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民主兩黨初選競選者爭奪伊州

發表:2008-02-05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伊利諾伊州在內的全美20幾個州將在2月5號當天,舉行兩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初選或者基層黨團會議選舉,主要參選人或者支持者這幾天分別在伊利諾伊州進行競選活動,為"超級星期二"做準備。

民主、共和兩黨將在紐約、加州以及伊利諾伊州等22個州星期二舉行初選或者基層黨團會議選舉。此外,民主黨與共和黨也分別在新墨西哥州以及西維吉尼亞州舉行初選與基層黨團會議。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人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擁有185個代表席位,共和黨有70席,僅次於加州與紐約等大州,因此對參選人來說,贏得伊利諾伊州的初選具有一定的重要性。

剛剛贏得緬因州基層黨團會議選舉的共和黨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星期天在伊利諾伊州的一個大學演講,題目是"從我們開始改革"。羅姆尼在集會中抨擊他的對手、目前在民調中居於共和黨領先地位的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馬侃。

*羅姆尼:為黨魂而戰*

羅姆尼說:"共和黨內部正為黨魂而戰,我們將往那個方向走?難道我們要選出一位跟民主黨參議員克林頓理念相近、來一個急轉彎、左派的候選人?"

"改革"也是民主黨參選人對選民的主要訴求之一。民主黨伊利諾伊州參議員歐巴馬以"我們能夠信任的改革"作為個人競選網頁的主題。他在星期天晚上已經返回芝加哥,但沒有公開行程。歐巴馬早些時候在德拉瓦州一個大型競選集會上,再次強調"改革"的口號。

*歐巴馬:寫下新頁的時候*

歐巴馬說:"我到的每個地方,每個人都堅持:他們正等著更新,現在是在美國歷史上寫下新頁的時候了!"

歐巴馬的全國競選總部位於芝加哥,星期二晚上他將在芝加哥坐鎮,和選民一起觀看"超級星期二"的開票結果。

共和黨的馬侃星期天在康涅狄克州演說,不過他在2天前、也就是星期五,已經在伊利諾伊州舉行過競選活動。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在田納西州進行競選活動。

*傳統上偏向民主黨*

民主黨參選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雖然星期天在密蘇里州演說,不過她的支持者計畫這幾天陸續在伊利諾伊州各地,組織電話拉票活動。

傳統上伊利諾伊州偏向於支持民主黨,民主黨在2000年以及2004年的總統大選中拿下伊利諾伊州的選舉人票數。歐巴馬在2004年以壓倒性的票數當選該州參議員。克林頓出生在伊利諾伊州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

雖然初選定於2月5號,但是芝加哥市政府從1月14到31號已經開放早期投票。一位選務官員說,今年共有8萬1千827人參加早期投票,比往年的初選還要踴躍。早期投票的結果將在星期二投票結束之後一起計算。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