將美國人的生活分為兩個階段,即婚前階段和婚後階段。在婚前階段,我們可以用放縱來形容,特別是處於高中至大學階段的美國年輕人,你完全可以被他們的大膽行為而瞠目結舌:Party晚會上的爛醉,無休止的抽大麻,男女間放蕩的性行為......這些,都是處於這個年齡段的美國人所體現出來的顯著特徵,對於美國人而言,似乎婚前的青春就是用來揮霍的。但是,當美國人一旦走入社會,建立家庭,他們將會用非常謹慎的態度去對待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即便是婚姻不幸福,他們也會首先去選擇離婚,而不會在婚姻的狀態中出去胡來。此時我們可以用收斂來形容,也許和婚前階段相比,你會覺得此時的美國人變得很保守,然而正是這種保守的態度,才成就了美國人對除工作事業以外的情感婚姻的無比忠誠。所以,在美國人婚後的生活情感空間裡,作為"二奶",其實她的生存土壤是微乎其微的。

  而反觀我國,我們的生活、婚姻狀況卻與美國人截然相反,往往在中學至大學階段,我們的教育理念總是以崇高的理想化教育為基奠,卻不能正視青少年的性發展狀態,對於婚前性行為只是一味的阻止和打擊,性教育也是遮遮掩掩,這樣一來,就使得廣大處於迷茫期的青年男女對性的偏差認知更是雪上加霜。而到了婚後階段,這些婚前性教育的滯後隱患也將會暴露無疑,當今時尚的"包二奶"、"婚外戀",不就成為現代婚姻家庭的第一殺手了嗎?

  美國人用自己婚前揮霍的青春為代價,卻感悟到了婚後情感幸福的真諦;而國人以婚前不越雷池半步的拘謹,卻換來了婚後一越千里的放縱,這也許就是中、西人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下對婚姻家庭所持有的不同態度吧!

   3、法制方面

  隨著社會主義建設進程的不斷深入,我國的法制化建設也在逐步完善,不過,就我國目前現狀而言,客觀的講,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處於一種"以權治國"的法制環境,對於那些"達官顯貴"們,也許他們手中的權勢和財富便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演變為名副其實的"法外天子"族。然而,也正是由於這些"法外族"們毫無節制權欲的急劇膨脹,才會導致他們貪婪無恥性慾的大肆勃發。據相關資料顯示,在我國近幾年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絕大多數皆包養"二奶",甚至是"三奶"、"四奶"......由此可見,對於我國的"法外天子"族而言,包"二奶"現象已經成為了他們糜爛的情感世界中所難以逾越的一道"紅牆"。

  相比而言,對於"以法治國"的西方國家--美國,在此方面卻為我們作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在那裡,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商界大亨,也許他們可以顯耀自己的權勢和財富,但是他們的行為絕對不可以超越法律的範疇,一旦出現"越軌"行為,等待他們的將是來自社會八方怒潮的聲討以及國家法制嚴厲的懲罰。另外,從操作角度來講,包"二奶"行為在美國非常健全的稅收制度下也是很難實現的。作為美國的"達官顯貴"們,他們的賬目開支以及各種現金交易都會被嚴格的稅收監控系統掃瞄的滴水不漏,所以在這種嚴密的監督環境下,如果非要包養"二奶",恐怕得要先去考個註冊會計師才行啊!

  以上三個方面就是筆者對中、美兩國"二奶"狀況的一點愚見。作為國人,也許我們將很難在短時期內改變固有的傳統觀念,但是,美國人先進的教育模式以及嚴密的法制監督體系確是我們當下值得很好借鑒和學習的,且要抓緊學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張繼偉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