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兩年不裁員 補發加班費

發表:2008-02-03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底,深圳富士康兩百多名保安聚集抗議,要求支付加班費事件,近日達成協議。富士康集團商務長李金明表示,公司會補發這些員工兩年來的欠薪,總計約數百萬人民幣。此外,為安撫員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除非違法亂紀,企業兩年內不會因經濟原因裁員。

大陸《勞動合同法》新制實施後,各地台商迭傳勞資糾紛事件,全大陸臺協接到的申訴案件不下百件。日前,才被深圳勞動局指撤離五萬員工離粵未發生任何勞資糾紛「堪稱典範」的鴻海集團所屬富士康,不料卻在近日爆出勞資糾紛。

一月廿九日,目擊者說,二百多名富士康保安聚集工廠南大門,約四十人前往深圳市勞動局上訪,要求富士康支付加班費。《南方都市報》說,根據估算,這筆加班費總數高達數百萬元。

上訪的保安說,從○五年二月開始,富士康安排保安一天兩班制,每班上十二小時,且一個月中很少休息,但合同上寫的是「每日工作八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保安稱,自那時起,他們從來沒拿過加班費。

關於加班費,保安諮詢勞動局信訪辦人員得知,每個人每月至少有一千元人民幣。如此算來,三百名保安一年的加班費加總也有數百萬元之多。保安說,自從討加班費以來,還曾發生一位同事被保安隊「軟禁」事件。

不過事經兩日後,富士康集團商務長李金明表示,集團已和員工達成協議,集團將補發差額加班費,同時將改革薪資制度。李金明說,集團大約一千三百名保安都將補發○六年及○七年兩年的差額加班費。

除保安外,日前多名富士康海關協管員也開始討加班費。經過深圳勞動部門的協調,富士康也與他們達成協議,補發金額計算方式基本和保安的加班費計算方式相同。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