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迷失艦隊」在黑海被發現(圖)

發表:2008-02-05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二戰中的海戰,就不得不提起德國的U型潛艇和"狼群"戰術,它們已經成為盟軍海上行動、尤其是海上戰略運輸揮之不去的死亡陰影。1944年,三艘德國U型潛艇在黑海沉沒,沉沒地點至今仍是個謎,這三艘U型潛艇也被稱為"希特勒迷失艦隊"。日前,探險家在黑海海底終於發現了這三艘U型潛艇。

其中一艘U型潛艇

橫跨3200公里 水陸潛艇被拆卸

1941 年,德國開始進攻前蘇聯。為了牽制前蘇聯在黑海的艦隊,德國於1941年10月成立了第三十艦隊,共由U-9、U-18、U-19、U-20、U-23以及U-24等六艘潛艇組成。其中U-23還是德國的王牌潛艇。二戰爆發後,在英國蘇格蘭東北的設德蘭群島,由綽號"沉默奧托"的王牌艇長奧托·克雷齊默爾指揮的U-23擊沉了第一艘英國艦船,取得了開戰後的第一個戰果。

因為當時土耳其保持中立,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達達尼爾海峽都對第三十艦隊關閉。因此要想進入黑海,必須跨越3200公里的陸路、運河以及水路組成的漫長旅程。

首先,這些潛艇在德國北部港口城市基爾被大塊拆開,通過運河進入易北河,然後溯流而上到達德雷斯頓。在這裡,潛艇被細拆,通過卡車和鐵路貨車被送進跨越多瑙河的恩高斯達特,最後通過運輸船被送往下游的黑海和羅馬尼亞東南部港口城市康斯坦桑,在那裡潛艇被重新組裝。

潛艇被拆卸後通過公路運輸

希特勒王牌潛艇被迫自沉

土耳其海洋工程師塞爾庫克·科雷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對第三十艦隊的研究,他表示:"第三十艦隊的經歷是二戰中最鮮為人知、最為有趣、也是最為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為了到達黑海,這些潛艇不得不跨越陸地,一旦它們到達目的地,就再也沒有任何退路。"在艦隊組成後的兩年多時間裏,先後擊沉五十多艘敵方艦船,但本身也損失三艘潛艇。

1944年8月,羅馬尼亞轉而加入盟軍一方,並開始對德宣戰,艦隊剩餘的三艘德軍潛艇--U-19號、U-20號以及U-23號,立刻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它們沒有基地,也不能通過水路返回德國。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三艘潛艇艦長接到命令:在黑海海域秘密地點讓潛艇自沉。60多年來,它們的沉沒位置一直成為一個謎團。

黑海海底發現了沉默的潛艇

"迷失艦隊"沉沒位置被找到

科雷在與同事們通過研究德國檔案、採訪倖存士兵以及通過海底聲納研究等方式,近日終於在距離黑海海岸3.2公里、水下約20米深的地方發現了沉沒潛艇的大致位置。科雷已經成功潛入其中一艘潛艇U-20的內部。

科雷還相信,在距離艾格華小鎮5公里遠的50米水下可能還存在一艘潛艇U-23。但由於天氣因素,他被迫中止了探索。科雷打算春天到來後再繼續潛入水下尋找。此外,科雷還初步推測出了第三艘潛艇U-19的位置,認為它可能躺在距離土耳其城市宗古爾達克5公里左右、500多米深的水下。

海洋考古學組織秘書邁克·威廉姆斯說:"這是一項重要發現,因為這些潛艇都是自沉的。因此它們應該完整無缺的,就像密封的管道一樣。它們才是戰爭的惟一倖存者。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