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棄核 南韓金援擬喊卡

發表:2008-02-03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當選人李明博二日指出,如果現任總統盧武鉉做成的援助北韓計畫沒有產生經濟效益,並促使北韓放棄核武,那麼他考慮停止履行相關承諾。

新總統撂狠話

李明博的言論是對兩韓當前的經濟計畫,附加上最具體的條件;將卸任的盧武鉉與北韓領袖金正日,在去年十月的兩韓峰會上達成多項經濟合作協議。這樣的言論恐觸怒北韓,北韓強烈呼籲南韓落實其範圍廣泛的承諾,包括建立新的聯合經濟特區。

李明博接受東亞日報專訪表示︰"即便是雙方協議的計畫,我們仍需考量北韓在核子議題的進展,以及這些計畫在經濟上是否可行。"

推翻盧武鉉承諾

他說︰"我們也必須衡量我方經濟能力是否許可、這樣做是否值得,也應獲得全民共識,只因政治人物到那裡簽字,並不表示我們就必得照辦。"

曾任現代集團執行長、首爾市長的李明博,是南韓十年來第一位保守派元首。他抨擊前幾位總統提供北韓太多無條件援助,矢言必讓平壤善意回饋南韓的慨助。

願與金正日會面

在北韓核子議題上,李明博指出,他期待在五年任期間看到一個非核的朝鮮半島。將於本月二十五日就職的他將試圖讓北韓領袖相信,放棄核武有助於維持其政權。他也表示,為了打破核子談判僵局,他願意隨時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舉行峰會。

修補與美關係

李明博也表示,他將與華府修好,過去十年南韓在自由派主政下,兩造常有緊張,癥結主要在於如何因應北韓上,南韓主張懷柔,華府則偏向強硬。

他說,與美修好才有助於提升與北韓的關係,他指出︰"北韓最想關係正常化的國家是美國,如果我們與美關係不佳,在美國與北韓間就無能為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